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44:
女人再婚孩子改姓
状元楼祖先牌拯救两家族

002近年来,社会离婚率居高不下,大部分出于感情不和,少部分原因则是丈夫英年早逝,以致单亲妈妈已属普遍。

现代女人当自强,一些女人离婚后带着孩子依然活得精彩;一些女人则会另找一个结实的胸膛,一个强而有力的臂弯,以及一个能够给予她和孩子安全、温暖的“新家”。正因如此,女人离婚改嫁的现象也很正常。

记者从一些恢复单身后的受访者口中得知,离婚后的她们和孩子们生活上诸事不顺,后来向一些师父询问,赫然发现一切灾祸的源头,竟然是源自于前夫家族历代祖先。

原来,这些女人带着孩子改嫁给另一个男人之后,不但和前夫完全断绝关系,甚至就连夫家的祖先都不再拜祭!更糟糕的是,有的甚至擅作主张,把孩子原来的姓氏改掉,统统跟随后父的姓氏,殊不知,却埋下了日后的“炸弹”。

现代人对祖先缺乏尊重

纵横阴阳玄学两界的“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语带忧心指出,现代人普遍缺乏对祖先的尊重,很多事情不曾过问祖先的意愿,再这样下去,迟早一定出大事。

“你想想,祖先最引以为傲的是什么?是儿孙满堂,这也是祖先在泉下得以向‘左邻右舍’炫耀的资本。但突然有一天,你这个媳妇带着孩子离婚改嫁,这已令祖先非常不悦了,更甚的是改嫁后对前夫家族祖先不闻不问,逢年过节不再烧香拜祭,甚至有的还让孩子改性,你叫祖先情何以堪?

不曾拜祭生父怨气冲天

吴道长不讳言,这些年来,他处理过无数“改嫁女不拜前夫祖先”的案例,其中有一宗涉及四代人恩怨的案例,令他印象非常深刻。

话说很多年前,在万挠(Rawang)有位姓李的男人(李君)娶了一个夫人,生了三个孩子,但是李君英年早逝,失去家庭支柱的李夫人只好带着三个孩子嫁给一个姓林的男人,改称林夫人,但孩子们仍然跟随先夫姓氏。

有一年,林家发生火灾,一场大火把孩子们的报生纸、身份证等出生资料统统付之一炬。重做身份证的时候,为了程序上的方便,原本姓“李”的三个孩子全都改为姓“林”,没想到因为这次的改姓风波,为日后埋下无穷祸患!

若干年后,林家香火已传到第四代。彼时年迈的林老夫人有一位孙媳妇,这位孙媳妇的肚皮很争气,婚后为林家生了2位男曾孙和1位女曾孙,近来又怀了第四胎,整个家族都满心期待小生命的到来。

这位孙媳妇平日很喜欢烧香拜神,有一天,当她如常到神庙为腹中胎儿祈福之际,不料竟遇上李君冤魂大闹神庙的奇事!

“根据乩童的说法,李君对于孩子们‘改姓’一事感到非常生气。更令它愤愤不平的是,孩子们逢年过节都不曾烧香拜祭,导致李君死后无法认祖归宗,享受香火供奉,仿佛将它这个生父给遗忘了,因而恫言将夺走林家孙媳妇腹中胎儿的性命!”吴道长缓缓道出事情的来龙去脉。

结果一语成谶,孩子出世仅1个星期就不幸夭折,顿时引起林家上下惶恐不安,唯恐李君冤魂再来索命,不得不四处寻求高人解救。在机缘巧合下,与吴道长结缘。

先人冤气冲天,究竟如何化解?吴道长给出一个铿锵有力的答案,那就是运用其师祖姜太公真传几千年的秘法绝学,为李君打造一座“状元楼祖先牌”!

两家祖先共处一牌

什么是状元楼?不说不知,这是一个加建在祖先牌上,类似古代中国牌楼式的风水建筑品。

吴道长透露,状元楼流传至今已超过3千年,相传是师祖姜太公所独创的一门阴宅风水绝学,具有扭转乾坤,逢凶化吉的改运效果。传说中,只有帝皇将相、王亲诸侯等身份尊贵的人士,才有资格在百年归土后入住状元楼,永远享用鼎盛不息的皇家香火,由此可见状元楼乃是一门“帝皇绝学”,民间难以一见。

辗转数千年,昔日帝皇绝学再度重现人间!吴道长表示,站在现代角度,状元楼就像今时今日的“超级豪宅”,不仅是身份显赫的象征,同时也让祖先在泉下特别有面子,因为能够住进帝皇格局的状元楼,代表祖上有德,而积德之家必有福蔭,这等于变相在夸赞祖先,祖先当然万分高兴了!

话说回来,当时吴道长的做法是安排一个良辰吉日开坛作法,接着上表疏文,然后根据“先养后生“(养父优先,生父殿后)的顺序,先后念出林门历代祖先和李门历代祖先的名字,以恭请两家祖先一同上座,享用香火供品。

值得一提的是,上表仪式必须请出两家后人代表共同见证,以确保祖先名单没有挂漏,所有先人得以上座认祖归宗。

状元楼祖先牌乃是超过三千年的阴宅风水绝学,既把两家祖先恭请同坐一牌,同时都能获得子孙供奉的香火,就不怕会得罪先人。
状元楼祖先牌乃是超过三千年的阴宅风水绝学,既把两家祖先恭请同坐一牌,同时都能获得子孙供奉的香火,就不怕会得罪先人。

夭折后代归为李家

既然两家祖先都在同一座状元楼祖先牌上,那么排位方面要如何处理?对此,吴道长揭开当中奥秘。

“一般而言,如果出现两家祖先同坐一牌的特殊情况,那就要先分尊卑。根据周朝‘以左为尊’的礼制习俗,我把‘林门堂上历代祖先’安排在祖先牌的左边位置,而‘李门历代祖先’则设在祖先牌的右边位置。”

换言之,吴道长采取“左林右李”的编排法,以林家堂上历代祖先为尊,这不禁引起记者的好奇,莫非在吴道长的心目中,养父比生父还大?

面对这个尖锐问题,吴道长巧妙给予回应:“其实,很难去界定生父和养父之间,究竟谁更大。有人说养父比生父大,因为生父只生儿沒养儿,是养父养儿成人,因此恩情大过天;但另一方面,如果没有生父,那养父又何来机缘去养儿?更不用说有机会接受生父后人的香火了!不过站在我的立场,我认为养父比生父更伟大,因为生儿只需五分钟,养儿至少十八年。”

为了取得“一家便宜两家着”双赢效果,吴道长想出一道妙计,那就是对李君先魂承诺,往后林家世代子孙之中,其中有部分人必须姓李,至于那不幸夭折的小生命,在吴道长的安排下被赋予“李春华”这个名字,表示这个孩子是李家的后人,以此巧妙化解先人冤气,事情总算圆满解决。

南下来马改姓家道中落

女人改嫁不拜前夫家族祖先,对祖先来说,此乃灭它香火。但除此之外,早期一些人为了躲避战乱逃到南洋谋生,出于各种原因隐姓埋名,冒用本地人的姓氏扎根,最终忘了祖先原来的姓而不曾拜祭,同样足以令祖先雷霆大怒!

曾经,有一位来自中国的林姓男子,当年南下逃难来到马来亚,因为无法通过入境手续而被逼冒用本地人姓氏瞒天过海,改为姓“唐”,并一直沿用下去。

辗转几十年过去,唐氏家族已来到第四代,但原本祖业丰饶的他们却家道中落,一代不如一代。

一次偶然,第四代后人唐先生(化名)从亲戚口中得悉祖先改姓一事,直觉认为此事与唐氏家族没落有关。经过友人介绍,唐先生找来吴道长,最终命运取得翻天覆地的大改变。

与上述案例方法如出一辙,吴道长将唐、林两家祖先安奉在一座“状元楼祖先牌”,共同享用后人香火供奉。事后不久,唐先生的生意果然大有起色,短短几年间由小屋搬进大屋,还有能力不断物色房产,最近又传来添孙之喜,好事接连来!

“总之,千万别以为祖先与我们天人永隔,从此就楚河汉界,老死不相往来。实际上,祖先和我们同出一脉,彼此都被一条看不见的‘血缘之线’牢牢捆绑在一起。俗语说‘人在做天在看’,后代子孙的所作所为,其实祖先都一一看在眼里,因此不管做什么,真的要三思而后行!”

吴道长自爆身世,原来其父姓胡,但入赘吴家,后来父亲违背诺言,擅自把孩子改回原姓,导致后代的成长路历经苦难。
吴道长自爆身世,原来其父姓胡,但入赘吴家,后来父亲违背诺言,擅自把孩子改回原姓,导致后代的成长路历经苦难。

吴道长自爆身世:
入赘父亲擅改原姓
吴、胡祖先大闹子孙

时至今日,只生一、两个孩子的华人家庭变得越来越普遍,当中没有儿子的家庭比例更不在少数。为了传宗接代,女方家族必须招赘,这就是所谓的“入赘婚姻”。

一般而言,被选上的赘婿都会与女方家族约法三章,比如规定日后生下来的孩子必须跟随女方家族姓氏,当然这当中也有商量的余地,例如部分孩子姓氏归女方,另一部分孩子姓氏则跟随男方,诸如此类。

然而,很多人在入赘之前偏偏忽略这一点,或者知法犯法,故意违背入赘条约,结果铸成大祸!而关于这点,吴道长的感受尤为深刻,因为其父亲正是吴家贅婿!

“我的太公和公公姓吴,都是武术家。当年,太公习武不慎失手把公公打死,以致婆婆13岁就守寡。后来,舅公(婆婆的哥哥)为了安抚婆婆,决定带婆婆离开伤心地来到马来亚定居,而后又在本地找来一位姓林的孤女当作养女,这个养女就是我的母亲。”

吴道长透露,由于公公英年早逝,吴家面临绝后危机,婆婆为了吴家的传承,决定公开招赘,其父亲则当了吴家的赘婿。

“入赘之前,双方家族都有表明招赘条件,承诺日后若生下孩子,长男必须姓吴,即我公公的姓氏,二男则姓胡,即我父亲的姓氏,接下来的孩子则根据‘吴、胡’顺序即可。我父母育有四个儿子,我排行第三,所以和大哥同姓吴,二哥和四弟则姓胡。”吴道长耐心揭露错综复杂的家族关系。

成长路历经苦难

多年以后,吴道长的大哥结婚。根据当年誓约,大哥是长男,结婚喜帖上一定是印“吴”姓,但此时父亲竟然偷偷在喜帖上动手脚,把“吴”改成“胡”,企图骗过目不识丁的婆婆。

“婆婆也不笨,虽然年迈生病行动不便,但还是拿着喜帖去请教识字的亲戚查证。到最后,我父亲也只好把‘胡’改为‘吴’,让老人家释怀,不到一个星期,婆婆就病逝了。”

自从婆婆去世以后,一次父亲带孩子做身份证的时候又把孩子的姓氏统统改为“胡”姓,其中吴道长更因一时摆乌龙,同时拥有吴、胡两姓!这下不得了,此做法惹怒吴家祖先,结果往后姓胡的子孙人生路上较不顺遂,尤其吴道长更是命途坎坷,郁郁不得志,当然这是后话了。

直到吴道长历经苦难,成为道长后,凭着师门秘传“状元楼祖先牌”的无上威力,再配合重新更正姓氏顺序,最终成功化解缠绕吴、胡两家几代人的“改姓”闹剧,取得大团圆美满结局。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