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吹假风
一分钟扮孕妇 越善良越中计

造假物层出不穷,现在连假大肚都有,网上模特儿佩戴假肚皮效果,可谓以假乱真。
造假物层出不穷,现在连假大肚都有,网上模特儿佩戴假肚皮效果,可谓以假乱真。

中国地大物博,千奇百怪,无日无之。由假鸡蛋、假面粉、假咸蛋、假牛羊猪肉、假奶粉,假乳鸽…什么都假,几乎已到了凡事可假,防不胜防地步。

真要说来,很少人会料到,还有一样东西竟然也可以作假:爱美爱打扮的,只听说过有假睫毛、假眼珠、假脸皮;从人身实际需要,只听过假手假脚,就是所谓义肢,现在竟来个假肚皮、假肚腩!

这个…到底有何用呢?难道是新浪漫系列用具,让女友小亲亲躺在其上?也不算错,但假肚皮的用途,还多着呢!

近来,在中国网上,人气最夯的──竟是名为“孕妇假肚皮”的硅胶道具,声称只要戴上,就能让人一分钟变“孕妇”。

不同型号不同安装法

登入中国某家最大购物网站搜索“孕妇假肚皮”,立即就搜出了两百多个结果,出现“孕妇假肚子”、“孕妇假怀孕”等备选项。搜索“孕妇假肚子”?提示找到相关宝贝七十件;搜索“假肚子”,则跳出八五七件相关宝贝。

这些销售“孕妇假肚皮”的广告,均写着“超逼真假肚子”、“假怀孕”等字样。而那些一片片假肚皮,则五花八门,主要是用硅胶塑出肚皮模样。

这种“孕妇假肚皮”在网上非常走俏。各个网店,假肚皮的销售价格从最低四百元人民币到最高二千八百人民币不等,主要又以一千人民币以内的买气较高。而且,假肚皮还可以细分,按“怀孕时间长短”,再分为三种:二至四个月,属于小码;五至七个月,中码;八至十个月的大码,甚至还有双胞胎样式等型号, 适合伪装成不同妊娠期不同种类的孕妇,安装方式也有所不同,有的通过腰带固定,有的通过背带,还有的用胶水直接粘在肚子上。

就连一些商家的广告语也很“给力”,完全根据目标受众的需求,有的称“圆你做妈妈的梦”;有的号称“伪娘套装”,供人“反串”;还有商家很直接打出“假肚子、假怀孕”的广告语。

在网上只要搜索“孕妇假肚皮”,可发现出售假肚子的相关网站不下百间,这些产品都号称是用硅胶材料制成,大多为肉色。
在网上只要搜索“孕妇假肚皮”,可发现出售假肚子的相关网站不下百间,这些产品都号称是用硅胶材料制成,大多为肉色。

假肚子“好处”多多

笔者进入一家名为“芯美义乳”的店铺,看到一个假肚皮售价498人民币,有大中小三个型号可选,清洗后可重复使用,假肚皮边缘,还设计出一条隐形吊带,可挂在脖颈上,为了使肚皮更稳当,卖家还附赠胶水和绑带,价格虽不便宜,却没阻止购买者的热情。

查看成交记录,发现最近一个月已有二十三名买家网购了二十六个假肚皮。从买家的留言来看,有人不止购买了一次:“很好,第二次买了,比别家一千多块的质量都要好。”

笔者联系上一家月销量为二十二件的店铺卖家。老板娘说,如果只是体验孕妇感觉,可以买一个五至七个月或八至十个月的孕妇“假肚皮”,但如果要做一个十足的“假孕妇”,那就需要购买从二月到十月的全套“孕妇假肚皮”,“最后二个月,也可以购买‘双胞胎肚皮’这种型号,享受众星捧月的感觉。”她表示,这种“假肚皮”安装方式也不同,有的通过腰带固定,有的通过背带,还有的自带胶水,可以粘在肚子上。

另外一家月销量十九件的店铺卖家说,很多店铺销售的“假肚皮”,质量参差不齐,可能对皮肤和身体造成伤害,而他们公司,则是正规注册,生产的“假肚皮”都用医用硅胶制成,有柔软触感,呈肉色,甚至还有肚脐,即使穿裸露的衣服,也能以假乱真。

虽然各家店主,卖花赞花香,都声称自家产品才是最“假”──假得几可乱真,但千方百计去造这个假,到底有何用呢? 网上一片热卖,一定大有用途,不可能只是恶作剧!

店主笑嘻嘻称,假肚皮“其实蛮好用”,“譬如跟男友说怀孕了,要结婚。”即使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但目的就真的只为那个“一时”,等婚都结了,还怕不会怀孕!

除了这个“男人最痛”作用,其他还包括很多令人发噱的“用途”:

 1、为领养孩子

一位网店卖家“slidcel”说,曾经有买家透露,买“假肚皮”是为了回家探亲时,先骗骗父母。还有一位买家留言说:“这种假肚子,家里的亲戚都看不出来,一开始我还怕怕的。”

“看起来很逼真,希望能顺利瞒过身边的人。”这是网友“xiaos231”在收到“假肚皮”后留下的评论,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她说自己也是迫于无奈才购买。

原来,她今年已经三十六岁,却一直未有身孕,打算领养一个小孩,但她和丈夫怕遭到同事和邻居的议论。直到一次和老同学谈起这个苦恼,老同学便教她买“假肚皮”蒙混过关。于是她花了一千三百人民币,从网上购买了全套“假肚皮”,“我现在已经向同事们宣布怀孕了,再过两个月我就开始戴。”

还有人一心逃避生子,故意造成怀孕的假象给父母看,最后领养小孩了事。

“假肚皮”一般分为大中小三个型号,都是用硅胶制成,有柔软触感,呈肉色,甚至还有肚脐,即便穿裸露的衣服也能以假乱真。
“假肚皮”一般分为大中小三个型号,都是用硅胶制成,有柔软触感,呈肉色,甚至还有肚脐,即便穿裸露的衣服也能以假乱真。

 2、避免被公司淘汰

在某写字楼QQ群里,网友“晓艺”称,以前自己就遇到过戴这种“假肚皮”的同事。“比如你们公司要裁员,这时你怀孕,保证不会被裁掉。”

她说,以前她在一家有名的房地产销售中心上班,由于公司实行末尾淘汰制,就有一位业绩不佳的年轻女同事用“假肚皮”装成孕妇来防止被淘汰,“后来其他同事发现,揭穿她的鬼计,她当然不能留下,很快就开除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卖家表示戴着假肚子出门,无论是就餐或是去银行办理业务,都可享有特殊待遇,就是不用排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卖家表示戴着假肚子出门,无论是就餐或是去银行办理业务,都可享有特殊待遇,就是不用排队。

 3、出门不排队还有座位

通过网店的购买记录,又联系到了一位买家小静 ( 化名 ),二十六岁的她表示,自己很排斥怀孩子,老公就从网上给自己买了个五至七月型号的“假肚皮”,让自己先体验下当母亲的感觉。

小静表示,一开始她只在家里戴,后来她就发现了不少好处:戴着这个假肚子出门,无论是就餐,或是去银行办理业务,都不用排队,甚至有一次去等车,面对长龙般的队伍,自己也凭借“假肚皮”享受到“绿色通道”的特殊待遇,“现在看来当孕妇也挺好的,我和老公已经开始计划要孩子了。”这是由假而真了。

而另一位买家“tracy”,也在留言中表示:“我每天出门前就带上,跟真的孕妇一样,当孕妇还是挺幸福的,每天坐巴士都有人让出座位,周围人还特别照顾我。”

还有一些,是为了追求怀孕体验,想追求时尚自拍等,或“对怀孕进行预先体验。”总之,“造假”理由,林林总总。

虽然大家都振振有词,都有各自的苦衷,始终是个“假象”,是“谎言”。假肚皮热卖,就是最好说明,记者发现,七成以上买家选择了匿名购买。显然,大家还是心虚。

“芯美义乳”的邹小姐,却很不认同,说产品设计的初衷,并非为了骗让座,或逼男友结婚、蒙骗家人,但客户买假肚皮干什么,涉及到个人隐私,他们不会多问。

另一卖家“winaliter”,则很体贴地表示:“很多人想抱养小孩,前期就装扮孕妇,在邻居朋友周围装啊。周末大家都放假休息了,出来转转,做给大家看啊,你懂的。”

一家名为“媛唯她美体专家”的小店,店主承认,这些假肚皮是给无法生育、想要领养孩子的女性设计的,还有拍孕妇装广告也很适用。

对网上传言的“买假肚皮为让座和防裁员”,店主“xiliconeworks”直斥为“无稽之谈”。

她说:“谁会那么无聊,整天穿着这个只为让座?”

犯罪集团成员伪装孕妇偷奶粉装到衣服内藏,哪知这一切都被监控拍得清清楚楚,当场抓获。
犯罪集团成员伪装孕妇偷奶粉装到衣服内藏,哪知这一切都被监控拍得清清楚楚,当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