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米玉 一个月卖断市

011彩色蔬果,见了你敢吃吗?

一名美国印第安原住民,在一次的偶然机缘下,注意到一根玉米在阳光下发出不寻常的彩色光芒,所以才激发了他培育出“彩色玉米”,而且,非常奇妙的是,这玉米粒看起来竟然有如玻璃宝石!

因为品种特殊,有者将它们上传至网上发售,结果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引来全球网民的关注,尤其园艺大师们也迫不及待想要为自己的园地增加一抹宝石色,以致数量供不应求。

玉米发源于俄克拉荷马州,在那里有着一半徹罗基族人血统的农夫Carl Barnes,产生了种出多彩玉米的想法,多年之后,他达到了当年的设想,仅一个玉米棒就有各种不同的颜色。

20140923120040296大方传授朋友种植玉米

在他去世前不久,Barnes把自己的种子采集和培育需知传授给了自己的朋友Greg Schoen,并叮嘱他传承保护玻璃宝石玉米。

2010年,Schoen決定为他的传承找一个永久的家,他把玉米种子交给了Bill McDorman,后者是亚利桑那州一家种子公司的老板。

McDorman说起自己的第一次种植这种玉米的体验时说:“太惊人了,从来没有人见过这样的玉米。”

这位种子商人现在是非营利组织本土种子/研究的领头人物,他们力求保护原印第安著民的农业遗产。

该组织在网上以一袋7.95美元(约25令吉)的价格售卖玻璃宝石玉米种子,很快售罄,广受欢迎。

这种玉米可以用来磨成玉米面或做爆米花,但不推荐直接生吃。于是,大多数顾客把玻璃宝石玉米看做是创新的产品,摆在家里做摆设。

另外,他们还鼓励买家自己种他们最爱颜色的植株,让这种玉米广为流传下去。

McDorman说:“就像Carl Barnes教会我们的一样,一粒种子就能让人们创造出多彩、多样,丰富的世界,这是最有价值的事。”

普通的玉米的玉米须是浅黄色的,而彩色玉米须则是棕褐色的。
普通的玉米的玉米须是浅黄色的,而彩色玉米须则是棕褐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