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间无缘,阴间邂逅
公鸡行礼
黑无常哪吒大闹冥婚

冥婚主持人黑无常大二伯爷指示陈政业,抱着公鸡代表舅舅李志忠进行拜堂。
冥婚主持人黑无常大二伯爷指示陈政业,抱着公鸡代表舅舅李志忠进行拜堂。

现代版聊斋竟然在金宝上演!上演地点是在金宝甘榜阿都拉( 俗称椰园) 的太上老君百年古庙。

在一场凄风苦雨,寒风凛凛的雨夜里,阴间负责勾魂使者黑白无常中的黑无常( 大二伯爷) 竟然被请到人间来,为一对“新人”主持结成连理仪式。

这场婚礼别开生面,与别的婚礼全不相同,整个过程都在漆黑无光、阴森、诡异得令人毛骨悚然的气氛中进行。

过程中也没有见到新郎、新娘出现,只见到一只公鸡代表新郎拜堂。

原来这是一场冥婚婚礼,由太上老君庙主持陈汉恭请大二伯爷上来为一对新人主持别开生面的婚礼。

除了大二伯爷,哪吒三太子也到现场祝福一对新人,并指点其家人今后应办事项。
除了大二伯爷,哪吒三太子也到现场祝福一对新人,并指点其家人今后应办事项。

 

地府邂逅黑无常主持婚礼

这段真实的现代版聊斋故事经过是这样的,一位家住金宝双溪古月新村,年仅39岁的青年男子,在4个多月前突然宣告猝死,4个多月后,报梦给他一位姐姐,告诉她,他在阴曹地府邂逅了一位女子,两人情投意合,想要结成连理,咨询姐姐的意见如何。姐姐答应之后,就上演这场现代聊斋,新郎名为李志忠,新娘子是陈张云仙。

这场冥婚婚礼,是于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农历七月廿九日),晚上10时许举行。当天天气不晴,整天都是断断续续下雨,时而大时而小,到了晚上,还下过一场滂沱大雨,天际也刮起凛凛寒风。

晚上10时许,婚礼开始进行,庙里的工作人员,将庙内庙外的电灯全部熄掉,现场变得乌黑无光,只有祭拜台上燃点的蜡烛发出微弱烛光。烛影摇红,加上寒风凛凛,顿令现场气氛变得阴森诡谲。

祭拜台上面摆放着一张写上新郎李志忠、新娘陈张云仙的红纸,代表一对新人都有出席婚礼。

新郎李志忠的家人也准备了一些糕点、炒米粉面等食物摆在祭拜台上,供新人享用。

黑无常大二伯爷从庙里黑自无堂密室走了出来,到五脚基处,主持这场婚礼。

上了童子身的大二伯爷发出指示,吩咐新郎的外甥男陈政业代表抱着一只公鸡代表新郎与新娘子陈张云仙拜堂。

陈政业依照吩咐,手抱一只公鸡,向写上一对新人名字的红纸跪下三叩首,然后向新人奠酒、奠茶、焚化冥纸,供一对新人在地府使用。

大二伯爷临走时,叮嘱新郎家人不要忘记,翌日上午9时,将这只鸡放生,千万不要宰杀,避免有不祥事情发生。

大二伯爷离开现场之后,冥婚婚礼还未到终点,哪吒三太子降临便附身到一位乩童身上,向一对新人祝福。

三太子向陈政业发出指示,吩咐他今后应办事项,陈政业自当答应。

结婚仪式礼成之后,大二伯爷吩咐陈政业将一对新人的灵位捧着带进供奉灵位的密室供奉,这段冥婚仪式到此宣告结束。

新郎李志忠的三位姐姐,包括大姐玉兰、三姐玉美、四姐玉燕都有出席,大姐的儿子陈政业更抱着公鸡代表舅父李志忠拜堂;二姐及五姐皆在柔佛州,没能出席婚礼。

除了李志忠家属外,还有一些亲朋戚友、现场善信见证这场别开生面的阴间结婚仪式。

婚礼是在寒冷、阴森、肃静、诡异的气氛中进行,有些胆子比较小的女士搂抱着亲人肩膀,以壮胆子。

根据李志忠三姐玉美透露,他家共有五女一子,志忠是他们唯一的弟弟。志忠生前未曾结婚,离乡别井,远赴柔佛州从事直销行业。在4个多月前,无可挽救的不幸事情发生在志忠身上,他突然中风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家人连忙将他送到柔佛州中央医院抢救。但是抢救无效,两天之后就不幸与世长辞。

当晚男方亲人(从左至右)陈政业、李玉兰、玉燕、玉美出席李志忠的婚宴。
当晚男方亲人(从左至右)陈政业、李玉兰、玉燕、玉美出席李志忠的婚宴。
亲朋戚友、现场善信见证这场冥婚仪式。
亲朋戚友、现场善信见证这场冥婚仪式。

举办冥婚报梦告知家人

姐姐们在极度伤心的情况下,将他的遗体运回双溪古月家乡治丧。丧事办妥之后,一直都没有怪异事情发生。直至中元节之前数晚,志忠向三姐玉美报梦。

走进她梦中的志忠向她说,他在地府邂逅了一位女士,此后来往了一段日子,两人情投意合,想要结为夫妇,特来咨询她意见如何。玉美无法解答,不知如何是好,于是想到前来有110年悠长历史的金宝甘榜阿都拉( 椰园) 太上老君向神明请示,指点迷津。

当时,大伯爷白无常附在主持陈汉信身上 ,通过沟通之后,玉美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

通过沟通后,大伯爷将调查所得告诉玉美,她弟弟在阴间邂逅到一位心仪的女士,名为陈张云仙。

玉美咨询大爷,是否同意这头婚事,大伯爷指示她以打胜杯模式询问意见,她当然照做不误。果然一打就是胜杯,这表示大伯爷也同意这头婚事。大伯爷又发出指示,结婚仪式一定要在明年农历新年之前举行,玉美同意后,便决定择吉2013年9月4日( 农历七月廿九日),举行冥婚。

李志忠逝世虽已有4个多月了,但是,三姐玉美提起这段伤心事,还是充满哀伤,一度哽咽。她说,这晚她来参加婚礼,心情很矛盾,又是欢喜又是哀伤,弟弟生前未结过婚,逝世后才举行冥婚,怎不令人伤感?

金宝太上老君庙不但请来大二伯爷撮合了李志忠与陈张云仙的阴间婚事,祂也曾为许多人间有情男女撮合姻缘。

在这间庙的前面,供奉了专为有情男女穿针引线,赤绳系足任务的月下老人的神位,多年来有许多未婚男女到来这里虔诚礼拜月下老人,祈求这位金牌冰人赐福,为他( 她) 们找到另一半,男的找到如花美眷,女的找到如意郎君,许多人都如愿以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