圆梦5:
重现一个温暖之家
悉心培育孩子成长

仁爱之家每天都会安排老师教导孩子,让孩子多多学习。
仁爱之家每天都会安排老师教导孩子,让孩子多多学习。
只要孩子懂事了,就会教他们做垃圾分类及环保物品。
只要孩子懂事了,就会教他们做垃圾分类及环保物品。

需要你的帮助:
1)热心义工
2)空屋资助
3)善款捐助

人们口中的人间天堂是什么?所谓的人间天堂其实就是“家”,而家中有着互相爱护的家人,这才是每个小孩梦寐以求的家园。

但是,人情冷暖的社会总是有着一些从小就失去家园的小孩,因此,这间坐落在巴生的仁爱之家就伸出关爱之手给这些孤苦无依的小孩,伴随他们并培育出未来的主人翁。

仁爱之家的负责人Albert Ong是一名牧师,他与太太在1999年的一月就开始创办了仁爱之家,因为他们发现社会有太多无辜的小孩被父母抛弃,而最让他们痛彻心扉的是遭受虐待的小孩也不少。

因此,他们决定出手相助将这些无辜受虐小孩救出魔掌,并细心照顾这些孩子的成长过程,以免受到阴影伤害。

为了让小孩能得到完善的教育,近期有善心人士赞助电脑让他们体验电子学习。
为了让小孩能得到完善的教育,近期有善心人士赞助电脑让他们体验电子学习。

保护孩子收留前先审核

仁爱之家的另一负责人Robert说,仁爱之家一直坚持的理念是给有需要的孩子创造一个“家”,更重要的是希望能给予孩子们有归属感。

Robert是Albert牧师的亲弟,平时会在仁爱之家打理所有的文件及看顾孩子,他说:“这16年来,我们看到许多各类个案的小孩,从当时的收留孤儿,到后期发现受虐的小孩更加的猖狂,让我们不忍心,因此至今已经收留了35个小孩。”

但面对着社会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小孩,仁爱之家又能采取怎样的标准做收留呢? Robert说:“近期要求收留的都是贫穷或是单亲家庭,但是这两种个案都会让我们很头痛,所以就会多加审核,看他们是否真的需要。”

“早在几年前,我们收留了一名单亲小孩,当时小孩母亲还交代不能让他接触父亲,但随后父亲上门要抱回孩子,但后来被制止了。”

经由此事,Robert更加戒备,甚至为孩子们申请暂时监护人的准证,如此一来就能保护好孩子的安危。

当然,对于年幼的可怜小孩,仁爱之家都无任欢迎,唯独是孩子步入青春期时就不得收留。

Robert解释:“这是因为这个年龄的小孩处在叛逆期,论肢体或是思维上我们没办法控制他,所以我们希望能从小就培育他们。”

仁爱之家负责人之一Robert表示,我们不止提供孩子们物质的需要,还要辅导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从破碎家庭里重新站起来!
仁爱之家负责人之一Robert表示,我们不止提供孩子们物质的需要,还要辅导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从破碎家庭里重新站起来!

透过环保 珍惜人和事

记者看见屋旁有些旧物,像是报纸或是机器,而Robert此时就笑说:“这里的小孩到了一定的年龄时,我们就会教他如何做垃圾分类及环保物品,一来可以让他们体验到环保重要,间接也让他们懂得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更学会了感恩。”

“有时民众送来的丢弃物品,我和孩子们就会想办法把废物变成日常用品,如果真的没办法补救的就拿去环保或是卖掉,以增加仁爱之家的资金。”

Robert表示,由于仁爱之家是第一个受政府认证的华裔自愿团体,所以有一定的信誉,16年来广结善缘,得到的食物、用具都还算足够。

这里的小孩都很和善,也非常尊敬Robert,把他当成是自己的爸爸一样,而在Robert的培育下已经造就了多位高材生了!

“曾经在这里长大的孩子,有几位已到新加坡工作,有专业的厨师、护士,甚至是未来的律师,各个都是精英中精英!”

虽然是远在新加坡,但是他们一旦放假就会回来仁爱之家,甚至是逢年过节都会回来,有时还会和Robert一同逛街,从当年的“父子”转换成“好拍档”,如此珍贵的感情对Robert来说是非常难得。  

“一路走来,虽然历经了漫长而曲折的人生经验,但仁爱之家一直满怀感激有众多的善心人士的协助,也不断给予赞助及支持。 这些善心仁翁来到仁爱之家,都会放下身段与孩子们互动,就像自家人一样温馨。”  

尽管如此,物质上的需求仍欠缺人手帮助,“我们是需要人手帮助,其次就是希望善心人士能空出住宿,好让我们能收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这个家不只是提供孩子们物质的需要,也补助及辅导孩子们的心灵,这样能帮助他们从破碎家庭里重新站起来!

所以,他希望借此机会告诫一些非法之徒勿再利用仁爱之家的名义在外造谣撞骗,这会让社会关爱的精神大大减少,对于未来有需要帮助的小孩更是造成大大的伤害。

 

***联络方式***

仁爱之家 Good Samaritan Home

地址:2, Lebuh Jelutong, Taman Selatan, 41200 Klang, Selangor.

电话:+603-3372 2289 / +6012-227 2289 / +6013-352 8019

Email: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网站:http://clix.to/gsh  &  http://www.charityheart.org

FB:https://www.facebook.com/goodsamaritanhome.page/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