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22:
前世包庇劣儿种祸根
栽培边缘青年还业债

022年届古稀之年的黄伯(化名),当年白手起家,凭着不懈努力,加上过人的魄力和商业才华,驰骋商界数十年,今天总算拥有自己的企业王国,身家上亿,过着人人称羡的富裕生活。

然而,风光的背后,却没有多少人了解黄伯内心的悲伤与失望。

偶尔,黄伯会在人前眉头深锁,轻声叹气,旁人不明就里,询问他是否有心事,但他总是淡然一笑,从不道出自己唉声叹气的原因。

其实说穿了,黄伯放不下的烦恼,是他那不成材的独生子——阿杰(化名)。

老来得子 格外疼爱

黄伯与妻育有4女1儿,其中阿杰是老幺,是黄伯45岁那年好不容易生出的“慈姑丁”。

由于老来得子,黄伯格外疼爱这儿子,故阿杰自小可谓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渐渐地,形成他日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生惯养性格,长大以后,更成为一个终日只懂吃喝玩乐,胡乱挥霍老父家财的败家二世祖!

另一方面,有感年事已高,健康状态大不如前,近年黄伯已萌起退居幕后的念头,而对于自己辛苦打拼下来的江山,爱子心切的他当然属意阿杰成为下任接班人。

但问题是,儿子如此没出息,做老父的屡劝不改,叫他如何放心把整盘事业交托给阿杰呢?当下只好硬撑下去,撑得有点心力交瘁。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将整盘生意交给阿杰,岂不完蛋?”黄伯内心痛苦挣扎,他曾想过把生意传给女婿,但心底又极不愿意将自己的半生心血交给外姓人,如果可以,当然是传给自己的儿子啊!于是迟迟无法作出决定,不知该如何是好。

因缘巧合下,黄伯听说双溪毛糯“天地日月观音坛”的姜太公,擅长化解众生的心结烦恼,于是便抱着一份好奇心,寻求太公的开解。

前世造业 今世受罪

其实,黄伯心底倒也不期望太公真能够解决他的心事,只是想找个管道倾诉一下而已,没想到太公看了黄伯的八字命盘后,开口就说他前世造了业,以致今世沦落被儿子败坏身家的下场。

“这位信徒先别动怒,且听我一言,我算出你前世包庇孩子犯下罪行,他杀了人,你却处处维护他,甚至帮助他潜逃,成为最大帮凶,欠下所谓的‘包庇债’!现在,冤亲债主已经找上门,报应即将来临,幸好你及时找上我,否则一旦迟了,即使我太公法力通神,也无能为力!”

起初黄伯有点生气,因为太公说他前世造业,简直是一派胡言!但想深一层,其实太公的话也不无道理,加上太公后来也说中了几个只有他知道的秘密,于是便半信半疑询问太公,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太公略为思索,便说:“我教你一个对你来说非常容易的方法,那个方法就是:教好别人的孩子。”

黄伯还没完全领会当中意思,太公便接踵而道:“你去寻找一名误入歧途,与你孩子年龄差不多的青年,尽全力把他导向正途。可以的话,安排他在你的公司上班,悉心栽培他,并许他一份高职,这么做的话,不但可还清业债,而且累积的功德比布施棺木更大!”

姜太公奉劝父母,凡事都不要包庇自己的孩子,有错就要教,不然孩子迟早会犯下滔天大罪。
姜太公奉劝父母,凡事都不要包庇自己的孩子,有错就要教,不然孩子迟早会犯下滔天大罪。

辅助他人 儿子改善

黄伯听了,心中不免还是有点忧虑,担心此做法会引来阿杰的不满,然而太公却叫他不必担心,太公自有安排,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

之后,黄伯通过某戒毒中心的穿针引线下,认识一名戒毒青年阿俊(化名)。

阿俊自小父母双亡,因误交损友而染上毒瘾,但他知错能改,在中心行为良好,态度谦逊,而且勤力上进,不断读书充实自己,黄伯认为阿俊是可造之材,加上与他甚为投缘,便收他做义子,同时安排他在公司任职。

阿俊很有本事,做事一点即通,凭着实力在短短7年内扶摇直上,如今地位已跃升至公司的第二号人物,仅次于黄伯而已。

本来,依照当前气势,阿俊大有条件成为公司新一代掌舵人,但他视黄伯为大恩人,不但没有继承之意,而且还反过来全力辅助恩人的儿子上位,把阿杰当作自己的亲弟弟看待。

最初,阿杰对这位“哎呀干哥”心存芥蒂,觉得他的存在威胁他在公司的威望与地位。但慢慢地,他对阿俊的真心诚意有所改观,同时也开始反省自己的不思进取,渐渐戒掉生活恶习,决心发奋图强干一番大事业。

世事就是如此奇妙,原本毫无血缘关系的两人,在太公巧妙安排下,竟然能够和睦相处,而且两人志气相投,性格一拍即合,感情比一般亲兄弟还要好,兄弟俩拍着上,总算令黄伯老来告慰。

 

000太公劝世神话:
包庇犯罪更可恶 必遭严惩

包庇,是指明知某人犯罪,仍然为其提供隐藏处所,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以保护犯人的恶劣行为。对受害者来说,包庇者虽然没有自己下手犯罪,但他协助凶手犯罪、脱罪,等同帮凶,某个程度来说,反而比真正犯罪者来得更为可恶。

有的父母因为爱子心切,即使孩子在外犯罪,也选择站在孩子一边,顾得亲情来,却埋没自己的良心道德,是为不仁不义,天理难容,纵使今世报应不彰,来世必遭严惩,所谓“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