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10:
种生基最大禁忌:
死人、坏人不适合

王忠文道长表示,生基乃是活人之生坟、寿坟、生基造运法,因此不适用于已逝世的人。
王忠文道长表示,生基乃是活人之生坟、寿坟、生基造运法,因此不适用于已逝世的人。

问:种生基有什么禁忌?人人都可种生基吗?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种生基又被称作寿坟、寿基、元辰基、血余开运转运大法,其法是借用宇宙大自然的能量,配合正确的天时、地利、人和,可说是最有实际效应的风水改运法。

提及种生基的禁忌,在此略论之。其最大的禁忌,就是不能替已经往生者种生基,因生基属于活人。其次,种生基不能择错日,尤其是不可以选择岁破、月破和日破。种生基者,不可为非作歹,贪得无厌,甚至是去破坏他人的生基,更加不可霸占别人的福地。

传统的儒家强调人性本善,还进一步肯定“人人皆可为尧舜”,王阳明在《传习录》还说“满街都是圣人”。因此,我们可以很肯定的说,几乎人人都可以种生基。

谁最适合种生基呢?概括起来,至少有十五种人适合种生基,简列如下:
(01)在职场和商场,想要事业成功者。
(02)想为父母、自身或亲朋好友,消灾解厄,植福延寿者。
(03)想要获得更高成就的修行者。
(04)刚出生的婴儿,或成长中的孩子。
(05)不想太早接到阎王请柬者。
(06)小人是非不断,极度缺乏贵人扶持者。
(07)希望孩子成龙成凤,光宗耀祖者。
(08)久病缠身,祈求身体健康者。
(09)想要化解冤亲债主,祈求诸事顺利者。
(10)政治上希望官运亨通,祈求功名富贵者。
(11)凡是先人骨骸已火化,阴宅无助之人。
(12)凡是所住的阳宅不佳,事业不顺。身体虚弱,常有无名灾祸临身者。
(13)凡大运一过就衰运连连、造化差、事业不振者,种生基是最佳选择,有扭转乾坤的效果。
(14)希望明天会更好,欲转天机而夺神功造化之人。
(15)具有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者。

88两种人 不适合种生基

实而言之,人人都可以种生基。只有两种人,不适合种生基?一是坏人,二是已经过世的人。八字中若有破年、破月、破日、破时者,虽说不适合把生基的魂瓮埋入土中,但是可以用各种本命生基炉取代,其中包括了本命元辰炉、仙鹤凤龟炉、九龙乾坤炉等。

想要种生基者,必须是心地良善、德厚之人,孝顺父母、具善心、慈悲心,心诚而明礼,天光下载、地德上临。

种生基后,必须行善积德,谦诚处世,乐观积极的面对人生各种考验,从而步向美好幸福的康庄大道。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