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43:
兄弟万事不顺 子孙堂积水招霉神

000李先生来信求救:
吴道长,你好!我有很多关于阴宅风水的问题想请教道长,因为我的家里最近发生太多事故了,我怀疑这可能与我家的祖坟风水有关。

是这样的,从去年清明扫墓的时候,我就发现祖坟前面有积水,而今年的情况也是一样,必须将积水扫开才能开始拜祭祖先。本来没有将这事记在心上,可是家里一连串的问题,才不得不将祖坟风水积水和家里的问题联想在一起。

事情是这样,首先发生问题的是我和弟弟,我们都是打工族,在不同的公司上班。就在去年扫墓后,我和弟弟先后被公司炒鱿鱼,后来为了生计,我们两兄弟就拿出各自的储蓄合股做生意,结果开张不到半年就关门大吉了。

钱有出无进,生活也渐渐成了问题。这还不是很严重的事,我们家的兄弟除了找吃困难外,家里的成员个个轮流生病,这个好了那个病,总之没有一天安宁的日子,总之就是那种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写照。

尤其是家里的女人,生病起来可不得了,双脚会浮肿,有时会肿到无法行走。去给医生检查,打针吃药也不见好,好像得了怪病似的,但是过了一阵浮肿又会自动消失,不药而愈。

怪病加上生活不如意,有时候不知要怎样做才好。就在今年四月,家里的情况在没有好转之下,又得面对失去至亲的痛苦。我的三叔得了怪病过世了,在“闹出人命”后,老实说心理非常的害怕和担心,到底我们家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会衰到这种地步?

后来,我怀疑这可能是祖坟的风水出了问题,因为我曾听过一名风水师父说过,如果祖坟积水,会祸及阳间子孙。

吴道长,根据我们家现在的情况,是不是所谓的家道中落?之前我有请风水师父回家看风水,经过师父的建议,更改了家里的摆设和增设风水吉祥物。原以为这样就能扭转乾坤,可是生活还是没有多大的改善,找吃难和轮流生病的情况一直在持续着。

兄弟们在为生活烦恼时,病魔又在这时候看上我们,可以说家里没有一个是过得很好很顺的。

所以,我想请教吴道长,如果根据我之前的描述,家里所发生的一切问题是不是和祖坟风水有关?请吴道长指点。

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解答:
李先生,你好。首先,我不能够确定是不是你家祖坟导致你们面对生活问题和轮流生病,但是以我的经验,如果是祖坟的风水受到破坏,那么就会影响后代子孙,而你说在扫墓时看到祖坟积水,这在阴宅风水上称为子孙堂积水。

子孙堂积水,即使是祖坟的风水很好,但是因为出现积水的情况,就会因积水而产生负面效果,子孙后代会家道中落和健康出问题。

在我所处理的个案中,有一宗关于子孙堂积水的不吉利个案。

吴道长表示,祖坟的风水再好,只要出现积水,就会子孙后代会家道中落和健康出问题。
吴道长表示,祖坟的风水再好,只要出现积水,就会子孙后代会家道中落和健康出问题。

大户人家落难

话说有一户人家,个个都会被一种怪病纠缠,双脚肿得不能行走,去给医生检查又查不出问题,吃药物也无法痊愈,到底得了什么怪病,一时间也说不上来,总之就是有病没得医。

除了得到怪病,家族的生意也在短短二、三十年里有落无起,一盘大生意变成小生意,再从小生意变成街边摆档,最后连摆档口也干不下去了。

一个怪病加上生意不如意,使到这户人家从大屋变小屋,接着又从小屋变成租屋。每个成家立业后原本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兄弟,也在数年后分居而住,变成各有各的生活。

这家人可说是有钱人家,生活都过得很好。可是自从老父过世后,家族的生意就每况愈下,一年不如一年,而且兄弟们在为生意烦恼的时候,病魔又在这时候看上他们,个个得了不知名的怪病,让他们忧心不已。

子孙健康亮灯

有人提醒了他们,是不是祖坟风水不好,所以才会祸及下一代?这家兄弟们当时犹如在睡梦中惊醒一样,个个都认为极大可能是祖坟风水不好,才会搞到大家找不到吃。虽然兄弟间都一致认同这个说法,可是当提到要请一风水师父看时,大家又顾左右而言他,尤其是排在最小的儿子更是直接了当的说没有钱。就这样,在几个兄弟都不愿出钱之下,一年拖一年的……

终于,有一个兄弟受不了了,就请我去看看他们的祖坟风水,在观察时,发现这个风水是建在平地上,整个山头的风水非常的不错,可是坏就坏在这个墓的子孙堂积水,水中还有无以计数的蚊虫,本来是好风水,因为积水而产生了反效果,子孙后代会家道中落和健康出问题。

我本来只是照眼晴所看到的实话直说,没想到却道出了他们的问题,他们就马上拿定主意,拾金搬迁。

所以,你们家的情况和这个案可说是大同小异,如果要解决问题,就得从问题的根源着手,这才是治本的方法。

讲述了这个案,希望能解答你的问题。我建议你请风水师父到祖坟看看,进一步确定是不是祖坟的风水有问题,因为当自己不能确定的时候,还是请教专业的风水师父,以求安心。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