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株巴辖石文丁渔村
旅人海上飨美食

白天可吹吹海风,四处游玩,一旦到了晚上游客更可在餐馆内一边欣赏夜晚的海景一边享用美食,多么写意啊!
白天可吹吹海风,四处游玩,一旦到了晚上游客更可在餐馆内一边欣赏夜晚的海景一边享用美食,多么写意啊!

情人桥,号称为南马第一海上长桥;情人桥位于柔北峇株巴辖海边。
这一天,搞建筑业数十年的宾叔,因机缘下来到一个边陲小村,在闲逛中,他走上了一段刚修好的海上桥,迎面而来是一阵阵凉风,在这马六甲海峡边地,他远眺着无数的小岛,遥远又迷蒙的印尼,点点忙碌的渔舟,顿时心旷神怡,他觉得舒服极了!
他脑海中想起一幅美丽的画面,一边吹着海风,一边钓鱼,或一边享用着新鲜的渔产,还有,可把这个少为远地人知晓的淳朴渔村介绍给大家认识,因为村中还有不少吸引人的景点和美食。

数个月后,一座极为亮眼的渡假村,就展现于柔北的海边,迎来了无数的国内外游客!这就是南马首屈一指的滨海旅游新景点——情人桥渡假村。

情人桥渡假村位于柔北峇株巴辖石文丁(SEGENTING)渔村,属于海口(MINYAK BEKU) 辖区,离开峇株巴辖市区约10 公里,到了石文丁村口,还需步行1 公里,才可抵达情人桥。

宾叔表示,一座残烂不堪的木桥修建成约600 米的海上桥后,吸引了许多游客到此观赏这里的美景。
宾叔表示,一座残烂不堪的木桥修建成约600 米的海上桥后,吸引了许多游客到此观赏这里的美景。

【水上建餐馆 耗时又费力】

石文丁虽然有百余年历史,算是一个老村镇,但却少为人知,约十余年前,村中老庙大显神灵,才逐渐为外人驻足。

询及宾叔为何会在石文丁开创了滨海渡假屋?
他说:“ 数年前,在峇株投资了工厂,时不时会在闲暇时和朋友到此来歇歇脚,叹茶及享用小食,甚至拿着鱼竿,在海边享受垂钓的乐趣。”

“有时天气良好,可远眺前方的岛屿,迷蒙的印尼和忽高忽低的翔飞海鸥,天气阴凉时,吹来的海风,不觉会让人精神一振,当时,我心里想,如果在此建立一家水上餐馆和渡假村,顾客在此享用海鲜和赏景,应该是很写意舒畅的事!”想到此,他开始策划,进行了不简单的海上建屋工作。

宾叔回忆着说:“在那水上搭建起餐馆,是一项不简单任务,尤其是运送建筑材料方面。”

“原因是大约有半个石文丁是处在水上,而渡假村刚好处于村中尾端,那是一段长约一公里车辆止步的地区,工程进行中,所需的材料数量庞大,工人必须以手推车运送沙石木板等等材料往返多次,极为耗时费力!”
“一段的艰辛过程声中,数个月后,石文丁海边终于展现了一家崭新的渡假海鲜楼,与对面的高耸灯塔相望,形成了一幅滨海美景!”

很多外地游客都到大伯公庙摸鱼,祈求福旺运气。
很多外地游客都到大伯公庙摸鱼,祈求福旺运气。

【最长海上桥 发展旅游区】

在数年前,石文丁的一座让渔民搁岸的木桥残烂不堪,险境处处,后来争取到拨款,重新整修,桥面大幅度的采用洋灰,建成后,整座长约600 米的桥总算四平八稳,在早晨和黄昏时,吸引了村民及外客到此来,观赏日出和日落美景,由于常有情侣到此来赏景,因此大家也将之称为“石文丁情人桥”,而它也是南马最长的海上桥。
宾叔所创立的海上渡假村就在桥畔,因此而以之为名,称为“情人桥渡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