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14:
一个人做几个生基
全面拥有康·富·爱

王道长透露,种生基没有限制,一个人种的生基越多越得到保佑。
王道长透露,种生基没有限制,一个人种的生基越多越得到保佑。

问:是否可以同时做几个生基?越多生基越好命?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历代风水祖师在研究阴宅风水时,独有心得的发现种生基的奥妙,也就是此为活人借用阴宅风水的能量,凝聚天运、地运和人运,能更快速的达到风水实现个人愿望的捷径。

无论是寿坟生基,或是龙龟寿基,皆属于种生基,能夺天地之造化,快则三个多月(108天之内),迟则一年之内(360天左右)见效。

其实,我们要理解种生基的正确观念。首先,要明白三种人不能种生基,即:死人、坏人,和八字逢破者。其次,每个人种生基并不只局限一个,历代风水祖师和奇人异士,皆为自己种了不少的生基。

再来,认真来说,每一个人必须专业化的种生基。这是说明尽管人们种生基的愿望很多,但是每一个生基必须集中在某一个愿望或范围。人们的愿望,不外乎围绕在健康(长寿)、财富(富贵)、工作(事业)、人缘(贵人)、姻缘(桃花)、子嗣(传宗接代)等。

尽管人们的愿望很多,但道门是有着实现愿望的规矩。以龚心如为例,她在世时,身体健康欠佳,时逢打官司争夺巨大遗产,她便先做争夺遗产能打胜官司的生基。等到打赢官司后,再做健康的生基,可惜最后她虽继承遗产,却无福消受荣华富贵。

按照华族五福临门的传统说法,五福包括了: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和善终。五福之中,以长寿居首,康宁巩固,好德统率,富贵增长,善终为入土为安。比如说,一个人健康不好,又想求财,又想得到好姻缘。那就要了解到所谓的“物有本末,事有终始”。那这人假如要实现这三个愿望,最好一次完成三个,或分三次,来种生基。假如是分三次种生基,那此人应该先做长寿或健康的生基,接着才做富贵的生基,最后才做求姻缘的生基。反之,若是一次做三个生基,也应该把生基同时置放在一起,中间是长寿和康宁的生基,以生基座向来定左右,比如座西向东,面向东方的左边属青龙,在左边埋入富贵的求财生基,而右边则埋入求姻缘的求爱情生基。

又比如说,某人想要求健康,和求财富。若是分两次种生基,就要先做求健康的生基,其次才做求财富的生基。若是要同时做健康和财富的两种生基,也是以立向为主,同样以座西向东为例,采用先左后右,左边的青龙位要埋入健康生基,右边的白虎位才接着埋入富贵生基。

423

两大要点 有效造命改运

虽然说一个人多种生基是好的,但是最少有两点要注意的事项。第一,种生基是需要经费的,每个人应该量力而为,分几次的时间来种生基,是属于按部就班,脚踏实地的。第二,如果要在同一时期种几个生基,必须考虑到五福临门、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白虎,乃至先天八卦的排列法。

一个人如果在同一个时间,种许多个生基,其实属于高级生基的布局和布阵,一定要请懂得道门择日学、阴宅阳宅学,和奇门遁甲之学的师傅,来周详部署,谨慎处理才可。

命是先天的,运是后天的,生基属于道法和风水法的结合,无论是个人做一个生基,或同时多做几个生基,都要符合阴阳宅风水和天地人三才之道,如此才能有效发挥种生基的造命改运。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