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月事病 牛筋草捣汁滋阴顺经

牛筋草——功效:清热解毒、祛风利湿、散瘀止血。
牛筋草——功效:清热解毒、祛风利湿、散瘀止血。

十瓶啤酒换一个秘方,医好太太的女人病,而秘方里的草药,不过是长在门前的那片乱七八糟的野草!
这里说明了两件事:当一个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有人及时出现助你一把,那是贵人、恩公;而平时毫不起眼的野草,竟然可救人于病痛的水深火热之中,那就是宝!

这种草,民间俗称雷公草,草药书籍刊载的名字是牛筋草,别名蟋蟀草、大头草、千人踏,多生长在路边、平坦草地,常见的是与其他草类如竹节草、水娱蚣等混长在一起,易于辨认的是它的花,呈穗状花序,长三至五十厘米不等,像鸡爪状排列在茎顶端,根须紧抓土地,一般上与其他草群互相挤逼,不易用手拔起,需要动用锄头。

牛筋草甘、淡、平,功能清热解毒,祛风利湿,散疲止血。用于防治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风湿性关节炎、黄疸型肝炎、小儿消化不良、肠炎炎、痢疾、尿道炎;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狗咬伤。

草药秘方  一试见效

那么,十瓶啤酒换一个秘方又是什么回事?从一间罗厘车斗厂说起吧!
老板姓林,早年在中国故乡曾听一位老人讲过草药治病的秘方,谨记心头,有一天,见一位友族罗厘司机愁眉苦脸,便关心的间什么事?
罗厘司机说:“我太太进了医院。”

林老板问:“什么病?”
罗厘司机说:“女人病咯,月经来得不规则,来得时候又很多,人变得很瘦,看普通医生没效,医生叫她住院治疗。”

月经过多的原因很多,除了功能性子宫出血外,如子宫肌瘤引起的出血,也可表现为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出血特点是月经周期不规则,有时月经期延长,血量过多,往往先有短时间的闭经,然后出血,中医认为功能性子宫出血属于“崩漏”。

久崩不止,气血耗歇,可导致漏下,久漏不止,病势加重,又易转为崩,如不及时治疗,可致慢性或反复发作,并继发贫血,严重危害妇女的身心健康。

林老板一听罗厘司机的苦况,便想起那道在中国故乡听闻过的草药治病秘方:“我给你一个古传秘方,治好你太太的病,但你要买十瓶大瓶的啤酒报答我。”

罗厘司机说:“我绝对办得到,你说吧!”
林老板笑说:“我不需要你的十瓶那么多,一瓶就行了。”

林老板接着说:“你采牛筋草捣汁大约半杯,放七粒生盐,搅拌后喝,试试功效如何。”

罗厘司机问:“牛筋草是怎样的?”
林老板说:“很易找到的,工厂前面草地就有,我带你辨识吧。”罗厘司机如获至宝,高高兴兴把希望带回家。

一个星期后,他果然买了十瓶大号的啤酒送给林老板。
他说:“你的牛筋草真的很有效,我太太吃了两次,就止血并出院了!”

路近野草  救命治病

后来,林老板把这个草药治病的个案告诉了罗厘车斗技师周先生,周先生觉得这个秘方治病很神奇,于是转告亲戚朋友,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他说,辗转告诉过很多人,有没有拿来用则不得而知,月经毕竟是女人“暗病”,跟人家讲很难为情。

“不过,我其中一个妹妹就喝过,而且喝两次就完全好了!”周先生证实牛筋草确有妙手回春的神奇。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他妹妹还未婚,也是得了这女人“暗病”,屡医不愈,女人暗病是女性最担忧的问题,因为关系到身心健康与将来婚姻、生育,她把苦恼向母亲申诉,母亲忽然想到什么就说:“你哥哥上次不是讲过什么草可治这种病吗?你打电话去问。”

“她依我教的方法如法炮制,就是找足牛筋草,捣汁半杯,加七粒生盐,搅拌后喝下,她喝过两次就治好她的病,现在已结婚生子了呢!”
讲到生盐,就是未经加工的粗(原)盐,在杂货店买得到,用的是小碎粒的。

至于为什么用到七粒?据知,七是“数”,在“象数”里,七是民卦,基本功能属性为“止”,而牛筋草又具散疲止血功效,盐能滋阴凉血,七粒生盐加强牛筋草的止血功能,可见这秘方的创制人对象数疗法有一定程度的认识。

周先生说,牛筋草汪(Eleusine indica)是天然植物,生长在路边、园地,采摘方便,不须用钱买,而生盐是便宜食品,所以,这牛筋草汁几乎是“零”费用,又可医病,实在值得推荐和应用。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