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烧不退 喝草药灭菌三天见效

半夏:具有健脾合胃、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功能。
半夏:具有健脾合胃、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功能。

大马位于赤道国家,雨量也特别多,难免会出现积水的问题,而黑斑蚊很喜欢滋长在积水的地方,所以蚊症的病人日渐增加也在所不奇。

当发现身体间断性的发热、发高烧不退、头疼头重、手脚冰冷、身体完全没有力气、没有精神、整天呈现疲累的状态和皮肤出现红斑等症状时,那就要赶快到医院检查,因为延误了治疗期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

年纪尚轻的甘先生,由于从事车房技术员的关系,时常与废气接触,导致体内的免疫系统减弱;再加上天气时常变幻莫测,在炎热到极点的时候突然下一场长命雨,把室外温度变得时冷时热,不稳定的气候导致人比较容易受风寒。

发烧不退   精神每况愈下

起初,以为只是普通的伤风感冒,便不太理会继续工作,后来他开始觉得不太对劲,因为发烧一直不退,而且全身感到乏力精神不佳,于是促使他去看医生。

“医生说我只是普通感冒而已,所以只让我吃一些退烧药和抗生素,开始吃药后有明显的改善,但当药效一过病情却更加严重。”没想到向来很少病痛的他,却突如其来的病魔打败了。

由于当时蚊症非常流行,让他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患上蚊症,因为他发病的症状和蚊症的症状非常相似。
甘先生说,当他开始怀疑自己中了蚊症那一刻,内心就非常忐忑不安,脑袋不停胡思乱想,甚至担心到无法入眠。

忐忑不安   担心患上蚊症

一个星期以后,他的情况还是没有改善,于是在医生的建议下即场做了蚊症检测。“我当时真的感到很害怕,尤其在等待检测报告时,我仿佛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整个人显得很紧张,思绪有点乱……所以当医生告诉说,‘你没事,不是蚊症!’我当场松了口气。”

检测报告结果让甘先生放下心头大石,可是事情却还没有结束,不知什么原因,但他的一病一直反反复复,就连医生也找不出原因,既然不是蚊症,可是普通感冒不会拖延这么长的时间都无法痊愈,不仅造成他健康每况愈下,也导致精神不佳影响了日常工作。

“当我再次去看医生问起病因时,医生给我的解释是因为我体内的感冒菌太强,所以才会造成身体不适,于是他就开了药效更强的抗生素给我服食,但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反而更加辛苦,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就像不知患了什么大病……”甘先生表示,当时的他每天就只是睡觉和起床吃东西填饱肚子,根本没有办法做其他的事情。

看见儿子令人担忧的情况,甘先生的母亲就提议他到信赖的草药馆看病,但他拒绝了父母的好意,并表示再看看情况才作打算。

“我原木以为吃完西药才作打算,当身体稍好转时就马上返回工作岗位,可是才半天就感到头晕人很累,工作根本无法继续下去,于是只好又请假回家休息。”

那时他就有点后悔没有听取母亲的建议到中医馆接受把脉看诊,或许就不用继续饱受病痛的折磨了……

求助中医    喝草药即见效

“文医师说我是因为热气,肝火旺才会导致一直间断性的发烧,时冷时热的症状,病情其实不是很严重,只要喝一个星期的草药就可以康复了。”

党参:有补脾、益气、生津、利尿、健胃、镇咳、祛痰之效。
党参:有补脾、益气、生津、利尿、健胃、镇咳、祛痰之效。

由于第一次接受草药治疗,甘先生开始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毕竟看了这么多次医生吃了这么多西药,毕竟看了这么多次医生吃了这么多西药,情况都没有好转,中医却诊断说他的病情不是很严重,踉然令他有点难以置信,可是为了健康,他唯有姑且一试,看看是不是有成效。

果然,他只是吃了三天的药就康复了,而且在第二天自己也感觉到身体好像轻松了很多,精神也开始恢复过来,“我只是吃了三天就好了,不过第一次喝草药水的感觉有点难以下咽,但为了能够健康,再苦再难喝也要吞下口,因为这样做是值得的。“喜出望外的他表示康复后让他对草有了全面的改观,而且相信草药真的可以治疗百病。

他也表示,只是简单的材胡、党参、半夏和黄芩的草药而已,不但能将体内的热毒散掉,还能调理身体,提高体内免疫力,这样一来就不容易生病了。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