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宴客靓汤(二十七):
颜兴強教你煮红枣枸杞炖鱼翅

file0144_cm%ef%bc%88%e5%a4%a7%ef%bc%89

file0008_cm1new
材料:
发好鱼翅 100克
鸡翅膀4只
泡参1克
枸杞2克
红枣8粒
雪耳 20克( 泡发)
干百合30克(浸软)
冬菇8朵(浸软)
高汤400毫升
调味料:
盐1小匙

 

制作过程:
1.去除鸡翅膀油脂部份,洗净备用。
img_2904_cm2.将鱼翅、泡参、枸杞、红枣、雪耳、干百合洗净;冬菇表层切“十”字形,备用。
img_2906_cm3.气压锅注入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及高汤,以大火煲一小时,熄火。待气压锅冷却后开盖,下盐调味即可品尝。
img_2915_cm

小贴士:
一般煮汤都会使用鸡胸或鸡骨提鲜味,但通常因为熬煮过后的肉质变得粗涩。若用鸡翅膀煮汤,不但鲜甜且肉质软滑,可以一并食用。

chef-keong_cm

四眼強魚翅燕窝糖水之家创始人颜兴強献菜

 

营养宝典:鱼翅
file0010_cm

鱼翅自古被列为海产八珍之一。在清朝年代,鱼翅被列为御膳,它富含胶原蛋白,能滋阴壮阳、益气开胃,还有预防骨骼老化,防骨刺等药用功效。而鱼翅软骨中含有的“鲨鱼软骨素”能够防癌抗癌,滋养肌肤。
鱼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降血脂、抗动脉硬化及抗凝成份,对心血管系统疾患有防治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