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15:
寿坟生基可作长眠地
寿基过小不宜埋棺

000问: 找一处种生基的福地不容易,须有旺己旺孙旺后代的功效,能否把种生基福地用作往生后的长眠之地吗?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所谓“福地福人居”,要找到一处福地种生基,是讲究福分的。生基本身是供给活人之用,而且是借用阴宅的风水力量,给予还活着的福主。因此,福主生前种生基所用的福地,实际上只能旺自己。

这是因为所埋下的魂瓮,内有藏魂之物(如头发、指甲、衣物等)、替身(下有福主的时辰八字)、法物(代表五行)和吸收地灵的龙脉之气,再借由地气吸收来自九天的宇宙能量,最后魂瓮的生基物所吸收到的天地能量,回归到福主身上,能强化三魂七魄。如此一来,福主的三魂强大,其信心、毅力和意志力便会加倍。

三魂其实是人内在的正面能量,而七魄则是人七情六欲的负面能量,但是人有肉体和心灵。心灵自然追求至高无上的境界,所以修行人会遵守各种戒律来守护自己。但是,人有肉体,会产生饮食男女等人生大欲。

这也就是说,七魄虽是人的弱点或负面能量,但却不可灭之,惟有用种生基强化三魂的正面力量,来统摄七魄,进而也转化成正能量。普通人要提升三魂七魄的能量,不借着修行之道,没有清静心,而想克服种种烦恼妄想,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那种生基何以能帮助普通人,甚至是修行者统摄三魂七魄,而达成所求遂愿?

这是因为种生基借用天运、地运和人运,也让福主的借着所埋入的魂瓮吸收天地灵气,回归自身,实际上符合了《道德经》所说的“人法第,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原理!

所以,种生基的真正理念,是贯穿道法和风水学的。种生基既然是属于活人,所用福地也是旺福主自己,所以才被称为“阳宅开运血余大法”。想要让福地旺后代子孙,实际上属于阴宅风水理念。

王道长透露,种生基既然是属于活人,所用福地是旺福主自己。
王道长透露,种生基既然是属于活人,所用福地是旺福主自己。

集体寿基 不能作其他用途

经由上述解释种生基的道门原理,在回归到本期的提问,即种生基的福地是否可以作为福主往生后的长眠之地?这要从两方面作答。

第一,种生基时,假如选用真正能埋入棺木尺寸的福地,称之为寿坟生基。福主生前,选用寿坟来种的生基,会让此地充满福主个人的基因磁场,因此在福主往生后,此寿坟的魂瓮可以和装有福主遗体的棺木,同葬穴中。原本阴宅风水,差不多要三年才可以启动,经由种生基之地,转成福主往生后的墓穴,可以加快和加强阴宅庇佑后世子孙的时间及能量。不过,先决条件是必须采用土葬法。

第二,集体种生基所用的地,仅是能埋入魂瓮的方寸之地,只适合福主生前作为种生基之用。由于所用土地范围小过寿坟,故称之为寿基。一般的墓园单位,都会规定集体种生基的福主,只能把寿基之地,用来埋入魂瓮种生基,不能作为其他种生基以外的用途。

再说,寿基毕竟比寿坟小很多,是不可能埋入棺木。因此,寿基不能作为福主落叶归根后的长眠之地。

至于福主往生后,是否要取出种生基的魂瓮?这在之前的提问,已有完整作答,限于篇幅,此处省略之。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