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40:
先人住进墓园祖先牌 家族有运行

000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们家里安奉的祖先牌,美其名写着“XX门堂上历代祖先”,但实际上是不是所有的祖先都有资格“住”进祖先牌呢?答案是“不”!

“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语出惊人透露,那些早年夭折、英年早逝(没后代)、自杀身亡,或是死于天灾人祸,死无全尸的先魂,由于是非正常死亡,因此死后一律不能上祖先牌位受香火供奉!

“这些先魂其实很可怜,对上它们无法认祖归宗,对下也无法接收后人香火供奉。且随着时日一久,后人也会渐渐把它们给遗忘了,如此一来自然满腹冤屈,最终化为冤气极重的孤魂野鬼,不断给后人带来无穷祸害,目的在于提醒在世子孙,不要忘了‘它们’的存在。”

倘若任由这股冲天冤气继续膨胀下去,后果非同小可!为此姜太公费煞心思,最终凭着超然通天智慧,让祂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妙计。

“唯有冤气尽除,先人才能了无牵挂,超脱成仙,而在世阳人也能一尽孝道,心安理得。要做到这点,唯一方法就是为先人设立一座祖先牌,只不过地点不是安置在家里,而是安置在有‘地藏殿’设备的墓园。”

吴佰霖道长安墓园祖先牌的经验已累计超过几百宗,堪称是这方面的权威!
吴佰霖道长安墓园祖先牌的经验已累计超过几百宗,堪称是这方面的权威!

先人消冤气了无牵挂
跟随神佛修炼

询及安放祖先牌在地藏殿,背后可有玄机?只见太公有条不紊解释,地藏殿除了供奉主神地藏王菩萨,也供奉城隍爷、阎罗天子、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太乙救苦天尊、酆都大帝等诸位神佛。道、佛齐聚一堂,兼容并包,先人可自由根据自己的宗教信仰,来决定成仙还是成佛。

另一方面,墓园山明水秀,得天独厚的风水条件,得以营造出一个磁场能量极佳的“洞天福地”,先人在此修炼,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再加上,百家姓祖先牌位同聚地藏殿,彼此间就像一个温馨大家庭般互相照应,消弭冤气,共修成仙成佛。

“试想一下,先人在这样好的环境下修行,岂能不心生欢喜,冤忿全消,进而保佑子孙后代?所以说,安祖先牌位在墓园的地藏殿,不仅先人受惠,后人也会有福气可享。”

的确我们只听说住家安祖先牌,“墓园祖先牌”倒是第一次听说。

太公有条不絮解释,原来并不是每一位先人,都有资格“住”进家里的祖先牌!

“其实家祖先牌的最大作用就是延续家族善根,只有寿终正寝的先人才能住进去,但对于那些早年夭折、自杀身亡,或是英年早逝没有子嗣的先人,它们就非常不幸了!非但死后不能认祖归宗上牌位,也无法接受后人香火供奉,可以说是最可怜,同时也最有冤气的先人了。”

这正是太公的用心所在!因为在地藏殿诸位神佛的作主下,上述可怜先魂就能够被历代祖先接纳,重归家族怀抱,得以实现一家大团圆的美好局面。

“所以我常说,墓园祖先牌是风凉水冷,风景绝佳的‘先人别墅’,在这里先人们不仅可以大团聚,也可以彼此消弭冤气,共修成仙成佛。”

在墓园安祖先牌,需准备多样化祭品祭拜先人。
在墓园安祖先牌,需准备多样化祭品祭拜先人。

无疑,要做到“阴安阳乐”的至善境界,是一份任重而道远的神圣任务,有能者方可居之。有鉴于童身兰姐年事已高,不克出任,因此太公心中已另有最佳人选,那就是祂的得意徒孙——“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

提及这位徒孙,太公语带自豪:“吴佰霖是本派众弟子徒孙中当仁不让之选!他是义山大伯公的干儿子,由他来负责全权掌管义山的大小事务,包括安坟、拾金、藏魂,以及安祖先牌等等,无疑是最适合不过了。”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吴佰霖道长安墓园祖先牌的经验已累计超过几百宗,堪称是这方面的权威!只见他信手拈来,和记者分享几宗印象难忘的案例。

 

Tony Ho(右)在Khor Sawin的穿针引线之下,在汝来孝恩园顺利完成“安祖先牌”。
Tony Ho(右)在Khor Sawin的穿针引线之下,在汝来孝恩园顺利完成“安祖先牌”。

亲身见证1:Tony Ho
虔诚教徒尽孝心

居住在汶莱(Brunei)的Tony Ho(简称Tony),是一名华裔飞机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名虔诚基督教徒,家里不曾安奉祖先牌。

尽管以教徒身份来说,这很平常,但Tony的内心始终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不安感,总觉得好像少做了些什么,却又说不出来。

Tony有一位相识多年的高尔夫女球友,名叫Khor  Sawin(简称Khor)。有一次,两人相约打球聊天,期间话题聊到祖先,在得悉Tony没有安祖先牌一事后,Khor便建议Tony安祖先,接着还解释有关安祖先牌的意义和好处,其中提到“阴安阳乐”的说法让Tony也深表认同,有意安祖先。

说来凑巧,Khor正好是姜太公的信徒。于是在这位贵人的穿针引线之下,Tony一家人千里迢迢前来,在吴佰霖道长现场主持下,得以顺利完成“安祖先牌”仪式,这之后又恭请另一座状元楼安奉在家中,诚意十足。

 

由于生意屡遭不顺,许先生在墓园安祖先牌后,生意果然好转起来。
由于生意屡遭不顺,许先生在墓园安祖先牌后,生意果然好转起来。

亲身见证2:许先生
风生水起走好运

另一位出现在现场的见证许先生,本身从事旅行箱制造业,乃是姜太公20多年的忠实信徒。

许先生表示,此前他寄住在妹妹的住家,家里安奉的是妹夫家的祖先牌,而他本身并没有安奉祖先牌的习惯。

“我是因为生意屡遭不顺,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很辛苦,便来求助太公指点迷津。太公建议安墓园祖先牌,我起初听了觉得有点奇怪,经过了解后就觉得这样的做法很好,既能让历代先人团聚,又可以化解彼此冤气超脱成仙,希望这样做,真的能够改善我的运气。”

许先生满怀感激表示,自从听从太公建议安祖先牌在墓园,事业蒸蒸日上,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从小小店主,蜕变成为一家工厂大老板。

“我没想到安祖先牌竟然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现在我也有在老家安奉状元楼,希望在双重加持下,自己能变得越来越好。”

无论是住家或墓园祖先牌,最终都是为了实现“祖德源流千载远,宗枝奕叶万年长”的万年大善愿。给祖先一个“家”,就是后代子孙所能够献上的最大孝敬和祝福!

 “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透露,将祖先牌位安在墓园的地藏殿,不仅先人受惠,后人也会有福气可享。
“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透露,将祖先牌位安在墓园的地藏殿,不仅先人受惠,后人也会有福气可享。

安祖先牌FAQ:
问题1:家族兄弟不合,可否各自安祖先牌?是否要取得长辈和兄弟姐妹的一致同意?
答:不鼓励各自安奉,如各自安奉的话,第一个安的会最好,最好是大家一致同意,那就阴安阳乐。

问题2:女儿可不可以安祖先牌?
答:若是单身,可以。若是已婚,则嫁夫随夫,除非已离婚,离婚后可以自己选择。

问题3:安了祖先牌,子孙是否逢年过节都要到墓园拜?如果已经移民海外,不拜有没有问题?
答:不限定时间,也不用逢年过节去拜。如要移民,先禀告祖先,当回国探亲时就可以去拜拜。

问题4:在外工作租房的游子,需不需要安祖先牌?
答:如租房间就可以不安,如租整间房子,最好是安。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