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41:
“弓箭”对正墓碑 家道中落

吴佰霖道长从下向上望,才发觉坟墓犯了“弓箭煞”。
吴佰霖道长从下向上望,才发觉坟墓犯了“弓箭煞”。

屋宅有反弓煞,在其中间另有条路。阴宅也一样有弓箭煞,情况则与前者大同小异,不同处就是在其两旁坟墓的之间另有一条路。

在风水学上,煞气直冲而来,犹如弓箭,距离愈近,愈正对,煞气愈强。

也许大家有听过某某人的屋子犯了弓箭煞,可是对于阴宅的弓箭煞来说,即使是阴宅风水师父也未必看得出来,因为这必须是靠过去的经验累积,才能从其中一个角度中察觉出来。

朋友介绍有缘

多年前,我国著名阴阳宅风水大师吴佰霖道长就遇上了一座面对弓箭煞的坟墓,而弓箭则正正对着这个坟墓的墓碑,风水上称为万箭穿心或弓箭煞,这个坟墓的后代必受影响。

据吴道长细述,当年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而认识一位来自东马的生意人林先生,在言谈间无意讲起祖先风水的问题。

原来这位林先生是来自一个大家族,家父在数年前就往生了,他们就请一位当地的风水师父替先父寻龙点穴,找了一块风水佳地。结果下葬不久后,林家的家族事业如日冲天,在林先生和其他兄弟的联手打拼下,大有青出于蓝之势。

林先生一讲到家族的生意,开始时讲得龙飞凤舞,不过讲到最后却像一头斗败之犬一样,一脸不尽人意的表情。吴道长看到后就问,林家祖先安葬在风水佳地,本来就是旺子孙,为何林先生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林先生说,自从其先父的坟墓风水造好后,家里的事都顺顺利利的,而且也很少有病痛的问题。可是近一、两年来,先是家族的生意出问题,钱收不到,日子一久就造成了周转不灵,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恐怕会面临收盘之命运。

除了事业,家里的小孩也一个个轮流生病,搞到大人烦事业也要烦小孩的病,说真的,心里真的很累!

林先生表示,因为家里种种不如意的事接二连三的发生,就请了位风水大师回家看风水,结果问题还是一样,再请风水师看祖坟风水,却说祖坟风水没问题。阳居与阴宅风水都看过了,家里的难题始终无法解决,当时真的很心烦。

宏观观察大煞

吴道长说,根据林先生的描述,十之八九是祖坟风水有问题,于是就问林先生如果不介意的话,应再看多一次祖坟风水。

其实林先生找上吴道长也正有此意,经吴道长这么一说,马上就答应,并在隔天就带领吴道长上山观察祖坟。

林家的祖坟是处在一个小山坡上,虽是一座旧式的义山,可是风水却很不错,按照风水的解说,安葬此处的先人必因好山好水而庇佑子孙后代的,这点就连吴道长在观察林家祖坟时也是这么认为。

可是有一点却让吴道长对林家祖坟的风水大吃一惊!原来当吴道长沿路而上到林家祖坟之前,从下而望下,惊觉一个奇景,而这奇景就是林家祖坟风水的致命伤。

据吴道长指出,如果不是从下望上,其实是很难发现这个致命伤的,这也不能怪其他的风水师父,如果是站在林家祖坟以岁盘来看,毕竟林家的祖坟风水还是很不错,只是问题在于林家祖坟风水正被利箭正正射中心脏,也就是说祖坟犯了弓箭煞,导致后代衰运连连。

他说,当时正要沿着小路而上时,就看到了问题所在,原来林家祖坟前方已形成了一条小水路,这是长时间所造成的,小水路来到山脚变成分叉成了两条小水路,而这条小水路两旁则是坟墓,试想一想两旁的坟墓再加上一条水路会是一个什么形状?

吴佰霖师父在现场监督坟墓工程。
吴佰霖师父在现场监督坟墓工程。

箭在弦上穿心

他说,如果在纸上画出这个形状,你就会看到一个箭在弦上的图形,如果是从高空望下,就可完全一览整个图形,而林家祖坟就正正面对弓箭,而这一箭的煞气可不得了,有如一箭穿心之势,对于后代的影响包括了意外灾害、血光之灾、伤身损财、家人离散等等。

他说,在阴宅方面,对着这种弓箭煞气,等同雨天破财、晴天万箭穿心。一下起雨来,雨水就会顺着日久形成的小水路而向下流,将财冲走,此乃破财。晴天没有下雨,箭就在弓上,一箭射来有损后代健康和运程,搞到家无宁日。

他进一步说,人如果面对一箭穿心煞,当然是住得不安乐了,试间祖先在面对万箭穿心之际,自己都顾不来哪还有“闲情”去顾子孙?正所谓阴安阳乐,祖先住得舒服,就会顾到子孙,家运也就亨通一了。

他表示,勘察风水就如同看病一样,既然看出了有病,就要开处方,就应该采用适当的药物来治理,在风水学方面来说,这些药物就是各类风水化煞工具。

而在阴宅风水方面,则不同于阳宅风水可用吉祥物来化煞,如果祖坟风水已破,最好就是拾骨迁葬,另寻佳穴安葬祖先。

他为林家在别处寻得一个风水佳穴,选好日子便为林家祖先开灯一百零八天,然后再择个吉日破土开棺拾金。这可是快不来的事,凡事都得选好日子,否则就会欲速则不达,出现了反效果。

他说,一个月后在为林家祖坟拾骨迁葬后,林家的问题这才渐渐的减轻,家族事业也开始回到轨道,一切就好像雨过春笋般,也许对于林家来说就当作是发了一场恶梦吧。

让你知多点:
阴宅也不能犯路冲

吴道长举例,其实阳宅也会面对相同的煞气,比如住宅不宜面向直冲而来的路。

他说,一般人最耳熟的就是“路冲”,也就是住宅的大门正对着大路,古称“一箭穿心煞”,好像一枝箭穿射过来,可见相当不吉。直冲着住宅的道路,会形成笔直的气流,而且相当猛烈、强硬,其速度是极快的。

“如果气流的速度过高,我们就好像走在风口里,紧张得闭起眼睛,合拢嘴巴,抱住肩头,更不要说毛孔紧闭等身体细微处的非正常状态了。”

如果住在道路直冲的住宅里,好比一个人整天生活在狂风里。此外,因为面对着道路,所有车辆都是对着住宅往来,很容易遭遇祸患,在交通上就不安全,当然不吉。”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