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仙子下凡 花开富贵在人间

2687百花仙子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掌管天地人间上百种花草的仙女,被誉为“百花之主”是玉皇大帝的妹妹。

百花仙子投胎降生在岭南循州海丰郡河源县,一位唐秀才家中,这位唐秀才名敖、表字以亭,原配去世已多年,继妻林氏。

某晚林氏梦登五彩峭壁,醒来即生了一女,百花仙子出世时,异香满室,似花香胜花香,三日之中,时刻变换,竟有百种香气,邻居无不称奇。

在一次王母娘娘的寿诞中,百花仙子为了增添天界的繁华,与兴盛而特地招来仙鸟与仙兽,为王母的寿诞日贺喜,宫里宫外显得分外热闹非凡。

嫦娥见状,为了讨好王母,而向王母提议让百花仙子令百花齐放来增添喜庆,由于花开在不同的地点与时节,然而,违反了开放的规定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于是百花仙子则拒绝了嫦娥与王母的要求,嫦娥见自己的建议被拒绝,感到自己在众仙面前抬不起头来,从此便怀恨在心,一直在寻找机会来报复她。

到了凡间隋末唐初之时,天下大乱方才安定,唐朝李氏一族便又开始了弑父诛兄的惨剧事件,瞬间天色大变,五界开始震怒,玉皇大帝为了惩罚他们,特意派遣了天魔“心月狐”到下界去断送唐氏江山,心月狐来到人间后附身在武则天身上,成为了一代祸乱天下的女皇。

花瓣解除瘟疫

心月狐在天上居住在广寒宫内,在心月狐下凡之前受嫦娥所托,让它在凡间的寒冬腊月之时,作法让百花在大地盛开。

于是身在凡间的心月狐,在醉酒时偶然想起了此事,便企图施法在寒冬腊月之时让百花齐放,腊梅仙子见是当朝帝王的旨令,便向司管百花的百花仙子汇报情况。

可是,百花仙子正与麻姑在洞府内闭关修炼,大地的各花仙子因而找不到百花仙子,而只好奉当今圣上的旨意,放任百花自由的开放,当牡丹仙子知道此事的蹊跷而拒绝开花,却被邪恶的心月狐下令将其充军到洛阳。

玉皇大帝发现百花在不适宜的时节盛开,而追究到百花仙子,将百花仙子及百花之首的牡丹仙子,一同开除仙籍,贬下了凡间,百花仙子投胎转世成为了秀才唐敖之女,取名唐小山。

当人间瘟疫横行之时,玉皇大帝则派遣百花仙子,到空中去撒下百花花瓣,让花瓣的清香来解除黎民百姓的痛苦。

于是百花仙子便鼓动七仙女,和众花仙女手提花篮,在空中撒下篮子里的鲜花,让腐朽的大地与被疾病缠身的百姓,得以恢复生机。

2850

了解众生困境

百花仙子下凡时身穿红色神袍,左手拿着一束花,右手握着装满鲜花的篮子,样子很慈祥的,不时对着一旁的善男信女微笑。

衪把花篮中的花分派给信众后,又为他们祈福加持一番,遇到有财运的善信,百花仙子还会赐财给他去发财。

记者向百花仙子禀告要求金字,可是,百花仙子听了却以泰国话,叽哩咕噜的回答记者,记者听到一头雾水,原来这位泰国的百花仙子听不懂华语。

幸好一旁的弟子帮忙当翻译员,说道:“百花仙子说祂了解世间众生的困境,今天衪很高兴,所以答应赐金字给你。”

记者忙把金字及金笔献上,百花仙子把笔一挥,一口气写出了2687四个号码后交给记者,衪笑了笑又迈开脚步随着队伍往前走。

2687是粘在一起,仔细一看,最后的“7”能变为“1”,投注前大家要小心捉摸一番,以免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