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叶煮汤 白发变黑发?

1
网络流传:
枸杞,我想大家对它都不会陌生,尤其是平时长期对着电脑的朋友们,更是喜欢来一杯枸杞茶。但,对于枸杞叶,你了解多少呢?想必大家都不知道枸杞叶有什么功效。下面就为你介绍, 这叶子煮汤清肝明目有神效,有老花眼的朋友们不妨试试哦!

枸杞叶的功效
1、杞子叶含抗坏血酸、甜菜碱、胡萝卜素、亚油酸、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牛磺酸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富含钙、铁、锌、硒、维生素B1、B2 及维生素C 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对人体的好处实在益多。
2、枸杞子叶子属于性凉,味道甘口,能补虚利精,清热止渴,祛风明目,而且能清心润肺, 对于情绪易怒易燥者可以常煮水饮用。
3、用枸杞叶子煮汤饮用,清肝明目之效,有效增强中老年人的性功能,而且对中老年人的老花眼可以舒缓且慢慢恢复,同时让中老年人的白发渐渐变黑。

2刘文圣中医师解迷思:
并无根据
针对上述“枸杞叶煮汤,可让白发变黑”的网络流传疗方,刘文圣医师认为,这是没有根据的说法。
“根据中医药典记载,枸杞叶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止渴、祛风除湿、清热明目、活血化瘀等功效,就是没有让白发变黑的明文记载,相信上述网络说法只是个别案例,这种缺乏说服力的孤证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刘医师指出,白发症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 先天性白发源自于家族遗传,通常以局限性白发较为常见,多见于前头发际部;至于后天性白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发少年头”,通常是因营养不良,尤其缺乏蛋白质、维他命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而引致。
此外,结核病、长期身体发热、内分泌疾病、过度焦虑与悲伤, 以及精神过度疲劳等,都是后天性白发的形成原因之一。
“要防止白发滋生,平时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愉快的情绪有助于头发乌黑韵华。此外,平常也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豆类、蔬菜、瓜果、杂粮等等,以便全面摄取生成黑发的营养素。”
另一方面,刘医师也鼓励大家养成梳头习惯,因为勤于梳头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囊吸收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

蜂王浆活跃毛囊黑色素

在头发营养摄取方面,刘医师极力推荐蜂王浆,这是因为蜂王浆含有高营养成分,尤其能够提供黑色素分泌,并将黑色素颗粒运输到毛囊血管中,使其变得更加通畅和活跃,增强黑色素颗粒的功能,如此一来黑色素就能源源不断产生,头发自然会变得乌黑起来。
“如果想用中药调理的方式,我建议采用何首乌。何首乌是很好的中药材, 具有补益安神、养血活络、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通经等多种疗效,长期服用甚至可强壮身体,旺盛精力,延缓衰老等,也可作为妇女产后的保健补品,宜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