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梨花移山倒海 劈开财库送众生

lpm4325cscv500-2_ln天灵坛主祀樊梨花三公主,从祀有樊梨花三公主之师父梨山老母、观世音菩萨、三公主十八位师姐师妹、天后圣母、哪吒三太子、二郎元帅等。

每年农历八月初四日是樊梨花三公主千秋宝诞,农历十一月初六日梨山老母神诞,天灵坛都大事庆祝一番,并在每三年举行巡境游行。

樊梨花,大唐贞观年间人,中国古代四大巾帼女英雄之一,她因与薛丁山平定西北边乱、沙场挥戈与共的故事而家喻户晓,在后世影响深远。

樊梨花是一个敢爱敢恨、胸怀宽广的大唐奇女,武艺高强、神通广大、文武全才的兵马大元帅。

樊梨花三公子又称为“平国夫人”,是薛丁山的夫人,薛丁山父亲薛仁贵是唐朝勇将,太宗时代屡建大功,曾经以三箭定江山,并出征高丽凯旋而归,薛丁山和樊梨花给为夫妻,并育有一子薛刚。

据天福坛坛主林明丰指出,有一年的中秋节,樊梨花三公主和众师姐、师妹,在空中赏月,无意中往凡间一看,看到民间的人民很困苦衪很伤心。

解除迷津

樊梨花上奏玉皇大帝,要下凡间拯救世人,玉帝也答应樊梨花之所求,不久后衪就降临在代言人的身躯,为善男信女解除迷津。

在天灵坛附近有一条河,几百年前这条河常常发生不幸死亡的事件,有不少人在这河中里溺毙。

有一次,有4个女孩来到河边洗衣,其中3个掉入河里失去踪影,只剩一人归来,后来樊梨花三公主查明真相后,才知悉有一个女子死在此河中,因冤魂不散才出来作怪。

樊梨花把她的魂魄招来,见此女子可怜就收留为部下,从此这条河也平安无事了。

几年前,天灵坛只是一间小小铝板屋,善男信女向樊梨花三公主,祈求的种种事情,都有求必应达到所愿,大家为了报答三公主的神恩,出钱出力将天灵坛改建为古色古香,富丽堂皇的庙宇。

每年神诞日,来自四面八方的信徒,前来拈香膜拜许愿,祈求樊梨花三公主庇佑。

记者在一位罗姓读者的带领下,经过一条狭小的小路,左右两边皆是野草丛生,幸好是大白天,如果夜晚走在此路上,还真的有点怕怕。

来到天灵坛樊梨花三公主,已经下降为善信处理迷津,罗君与该坛有交情,很快的就轮到记者了。

lpm4325cscv500-1_ln

行善积福

当樊梨花三公主知道记者要求金字,祂捏指一算后,就点头答应,祂说:“行善无障碍,中奖发财的善信多多行善积福报,就永无障碍缠身了。”

樊梨花三公主赐金字前,也没忘了要众人行善,协助贫苦之人,假如金字开出,相信大家都会遵守三公主的交代,去行善积福。

樊梨花三公主交代完毕,举起神案上的金笔往金纸上,一连写了“1”和“3” 两个号码,接着把朱砂笔一移“1”及“9”出现在眼前,完成后樊梨花三公主把金字推到记者面前,记者双手合十向祂道谢。

樊梨花三公主的金字1319,写得很清楚没有任何玄机,不过,金字虽然一目了然,却要看看大家的财运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