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23:
前世结怨今世报复
放下仇恨安心投胎

45a这段孽缘,必须从遥远的前世说起……原本是好友关系的两人——阿良(化名)和阿山(化名),却因为有次阿山大难临头,阿良见死不救,不但分裂了多年友情,耿耿于怀的阿山在临终前,始终放不下心中仇恨,结果死后下不成地府,而化为一缕冤魂留在故居,默默等待仇人转世投胎,自动送上门还债!

今世的阿良,由于投胎前喝过孟婆汤,早已失去前世的所有记忆,包括他和阿山的恩恩怨怨。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竟然鬼使神差,那么刚好买下阿山生前住过的房屋来居住!

要知道,阿山的冤魂早已在那等候多时,准备讨债。换句话说,阿良住的是一间鬼屋,但却懵然不知!

住进新家 诸事不顺

自从阿良搬进去后,怪事陆续发生……例如最近,他频频做同一个怪梦,该梦境非常可怕,常常把他从睡梦中吓醒,之后睡意全消,连续多天都饱受失眠的痛苦。

人说“衰开有条路”,即使乖乖呆在家,他也会莫名其妙发生小意外,试过冲凉的时候不慎滑倒敲破头,到医院缝了6针;还有悬挂壁画的时候,不小心滑手掉落地面,被碎玻璃割伤脚;最衰是出门见重要客户,汽车却偏偏离奇故障,修理费事小,得罪顾客事大,让他头痛不已。

后来,他甚至有时会看到诡异黑影在面前飘过,一闪即逝,但他以为是自己过于疲劳,心神恍惚产生幻觉,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

总而言之,自从买了这间“鬼屋”后,阿良从此好像和衰神纠缠不清,运程黑过墨斗,做什么事都不顺利,倒是衰事接连排队上门,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屋漏偏逢连夜雨,住了一段时日后,阿良无意中发现房屋有相当部分已被白蚁蛀蚀,已经不适合居住了。

既然住得那么不顺,他巴不得马上就脱售这间房屋,奈何一直乏人问津,偶尔有人有兴趣来看房子,但当得知住有白蚁后,马上敬而远之,自然也就告吹了。

怀恨在心 冤魂不息

眼看房屋卖不成,阿良想到租借的方式,冀望可减轻每个月沉重的供屋费。然而,已经把租金压低至每个月3、4百令吉了,苦苦盼望的租客就是不见到来,令他好生失望。

就在阿良一筹莫展之际,因缘巧合下,让他有缘遇到“天地日月观音坛”的姜太公。

“太公,最近我很倒霉,做什么就失败什么,就连白蚁都欺上门来,把我的房子蛀了一大半,搞到我现在想卖房子都不行,该怎么办?”阿良一腹苦水不吐不快。

阿良原本是找太公勘查住家风水,想要改善现状,岂料太公利眼瞧出阿良气场有点不妥,于是屈指一算,算出阿良的情况,乃是冤亲债主所致,源头是来自前世一名冤家,而这不是一般风水布局能够化解的。

“你和这位冤家(阿山)前世是好朋友,平时有生意上的来往,后来他经济出现困难,只有你才能救他,但你却没有雪中送炭,使他因而怀恨在心,死后一直不能忘怀,一缕冤魂尚留在人间!”太公语出惊人。

所谓:“怨怨相报何时了”姜太公表示,两人相遇是缘份,不管对方是否做错我们都要放下,才能投胎去。
所谓:“怨怨相报何时了”姜太公表示,两人相遇是缘份,不管对方是否做错我们都要放下,才能投胎去。

太公出面 放下仇恨

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毛骨悚然的是,太公直言阿良目前住的屋子范围,刚好是前世冤家阿山生前的故居,而他的怨气还留在家中,难怪阿良无论做什么事都不顺利了!

乍听前世冤亲债主找上门,阿良一时呆了,脑海中马上浮现近月来发生的一些怪事,不禁害怕得微微颤抖起来。

他没想过前世的恩怨,竟然会纠缠到今世,而且看来冤家已摆明要来讨债了!心慌意乱的他,连忙央求太公救命。

太公略微思索,接着说:“你且先回去,我出面帮你向‘他’谈判。”

谈判过程相当困难,面对太公,阿山态度异常固执,一再表明不会轻易放过阿良。眼见如此,太公只好软硬兼施,一时苦口婆心相劝,一时语气严肃晓以大义,直言站在前世阿良的立场想,他帮你是人情,不帮亦是道理,所以没有什么好埋怨、怪罪的理由。

谈判足足用了七七四十九天,太公才渐渐说服阿山放下恩怨,不带仇恨,安心上路投胎。

解决了上述棘手问题后,太公还亲自上门主持祭拜土地神的仪式,结果没多久时日,阿良就成功找到买主,运程也随着房屋被卖出后,大大改善了起来。

 

000太公劝世神话:
布施十方 化解业债

有时候真的“不是冤家不聚头”,茫茫人海中,偏让你遇上前世冤家,与其说不幸,倒不如说这是一种因缘,因为前世种下因子,因而结下再次碰头的缘分,世事就是如此玄妙!

但问题是,没有人会希望前世冤家找上门,所谓冤冤相报何时了,前世我欠你,今世你害我,虽然很公平,但今世被害的人也会含着一股怨气郁郁而终,到最后也是陷入“报应、报仇”的恶性循环中,无法超脱,这又何必?

正因如此,姜太公常常灌输世人“前世债,今世了”的道理。有些事情,真的不可一拖再拖,不了了之,一定要有所了断,才能有个开花结果,而其中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布施十方了大业”,唯有超度冤亲债主,化解累世业债,我们才能憧憬更好的未来。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