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巫师传授医术
外国人搭机来泡脚

一般日子,这里是卖食档,但每逢星期四至星期日,下午2点半以后,这里就成为“泡脚一族”的天堂。
一般日子,这里是卖食档,但每逢星期四至星期日,下午2点半以后,这里就成为“泡脚一族”的天堂。

这盆味道辛辣,热到冒烟的水,来头殊不简单!

有人说,因为这盆水,雪州乌鲁冷岳(Hulu Langat)出名的天然温泉景点,从此乏人问津;也有人说,因为这盆水,导致那些医生、美容师、营养师、减肥教练等保健专业人士,全部如临大敌,面对有生以来最大的职业挑战;甚至还有人说,因为这盆水,让那些周身病痛,提前被判“健康死刑”的人,宣称终于找到真正的救星!

到底这盆水是何方神圣?竟然拥有如此天大影响力,足以吸引过百上千人,对之趋之若鹜,甚至奉若“圣水”?

Ann姐表示“圣水泡脚”疗法,师承一名印尼巫师。
Ann姐表示“圣水泡脚”疗法,师承一名印尼巫师。

独门草药秘方制泡脚水

答案说出来,您或许会感到难以置信,但事实却是:众人口中万般推崇的“救命圣水”,竟然是一盆集治病、保健、减肥、排毒、美颜五大功能于一身的——泡脚水!

据说,此泡脚水绝非等闲之物,乃是由一名此前居住在安邦(Ampang)的奇女子,采用师传独门草药秘方,苦心炮制出来的心血结晶,据悉神效非凡,成功被“泡脚圣水”治好的人,多不胜数!

奇女子携带她的“泡脚圣水”,移师至雪州乌鲁冷岳呀吃14 英里(Hulu Langat Batu14)这个淳朴小镇以后,更悄然掀起一股势不可挡的“泡脚风”!

本来爱泡温泉的当地居民,近半年来,已经转换码头,而选择每逢星期四至星期日,下午2点半至傍晚6点之间,身穿宽松衣物和短裤,自行携带待换衣物、洗脸盆和面巾,然后笑容满面地走到当地警察局对面,一间名以“呀吃酿豆腐”的煮炒档,享受泡脚好滋味,场面蔚为壮观!

为了见识“泡脚圣水”如何神奇,如何厉害,笔者决定亲赴一趟,一见究竟。

走进食档,只见为首一名身材肥胖,气色红润,额头上有一粒“观音痣”,年约40开外的中年妇女,正缓缓朝向记者的方向走来,她就是
研制“泡脚圣水”的奇女子——Ann姐。

双方甫一见面,笔者开门见山,直问Ann姐这套“圣水泡脚”疗法,师承何处?

只见她缓缓透露,那是源自印尼民间的传统土法,而教授她的人,是一名已故,来自印尼的巫师。

“大约7、8年前,我朋友健康出现问题,屡医不好,后来听说新山有一名本领高强,擅长医治奇难杂症的巫师,便结伴与友人去拜访,就这样,与我师父结缘。”

当时,该印尼巫师已达93岁高龄,无儿无女,一身本领,苦无传人继承下去。正巧此时,他见到Ann姐,觉得Ann姐为人单纯无机心,且对于医学方面的天分也奇高,因此决定收Ann姐为徒,传授她泡脚、按摩、拉筋、拉罐等多种土疗法。

采用香茅、小洋葱、山田七等共5种独门草药配方,炮制而成的“泡脚圣水”,味道辛辣呛鼻。
采用香茅、小洋葱、山田七等共5种独门草药配方,炮制而成的“泡脚圣水”,味道辛辣呛鼻。

扣除费用剩余做慈善

“要学这些疗法,我必须在师父面前立下重誓,即:不可贪、要心平气和,以及要行善,否则死无葬身之地!而我跟随师父学习3个月,即成功得到真传,而他老人家或许心愿已了,不久就去世了。”

由于曾发上述毒誓,因此学成后出来服务的头三年,Ann姐都是免费服务,只是后来因为要购买大量纱布,平均每个月要花掉5千令吉以上的巨额费用,才不得不破例收费,,Ann姐扣除费用剩余都会拿去做慈善。

正当笔者与Ann姐闲聊之际,无意中嗅到后方传来阵阵刺鼻辣香味,好像是香茅的味道。

“你猜对了,除了香茅,还有小洋葱、山田七,以及另外两种草药。至于那是什么,恕我不能告诉你,因为曾经有人东施效颦,乱学我的一套,结果搞到全身毒素集中在脚部发黑肿胀,无法排出,要我救命,实在太危险了。”

为见证传说中“泡脚圣水”的庐山真面目,笔者马上尾随Ann姐行近厨房探看。只见一大煲放满上述药草,呈浅褐色的药汤,正煮滚得沸腾冒烟,不必行近嗅闻,那辛辣味道已经远远扑鼻而来,令人鼻子发痒。但习惯了后,反而觉得精神抖擞,具有一定的醒神作用,

泡久了,水色开始变得浑浊,那是排出来的毒素。
泡久了,水色开始变得浑浊,那是排出来的毒素。

泡脚圣水5大功效
治病、保健、减肥、排毒、美颜

结合5种中草药,以中火煲滚至少3小时,超过摄氏100度高温熬煮出来的“泡脚圣水”,不但药性浓烈,而且火候十足,可通过脚底涌泉穴进入人体,有效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逼出潜藏在体内的病气、汗液、毒素、脂肪、胆固醇,以及尿酸等有害物质,从而治愈尿酸、风湿病、痛风症、中风、肢体僵硬、肌肉酸痛、糖尿病、胆固醇过高、轻微高血压等现代文明病。

Ann姐指出,每个人的身体,都会有毒素,而通过泡脚疗程,即可大量排出,然而每个人排出来的东西,却不尽相同。

“例如有的人身材肥胖,那么排出来的东西,表面油油亮亮,且会浮在水面上,那是人体脂肪;若浮在水面上的是粉状物,那是胆固醇;如果是身体的毒素,包括长期吃药累积下来的毒素,排出来的颜色会是褐色或黑色的沉淀物,其中又属后者情况比较严重。”

笔者受不了高温药汤,哀叫连连,惹得在场的安哥安娣大笑。
笔者受不了高温药汤,哀叫连连,惹得在场的安哥安娣大笑。

病例篇

44天治好“机器人”

说到难忘案例,Ann姐忆述,数年前,安邦(Ampang)有位叫“娥姐”的女人,她有个外号,叫“机器人”,这不是赞扬她工作努力拚命,活像永不言倦的机器人的褒义词,而是因为她身体累计太多毒素,导致四肢僵硬,已经有5年时间,无法进行任何正常活动,因而得此可怜外号。

看了许多医生,全部摇头表示无能为力,还断定娥姐的情况,八成医不好,几乎等如被判死刑。

就在娥姐万念俱灰之际,有缘认识了Ann姐,并尝试接受“圣水泡脚”,结果仅仅花了44天的时间,就治好了缠绕娥姐5年之久的顽疾,如今娥姐不但身体康复,更可重新开档做卖食生意了。  

现场也见一些女性捧着药汤,享受“热烟熏 脸”,此做法能让皮肤光滑,减少皱纹。
现场也见一些女性捧着药汤,享受“热烟熏 脸”,此做法能让皮肤光滑,减少皱纹。

美容篇

安娣个个皮肤细致光滑

“圣水”除了泡脚,还能有其他的使用方式,例如有人一边泡脚,一边沾湿面巾,然后敷在手臂、小腿和脸部,此做法不但促进血液循环,更可改善肤质,使皮肤恢复光滑柔润。

也有一些爱美女性,会额外要求多一盆新鲜热腾腾的药汤,然后把脸部凑近盆口,享受“热烟熏脸”的滋味,此做法不仅可消除雀斑、黑眼圈、粉刺及黑头,更意外可治疗支气管疾病。

“我这里有很多姐妹顾客,有的已经是60多岁婆婆级人马了,但因为长期泡脚兼熏脸,不但皱纹减少,而且皮肤滑嫩得很,说她们四十出头,也有人信啊!”

曹操,曹操就到。这时,Ann姐的5、6名姐妹朋友也相继来到,个个果然皮肤光滑细致,面色红润,大家脸上都挂着灿烂笑容,仿佛是因为“泡脚圣水”让她们变得健康、年轻,而感到由衷的快乐。

望着笔者隆起的肚腩,其中一名姐妹打趣说道:“年轻人,你应该要常来泡脚,保证你变瘦又变帅,哈哈!”语毕,大家笑成一团,场面煞是热闹。

笑声过后,Ann姐望着记者微笑表示:“我的顾客朋友,几乎都是经人介绍来的,当中有很多中医师,亦是我的客人,令我颇为感到光荣!

另外,有些本地顾客为了要来这里泡脚,特地跟老板请半天假,搞到最后老板也跟随员工过来了解后,最后也变成了我的熟客,哈哈!”

时至今日,“圣水泡脚”的盛名不仅遍布雪、隆、芙一带地区,就连远至印尼、香港、日本、中国广西,乃至美国等地,都有人不惜乘搭飞机前来,只为了接受泡脚服务,由此可见,“泡脚圣水”的受欢迎程度,可真不是盖的!

她略带自豪表示:“这还不算什么,以前在安邦服务的时候,我试过最高峰时期,每天早上从11点做到隔天凌晨1、2点,然后每星期做足7天,整整半年,完全没有时间休息,实在太累了!所以现在,只在星期四至星期日这4天,提供泡脚服务,其余3天则用来休息、吃喝玩乐。”

性格豁达,崇尚逍遥自在生活的Ann姐,如今除了煲药汤,已很少亲自出手为客人服务。大部分时候,都交给大儿子Ah Boy,以及外甥女Joey负责,而她则坐在一旁,与姐妹们聊天说笑,快快乐乐又是一天。

“他们俩已尽得真传,有我8成火候,尤其外甥女,她的天分甚高,加上有大儿子和几位助手朋友帮忙,我也乐得清闲。”

现场见证

钟先生
钟先生

内外通体舒畅

从事销售业的钟先生,由于平日多应酬,加上嗜吃海鲜,被验出胆固醇超标,最近才接受泡脚服务。

“我是通过友人介绍来这里,感觉很不错!虽然一开始觉得很烫,但习惯后,反而觉得通体舒畅,这种感觉从来没试过。”

兰姐
兰姐

老公赞我瘦

56岁的兰姐,此前身材相当肥胖,胖到找不到适合尺寸的裤子来穿,也因此常被老公嫌弃。

“自我泡脚2个月后,不知不觉身形瘦了好几个码,我老公很开心,还到处跟朋友说他的老婆越来越苗条、美丽呢!”

李女士
李女士

恢复行走能力

12年前,李女士因为骨刺问题,跑去动手术,不料手术后,自己竟然无法行走了。

直至遇到Ann姐,她的命运,出现很大的转变。

“第一次泡脚,就排出许多黑色毒素,吓了我一跳!大概泡了三次后,就可以穿人字拖鞋,慢慢 行走了,当下真的很激动,忍不住哭了!很幸运能够认识到Ann姐,她简直是我的再生母亲。”

Juliana
Juliana

少皱纹人年轻

74岁的Juliana ,外表看起来很年轻,就像才四十出头而已,她笑说,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泡脚。

 “我是中医师,一向来都很相信这些民间传统疗法,尝试后果然效果不俗,至少皱纹少了,外表也比以前年轻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