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宴客靓汤(三十):
颜兴強教你煮葡式海鲜汤

file0394_cm

img_3150_cm1材料:
苏东4只
虾4只
螃蟹1只
蛤蜊6只
蒜少许(切细)
胡椒粉少许
蚝油2茶匙
参巴酱4茶匙
辣椒粉少许

调味料:
盐、糖少许

 

制作过程:
1.虾解冻,苏东去膜,螃蟹去壳斩件,各别洗净备用。然后把蛤蜊放入盐水中浸泡吐沙,洗净备用。
img_3158_cm2.热锅下油,爆香蒜粒及胡椒粉,加入蚝油拌炒。
img_3170_cm3.注入适量清水、加入参巴酱及辣椒粉煮至水沸,用滤网捞净水中蒜粒。
img_3180_cm4.放入螃蟹煮2分钟,再加入苏东、蛤蜊、虾,以大火煮滚。最后下盐及糖调味,即可上桌。
img_3189_cm

 
chef-keong_cm小贴士:
蛤蜊需要放入盐水中2个小时,让蛤蜊吐尽泥沙。蒜粒捞出,主要让口感没有涩味。
四眼強魚翅燕窝糖水之家创始人颜兴強献菜

 

 

 

营养宝典:螃蟹

img_3152_cm螃蟹又名河蟹、毛蟹、稻蟹等称号。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皮肤病患者、月经过多、经痛、怀孕妇女都要忌食螃蟹。
它虽然味美,且营养丰富,但螃蟹不可与红蕃薯、南瓜、蜂蜜、橙子、梨子、番石榴、番茄、花生、芹菜等同食,也不能喝冷的饮料,不然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