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25:
创业失败烧神主牌 重新安奉求原谅

222王龙(化名)是香港人,自幼父母双亡,而他是独生子,其上有一位姐姐。

王龙在某间珠宝行上班,虽然偶尔有帮顾客鉴定宝石真伪,但只是略懂皮毛功夫,还不能登大雅之堂,所以工作多年,一直无法熬出头,只是一名毫不起眼的打工仔。

虽然如此,王龙的志气却一点也不低,他心中一直有创业想头,渴望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不需屈居人下,自己就是大老板。

人虽然因梦想而伟大,但有时也要衡量现实中自己的能耐,到底是什么斤两。

王龙书读得不多,鉴定宝石的功夫又不到家,这些还可靠后天努力补救,但他却衰在自视过高,明明没有这样的大头,却硬是要套顶大帽,以为单凭目前的半桶水本领,就足以开珠宝店做生意,当大老板,未免把梦想得太美,太简单。

没有多少人支持王龙的梦想,就连妻子也不敢对他抱有任何期望,只因了解枕边人好高骛远的性格。

眼见如此,王龙唯有通过拜祖先来寻求精神支柱,希望祖先泉下有灵,能够保佑他成功,到时全世界都会对他另眼相看。

对于祖先,他是日求夜求,异常虔诚;对于梦想,他也是披星戴月,非常积极。

好高骛远 妻离子散

他创业的第一步,就是和友人合资做生意。然而,却把目标设定得太高,尚未立足本土市场,就想要冲出国外做跨国生意,结果完全经不起考验,失败了。

为了当大老板,他倾尽家财去追逐这份创业之梦,没想到却换来“失败”两字!他完全无法接受事实,整个人陷入崩溃状态。

在胡思乱想的情况下,他把一切的失败,都归咎于祖先的保佑不力!回想当初自己是如何真心虔诚的跪在神主牌前,祈求先人庇佑,如今却沦落如斯境地!他越想越气,在失去理智之下,愤而把家里的神主牌狠狠砸烂,一把火烧掉!

“哼,什么祖先保佑?根本都是骗人的东西!看我不把你烧成灰,我就不姓王!”这样的王龙,彻底疯了!

妻子被眼前这一幕吓傻了,她深知这个男人已经靠不住,再相处下去的话,不知还会引发什么样的悲剧,于是趁王龙不察觉的情况下,偷偷带着孩子离开家门,从此音讯杳然。

冷静下来的王龙,开始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尤其焚烧祖先神牌这一恶行,对他来说,感觉犹如杀人放火,让他内心极度内疚、不安!然而,不做都做了,又能怎样呢?

自从妻儿走后,王龙变得斗志全无,过着得过且过,行尸走肉的生活。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说得正是此刻王龙的真实写照!再这样下去,他的一生,恐怕就完了!

姜太公表示,乱烧神主牌乃是“逆祖”之罪,必须重新安奉并向祖先真心忏悔,祈求得到原谅。
姜太公表示,乱烧神主牌乃是“逆祖”之罪,必须重新安奉并向祖先真心忏悔,祈求得到原谅。

犯逆祖罪 后果严重

所幸王龙命不该绝,因缘巧合下,他的其中一名友人,刚好是“天地日月观音坛”姜太公的香港信徒,有次王龙陪同这位友人前来问事,因而有缘与太公见面。

友人问事期间,王龙一直默默坐在一旁,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随着太公开口说话,王龙只觉太公的话实在是字字珠玑,言之有理,越听越入神,原本没有问事的念头,到最后还是忍不住登记报名,寻求太公的指点迷津。

双方甫一见面,太公开口就说出一段耐人寻味的话:“你是不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而且那种苦是自己造成的,是你不想要的,但你却偏偏做了,以致承受这种苦?”

字字句句,直说中王龙的心坎,脑海中马上就想到当年的逆祖罪行,只好头低低地直认不讳,并一五一十将前因后果如实相告。

“……我知道错了,也很后悔,但我能够怎么做?”王龙语气有点哽咽问道。

太公略为沉思,接着说:“你犯下‘逆祖’之罪,这罪名是很大的!后果是你会遭到妻离子散,家道中落,甚至家破人亡等严重后果,一定要马上解决,否则事情就不妙了!”

点灯布施 弥补罪业

太公表示,由于所欠下的“逆祖债”非同小可,因此必须动用多个方法,才有望化解历代祖先的滔天冤气。

“当务之急,你回到香港的当天,一定要烧香向太阳星君、太阴星君、地藏王菩萨、阎罗天子,以及太乙真人这5位神明赎罪,请求祂们原谅你的过错,并给你一个改过机会;再来第二件事,就是要重新安奉祖先神牌,然后向祖先真心忏悔,祈求得到原谅;接下来,每天都要念《地藏经》忏悔,并且念的次数越多,化解‘逆祖债’的效果就越好。”

除了以上三大方法,太公还建议王龙点灯布施十方众生,可了结宿世罪业。

回到香港后,王龙遵从太公指示一一照做。不久太公从香港信徒口中得知,王龙的情况大有改善,不但消极思想一扫而空,而且整个人恢复斗志,对工作充满热诚,虽然没有飞黄腾达,也算衣食无忧,诚为大幸矣!

 

000太公劝世神话:
逆祖恶行 人神共愤

没有祖先,就没有我们,因此孝敬祖先,历来被认为是人世间最大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饮水思源”精神的最佳德行范例。

然而,因为无知,因为妄自尊大,人往往容易做出许多大逆不道之事,譬如打骂年迈父母,对先人言语不敬,而其中最“逆祖”的恶行,相信莫过于焚烧祖先神牌,这简直是人神共愤,天理难容!

奉劝大家要奉行孝道,万勿做出数典忘祖的行为,切记。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