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碎补炖羊腩

1

 

2

材料:
骨碎补600克、羊腩2公斤(切块)、腐竹200克、蒜米10瓣(去皮)、黑胡椒粒50克、老姜20克(切片)
调味料:
盐、麻油、白酒皆适量

 

 

作法
1.羊腩洗净。
step_12.腐竹以热油炸过捞出,剪小段。
step_23.煮滚半锅水,放入骨碎补,以大火煲滚十分钟再转文火煲半小时。
step_34.放入所有材料和调味料,以文火焖煮三小时,间中翻转数次,煮至羊腩够软便可。
step_4

张文觉医师
张文觉医师

疗效:
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肌肉及骨骼,改善腰脊坐骨酸痛和手脚酸痛等现象。
贴心叮咛:
内服用干品,外用则用鲜品,阴虚火旺者不宜。

 

 

 

 

 

 

营养宝典:骨碎补

4
补肾祛风湿

张医师这次选用羊肉入馔,以骨碎补来炖煮三个小时,也是一道非常美味可口的草药美食,更重要的是,男人吃了可以壮阳,女人则有补肾功效,两夫妻一起吃,亲密关系如鱼得水。
他表示,骨碎补全马都有,只要留意有三十年以上树龄的乔木,就会发现它的踪迹。
“骨碎补以内服为主,而且是使用干品;如果是外用的话,通常是用鲜品入药。”
“上班族如此长期坐在电脑前,赶工疲累、精神不振,就会肾虚腰痛、风湿痹痛、耳鸣耳聋及风湿性腰腿痛的现象,而骨碎补具有活血止痛的作用,长期食用的话,就会发现酸痛的部位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