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16:
种生基者戒杀生
多做好事积善德

000问:种生基者往后生活需要戒食吗?比方有什么食物不鼓励吃?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种生基讲究种福田,也就是要多做好事。尤其是在种生基后,更加要发心做好事,从一两件好事,到不断从善如流。

好事应该从自身开始做起,特别是种生基后,首先要做的好事,就是在家里戒杀生。这也就是说,不要买活物如鸡、活鱼、田鸡、螃蟹等在家屠杀,以避免家中产生杀戮之气。

种生基者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天赦日或神诞等,应该素食,戒吃一切荤食。

这是体会上天有好生之德,有德者方能获天佑之,所求遂愿。

在平常的日子,也要戒吃一些肉食,以长养善根,守护灵性,使种生基吸收自大地和宇宙的能量,能完善的回归到自身。

由于种生基所使用的道法,出自道门,而一切道法无不出自道祖太上老君,而老君又是以青牛为坐骑,因此种生基者应戒吃牛肉。牛在十二生肖中,又具有扭转乾坤的含义。种生基者戒吃牛肉,增长灵性,以期能突破困境,达成所愿。

种生基者应戒吃一切野味,特别是一些残酷的吃法,如生吃猴脑等,更应戒之!

此外,种生基者不吃玄灵之物,玄灵为北方具有极高灵性的玄武神兽。玄武在道门中,属于玄天上帝成道前,丢弃在人间的胃和肠。

根据传说,玄帝凡胎之物,受日月精华而成精,后来被成道之后的玄帝收服,成为龟蛇二将。这也就是玄帝的造型是左手结通天指,右手持七星剑,左足踏龟,右足踏蛇。

种生基者将持诵玄武护身咒,和龙龟咒。因此,种生基者除了戒吃牛肉外,更应戒吃玄灵之物,这包括了乌龟、蛇、水鱼(别名甲鱼、鼋鱼、鳖)。

乌龟是长命富贵的灵兽,食之有伤天和,也有损德性,故种生基者不应食之!水鱼因类似乌龟,故也列入戒吃之物。

蛇体类似龙身,玄武造型,蛇立龟背上,龟蛇怒目而视,能镇诸煞。一般上,人们皆畏惧蛇,更遑论食之!只是好野味者有爱吃蛇肉的,种生基者最好戒吃蛇肉,四脚蛇也被列入种生基者禁食之物!

此外,种生基者,戒吃血食,也就是生吃血淋淋的食物。一切动物的血,如猪血、牛血等,种生基者也应当戒吃!

王道长坦言,种生基者除了戒吃牛肉外,更应戒吃玄灵之物,这包括了乌龟、蛇、水鱼(别名甲鱼、鼋鱼、鳖)。
王道长坦言,种生基者除了戒吃牛肉外,更应戒吃玄灵之物,这包括了乌龟、蛇、水鱼(别名甲鱼、鼋鱼、鳖)。

睡前忌吃肉
有碍生基能量转移

另外,种生基者在晚间或睡眠前,最好不要吃肉。这是因为生基能量转移到人体身上时,也就是在睡眠的静态中,呈现气脉运行状态。

人一呼一吸,代表着一息。脉搏在每分钟约跳动50次,所以《内经图》说:“五十境内隐玄关”。“息”就是脉的力量,每次可运行六寸。人在昼夜中,共有1万3千5百息,脉气就会运转全身五十次。

因此,人在睡眠状态中,是最佳吸收生基福地能量的时刻。所以,睡前几个小时前最好不要食肉,以免肉食腐败在肠胃中,不但不利健康,更有碍生基能量的转移。

总结而言,种生基者,若能少吃肉,对于净化身心灵,良好取得种生基的大自然正面能量,是有莫大的帮助。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