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21:
满腹怨气生父遗弃
感恩惜福逆转运气

001国华(化名)来自一个破碎家庭,虽然父母健在,但母亲患有严重精神病,举止疯癫失常,而父亲又怀疑国华是妻子和外头男人苟合生下的“野种”,坚决不认这个儿子,而把他交给自己的好友阿新代养。

阿新虽然结婚多年,但膝下始终有女无儿,所以也很乐意领养国华,把他当自己的亲生儿子看待。

不久,阿新的太太又生了两个儿子,从此国华有了两个“弟弟”,看似幸福美满,但他过得很不快乐,心里一直不平衡。

因为长大以后,两位弟弟的成就都比他好,一位读书出人头地,前途无可限量,另一位尽管受教育程度不高,但有生意头脑,事业发展相当不俗。

至于国华,虽然跟随养父工作,担任公司的场地督工,但他生活得过且过,常常埋怨工粮迟出,害自己没钱吃饭,一时感叹没有公积金,一时说自己帮公司赚这么多钱却得不到收获,一时又怪养父没有给他零用钱,总之怨言一堆,毫无建树。

无法争遗产 怨被收养

有一天,国华的一名亲生哥哥意外身亡。由于这位亲哥哥生前有继承父亲的一些田地产,如今人已不在,他认为这是财产转让的好机会。

但国华要得到这笔遗产,一点也不容易,因为在他之上,尚有两位被其他亲人领养照顾的亲哥哥——国文(化名)与国伦(化名)。

其中,国文自小给舅舅领养,而他最占优势的地方,就是与已逝哥哥联名共同拥有父亲留下的田地,因此哥哥死后,自然享有田地的直接过继权;而国伦也不遑多让,虽然在叔叔的家长大,但比国文占优的一点是,他从来没有改名换姓,因此在法律或情理上,他才是父亲如假包换的亲生儿子,理应享有田地的唯一继承权。

三兄弟之间的阋墙战, 国华始终都处于下风,一来长幼有序的问题,二来相比其他兄弟在亲戚家长大,自己的养父只是父亲的好友,说得直接点,不过是个“外人”,而他作为“外人”的孩子,又岂有资格继承财产?所以,失败是打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眼看煮熟的鸭子飞走,想靠这笔财产飞黄腾达的希望从此破灭,国华的滔天怨气终于忍不住爆发!

只见他咬牙切齿,一脸愤恨对养父撂下重话:“我不知道前世行了什么衰运,让你抱回来养,如果不是的话,现在这些财产都是我的了!”完全没有顾及养父多年的养育之恩,彻底伤透老人家的心。

向神明诉苦 遭到责骂

对养父母泄愤还不够,国华逢人就宣泄他的不甘与不满,最后甚至找上神明,到“天地日月观音坛”找姜太公狂吐苦水,一直埋怨这埋怨那的,喋喋不休,简直没完没了。

一开始,太公还耐着性子听国华发泄,脑中不断思考如何开解他,但时日一久,眼见他还是不断重复埋怨,有时还前言不对后语,愤世嫉俗得太过分了,决定要给他一点颜色看。

太公心想,既然国华嘴上道理不饶人,那么祂也选择用道理反击。

“你说你为养父的公司赚了很多钱,请问用了多少时间?投资多少?人力多少?而整个工程开支算下来,扣除员工薪水,以及其他杂费七扣八扣之下,剩下的才是你真正赚到的钱,但实际上还剩多少?你有去算过吗?”一番话说下来,直把国华的气势给打住,一时语窒。

太公言辞凌厉,继续晓以大义:“你说养父没有出粮给你,那么你平时的吃喝算什么?用的又是什么?还有,你说养父母对你不好,但他们给每个孩子的教育机会都是平等的,只是你选择中途放弃辍学,跟随养父工作,既然当初说要放弃的人是你,你怎么能怪养父不给你读书呢?”

减少埋怨 运气好转

太公直斥,国华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非但毫不珍惜养父母给予的天大养育恩情,反而还一直埋怨,怪天怪地怪父母怪命运,甚至口出恶语伤害他们,欠下所谓的“怨恨债”,注定一生都不会有好运气!

字字句句,说得大义凛然,铿锵有力,直切要害,直把国华弄得气急败坏,一脸涨红,却无处辩驳,毕竟太公所说的,都是真知灼见,旨在让他反省改过,只是自己碍于面子与尊严的问题,一时放不下。

自从被太公训话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国华不敢再找太公,而是到另一处神庙继续发他的牢骚。

太公得悉后,私底下指示该间神庙的主持,使用与太公同样的“激将法”招数,不断灌输他一些道理,希望他能早日领悟自己的不是,并从中改过。

或许潜移默化的效果发酵了,久而久之,国华果然大大减少埋怨,开始懂得感恩、珍惜,甚至欣赏身边的人事物。渐渐地,他的运气慢慢好了起来,如今虽不能说大富大贵,但总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生能够娶妻生儿,衣食无忧,还夫复何求呢?

 

000太公劝世神话:
天天埋怨 上天不眷顾

心怀怨恨,是失败的根源,一个只会怨而不懂得珍惜拥有的人,上天是不会对他有所眷顾。

太公直言,世界上没有埋怨多多的人,最终能够成为富翁或是成功人士的道理。因为一直埋怨的人,坏磁场将围绕他打转,形成一笔“怨恨债”,难望会有好生活。

“简单来说,怨恨会赶走好运气,感恩则能引来好运,化‘怨恨债’于无形,愿与大家共勉之。”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