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龙骁勇善战 一身是胆挑战万字

4372坐落在北海峇眼亚占船仔头海边的天福宫,是北马唯一的一间赵子龙元帅庙宇。

由于没有详细的历史记载,至今无人能证实天福宫真正创办的年份,不过,从庙中一块雕刻有“同治辛未年”的匾牌及香炉可以证明,天福宫应该早在1871年或更早之前就已存在,相信已超过200年悠久历史了。

据说,天福宫是华裔先贤,当年在曾是船仔头码头上岸后,特在当地建庙,供奉三国时代的福将顺平候赵子龙元帅,来庇佑合境平安。

威震三国的蜀汉猛将之顺平侯赵子龙元帅,是刘备三鼎天下的一大功臣,骁勇善战,高大英俊,内敛冷峻,侠肝义胆,忠义两全,年幼时,父母不幸被董卓杀害,而流落江湖,之后被师叔收留并传授武艺,成为一流高手,被誉为“一身是胆”。

宝诞日演戏酬神

赵子龙又名赵云,曾受封为“翌军将军”,逝世后蜀后主诏赠大将军,谥号“顺平侯”,敕葬在成都锦屏山之东,赵子龙一身英烈,深受后人敬仰及塑像建祠供奉,并奉为“南宫辅佐真君”,民间尊称为子龙爷、赵子龙将军、赵子龙元帅。

由于天福宫众神明经常显灵,所以历年来香火旺盛的天福宫,除了主神顺平候赵子龙元帅外,从祀有森罗殿阎罗天子、福德正神大伯公,每年农历正月十六日及八月十六日为赵子龙元帅千秋宝诞,天福宫都演戏酬神,来自大马各州和新加坡的善男信女,把天福宫挤到水泄不通。

天福宫神明曾经显灵,救回一位女性的性命,据说,有一名女子的出殡队伍经过天福宫时,被神明附身的乩童断言,躺在棺内的女子尚未断气。

于是家属赶紧开棺,果然发现女子尚有一丝气息,经过一番急救后,终于救回了一条宝贵的性命。

天福宫当年也是第一间设有“药签”的神庙,在当时,每天都有不少的病患者家人前来膜拜,祈求神明赐于药单治病,天福宫“药签”真的救了不少人。
%e5%a4%a9%e7%a6%8f%e5%ae%ae万名善信进香

天福宫在1994年重建,巍峨庄观,富丽堂皇的新庙在3年后落成,天福宫是继北海斗母宫后,北海最大的神庙之一。

天福宫庆祝新庙进殿及开光仪式庆典时,宴开800桌联欢宴会宴席而轰动北马。

开光仪式庆典当天,船仔头车水马龙,人潮汹涌,万人空巷,挤满前来膜拜进香逾万名的信徒,挨肩擦背,信众一定要挤到天福宫里,向赵子龙元帅敬3炷香,以示敬意。

记者到北海访问时,顺道来到这间神威显赫的天福宫,听闻赵子龙元帅经常送横财给有缘的善男信女,记者当然不会错过向赵元帅摇个正字来公开,祈望祂能将财运赐给众生。

赵子龙元帅所赐的真字是4372,记者要离开时,有一位善信把记者叫住,他告诉记者,他在上星期向赵元帅求财,中了一笔几千令吉的横财。

听到这个消息,记者更信心十足,4372开出的巴仙率一定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