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炒鸡腿

1

2
材料 :
艾叶50克、鸡腿4只、姜15克、橄榄油3汤匙。
调味料:
盐少许 、黄酒4汤匙

 

 

 

作法:
1.艾叶摘叶,洗净剁碎;姜切丝;鸡腿斩小块。
step_12.烧热少许橄榄油,爆香姜丝,放入鸡块炒香片刻。
step_23.下少许盐调味,再倒入艾叶拌炒至鸡块熟透,灒入黄酒至汁浓稠即可上桌。
step_3

 

中医师黄伟江、黄海祥父子
中医师黄伟江、黄海祥父子

 

 

疗效:
祛湿、散寒、平喘。
贴心叮咛:
凡阴虚血热者不适合。

 

 

 

 

 

 

营养宝典:艾叶

4
祛寒祛湿治哮喘

黄海祥是著名中医师,以祖传医疗法看诊,儿子黄伟江则透过“聚苑补品楼”推广保健。
    由于黄海祥忙于看诊,所以这次的采访由掌握药理的儿子伟江出马,黄伟江简而有力说:“艾叶有去寒去湿的作用,不少老人家都有哮喘病,有的容易气喘,恰好艾叶就有平喘之效。”
 进入老年,因为体质的变化,加上体力的衰退,老人家不可太操劳,不然就容易气喘,作为孩子的,一旦看到老父亲如此辛苦,简直心如刀割。 其实这一切都可以改变,眼前这道草药可能就是秘诀所在。
细心了解之下,历代医籍记载,艾叶是“止血要药”,又是妇科常用药之一,治虚寒性的妇科疾患尤佳,又治老年慢性支气管炎与哮喘,煮水洗浴时可防治产褥期母婴感染疾病。
他强调,这种草药适合虚弱体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