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17:
择名师种生基
避免祸事降临

000问: 种生基福主若感觉不顺,能否把生基拆了?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谈到种生基后,福主遇到不顺,是否可取出寿穴或寿坟中的藏魂物品,即魂瓮。

首先,先要理解何为“不顺”?要完成任何事情,都需要历经过程,没什么阻碍,容易成功,我们称之为“顺利”或“得心应手”。

如果做十件事情,遇到一、两件事不顺利,那是正常的。倘若是十件事,有一大半做不成,那是关乎个人能力的问题。若是所有的事情,没有一件事可以做好,或者说几乎全都失败,那已经超出“不顺”,简直可以说是“倒霉透顶”!

所以说,种生基的福主,要明白种生基之前和之后,自身的处境有什么改变。

假如原本是诸事不顺利,种生基之后,开始好转,那就是好现象。反之,福主太过依赖种生基的助力,种生基后,人变得懒散和不积极,遇到不好或不顺利的事情,都算账在种生基头上,那是不对的!

实际上,所谓种生基会导致不顺,那是有原因的。

王道长表示,种生基一定要找个会的师傅,否则种生基后会弄巧反拙。
王道长表示,种生基一定要找个会的师傅,否则种生基后会弄巧反拙。

过程草率 好运未到衰运来

从案例来看,有位林先生在新加坡打工多年,存到一笔钱约马币六万。林先生想到人如果靠风水致富,可以缩短奋斗的时间。于是,他找了一位八字师傅,替他种生基。

这位师傅本身也代理种生基的地段,于是林先生先花了第一笔钱向该师傅买地。

接着,就请那位八字师傅为他种生基。但是,那位师傅也没有特别选日子,只是随意找一天,把做好的魂瓮埋入寿穴中。

当时,天气乌云满天,后来还下起雨来。林先生见状,有些担心,那位八字师傅却不以为意。埋入魂瓮时,也没什么上疏文、没念什么咒语,更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宗教仪式。花了几万块种生基,林先生感觉到过程有点草率,但也没办法,毕竟已付了款项,整个魂瓮也埋入穴中了。

种生基后的林先生,一直期待幸运之神早日到来。但是,事与愿违,林先生的运气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有如犯了衰神,一连串的恶运到来。

林先生投资做生意,被合伙人欺骗;不懂何事,还被众人群起围攻。更衰的是,还被车撞,虽说有惊无险,但是不断的发生交通意外,也确实让他提心吊胆。

历经一年,林先生不再期待该八字师傅为他种生基能带来好运。他想到没有好好择日种生基,过程又是马虎草率,于是他想要把所种下的生基魂瓮取出,不过有关八字师傅拒绝他的要求。

最后,林先生向王道长询问此事,王道长指出这是错误种生基所导致。于是,便替他选了一个天赦日,画了几道九凤破秽符。林先生遵照王道长的指导,撤除有关八字师傅所种的生基魂瓮。

说也奇怪,撤除后,林先生一切恢复正常,不再一直触霉头。

总结来说,错误的种生基,如霸占他人之地、没有慎重择日、没有依据正规风水、也没有使用正统道法,都会导致所谓的不顺、阻碍、倒霉。

实际上,错误的种生基,只是徒具其名,其害不浅啊!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