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29:
前世今生找动物出气
喂食流浪动物赎罪

0002“哎哟,好痛啊!”

望着被刀割伤,正在淌血的左手食指,陈亮(化名)虽然痛到冷汗直飚,但对此情况,他早已习以为常,甚至可以说是有点麻木了……

这些年来,陈亮被刀割伤的次数,已经多到数不清。起初,他以为是自己一时不小心,不以为然,不料后来受伤的频率实在太过惊人,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生几次,让他不得不提高警惕。

然而,越是小心,就越容易发生意外,以致他的左手拇指与食指伤痕累累,新旧刀疤满布,往往旧患未愈,新伤又添,几乎达到触目惊心的地步,让他很是无奈。

其实真要说的话,陈亮身上的伤患,又岂止左手手指而已?也不懂为什么,很多小意外喜欢找他的麻烦,比如走路时常无缘无故跌倒扭伤,又或者不小心被火灼伤,被热水烫伤,甚至被铁钉刺伤!

说是倒霉也好,说是粗心大意也罢,总之陈亮发生意外的频密程度,简直是匪夷所思,连他都高喊怕怕!虽不至致命,却叫他苦不堪言,感觉就像遭遇满清十大酷刑,既折磨又痛苦。

频频受伤 虐畜发泄

或许被这些痛刑小意外折腾得多了,渐渐地陈亮笑容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烦躁,却又苦于无处宣泄。

向来讨厌小动物的陈亮,心想与其把满腔怒火发泄在人的身上,到处树立敌人,倒不如把气都统统出在野猫野狗的身上,反正猫狗都不会说话,也不敢胡乱反抗,岂不更好?

从此,只要身边出现野猫野狗,陈亮就会像看见杀父仇人似的,毫不留情丢鞋子、淋热水,有时拿起扫帚“打招呼”,总之见一次就打一次,对小动物展现极度冷血的一面。

只要听到猫儿狗儿发出痛苦惨叫,陈亮就会感到异常开怀,心情也会瞬间变好,仿佛小动物们的哀嚎,对他而言,是节奏轻快愉悦的快乐颂。

陈亮原以为,通过虐待小动物,换取短暂欢乐的举动,可以稍微消弭肉体的疼痛,殊不知情况变本加厉,不但意外更为频密发生,就连疼痛感也越来越强烈,令他隐隐觉得有点不妥。

姜太公劝世,欺负或虐待小动物同等造孽,将会有报应。
姜太公劝世,欺负或虐待小动物同等造孽,将会有报应。

前世造孽 爱吃野味

直到某一天,陈亮无意中看到姜太公· 庙解人生债的系列报导,直觉告诉他,自己之所以成为“容易受伤的男人”,或许也与前世业债有关,于是便抱着一丝希望,前来“天地日月观音坛”,寻求太公的指点迷津。

在陈亮道明来意后,太公便示意他拨开刘海,说是要看额头,借着再轻拉他的耳朵,眼光不停在打量,仿佛在看相。

紧接着,太公又仔细看了陈亮的时辰八字,合指一算,不久即摇头叹气表示,陈亮的情况,确实是前世造了业,以致今生灾祸不断,连遭痛刑有苦难言。

“你前世喜爱虐待猫狗,常常把热水滚油淋在猫狗身上。除此之外,前世的你也很喜欢吃野味,尤其最喜欢吃田鸡,捉到的时候就会拿支烧烤铁叉贯穿蛙体,当场烤来吃,非常冷血残忍。”

“所以,这些被你杀害过的小动物,今世化为冤亲债主,给你带来连绵不绝的灾难,要你全盘承受当中的痛楚,因此你才会不断遭遇小意外,好像被凌迟处刑一样。”

太公补充,由于受到前世思维的影响,所以陈亮今世对小动物同样没有好感,偏偏今世他又重蹈覆辙,重复前世过错,可说是“旧仇未清,新仇又起”,使这笔“痛刑债”犹如雪球一般越滚越厚,再这样下去的话,日后恐怕会遭遇不测之祸!

布施忏悔 改变人生

字字句句,直说中陈亮的心里,他开始担心自己在“痛刑债”的折磨下,会有什么可怕遭遇?于是便紧张询问太公,有什么好方法可化解。

“方法不是没有,照你的情况来看,还是有得救的,只要你发誓日后不再欺负或虐待小动物,同时多做善事,最好就是布施食物给野猫野狗,在它们面前诚心忏悔,只要持之以恒,就可还业了债。”

此时的陈亮,当然对太公的说话言听计从,回到家不仅亲自炮制食物喂饱野猫野狗,就连住在附近森林的野猪也不放过,每天定时布施食物。

如此这般,大概过了一年半载的时间,陈亮已很少再发生意外,如今的他一改从前厌恶小动物的态度,对小动物充满爱心,简直脱胎换骨,判若两人,而他的人生,也开始迈向更为光明璀璨的未来。

 

000太公劝世神话:
残害动物 死后阎王严惩

人类自诩万物之灵,往往傲视智力低于自己的动物,总是肆意大加残虐杀害,因而造下无边深重杀业也不自知。

佛教有云:众生平等,应以慈眼等视一切众生。简单来说,人与动物其实没有高下之分,因此,慈悲的对象不应只限人类,也应包括世间一切有情众生。

姜太公劝导世人,千万不要犯下残害小动物此根本重戒,否则死后将堕入地狱、饿鬼、畜生三恶道,还要受被害、被杀的反报,以及来世做人短命多病的余报。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