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神秘人 作画送失意人

粉丝们,想要得到我的亲笔画作,可要考考你的眼力啰~”
粉丝们,想要得到我的亲笔画作,可要考考你的眼力啰~”

一张平淡无奇的纸巾落在不同人的手中会有怎样的结局?

对上班族来说,就是随手抹去额头上的汗水;对小孩来说就是防肮脏的围兜;对食客来说就是清理唇上的污渍。

但是,当它落在艺术家手中,它就像被注入新生命一样,艺术家就会帮它化腐朽为神奇!

艺术无极限,对艺术家嘟嘟来说:“只要有空白的地方,我都想设计自己的创意!”

嘟嘟是网络盛传的著名插画家,几乎每天都会到不同的咖啡馆去作画,结合咖啡的芬多精将自己的灵感及当天的心情画在纸上,然后再送给心情不好的人。

说到嘟嘟的作画心路历程,就得从他4岁那年开始。嘟嘟说:“当时我看到桌上有几枝粉笔,二话不说就拿起往墙上画,越画就越开心,结果被妈妈揍了一顿。”

至此之后,他没有因为妈妈的惩罚而不敢再画,反而激起他画画的兴趣,从简单的花花草草到漫画,一律难不倒嘟嘟。

上小学时,妈妈也理解到嘟嘟的兴趣,所以就送他去上绘画课。嘟嘟也非常感谢妈妈当年的自由教育法,不但没有制止,反而不断的给他机会去挖掘自己的梦想。

然而,长大后嘟嘟在作画时,总是喜欢选在咖啡厅的角落里默默作画,他说:“有时顾客经过时会看我在干嘛,然后就会和身边的人在窃窃私语,但我还是对他们微笑,然后就继续作画。”

在嘟嘟的画作系列里,宫崎骏的角色是他的最爱,特别是那无脸人更是他最爱的角色,“因为我觉得自己的作画性格和他很像,就是不会轻易的把表情呈现在脸上,所以欣赏我的画的粉丝常常会猜测我内心在想什么。”

嘟嘟的画作系列里,宫崎骏角色里的无脸人是他的最爱。
嘟嘟的画作系列里,宫崎骏角色里的无脸人是他的最爱。
这些画在咖啡杯上的画作可是独一无二,有缘分的幸运儿才能拥有。
这些画在咖啡杯上的画作可是独一无二,有缘分的幸运儿才能拥有。

与粉丝玩 猜猜我是谁

“其实,我个人非常低调,所以很多粉丝都很想知道我的样貎,然后去该咖啡馆看看我到底长什么样子,但我仍然要保持神秘,因为我觉得这种你不知我是谁的游戏才有惊喜。”

他澄清,因为自己不喜欢曝光,更不想因为粉丝以他的样子来评断他的作品,把自己的身份隐藏起来,粉丝就能全心专注在作品上了。

在他最深刻的印象中,就是遇见一位神情挫折的快餐店女服务员,“当时我点了一杯拿铁,可是她却没办法做好拉花,所以感到非常沮丧。”

因此他决定在餐巾纸上画画并送给她,当那女服务员收到这份心意时深感受宠若惊,还因此得到了鼓励。

“我的插画也跟着我长大,从当时的插画到现在会融入在真实场景里,这样可以让每一张画注入新生命,也带有无限的创意!”

在每张插画中,嘟嘟不但会随着当天的心情作画,还会借用插画诉说故事,如此一来就会引来粉丝的共鸣,不光只是看他的插画而已。

然而,除了宫崎骏的角色常常出现在餐巾纸或是纸杯上,最主要的元素就是咖啡,“咖啡给我的感觉就是精神及专注,也算是我的灵感启发!”

至今,嘟嘟总共画了将近200张,而另外的200张插画则落在许多幸运的粉丝手中,他笑说:“我的画如果能让他们开心,画再多的画我都在所不惜,因为我喜欢看到人家收到我的画时,那脸上露出最灿烂喜悦的笑容!”

有人喜欢他的画,当然也有人不懂得欣赏他的画,嘟嘟此时大笑,并回忆起早前有位咖啡店老板的行径,让他又好气又好笑。

“当时我在传统咖啡厅喝着浓浓的南洋咖啡,无聊之际就用杯里剩余的咖啡往桌上开始作画,结果老板一副无奈的样子走过来,一块抹布就抹掉我的画。”

突如其来的行径让他哭笑不得,但他澄清没有因此生气,也理解不是每个人都能把他的作品当成是一幅画。

墙上作画 餐馆生意提升

除了以餐巾纸作画,近来嘟嘟更不断往纸杯或其他地方如受在墙上作画。

“去年,我和另一个朋友用了两天的时间把设计画在一间日本餐馆的墙上,当时是我第一次操刀,虽然很紧张,但我就顺着感觉画,而老板看到时也大赞不可思议!”

他的粉丝还特地前来参观,该日式料理店的生意还增加不少呢!

嘟嘟由始至终不求任何回报,但他觉得粉丝们非常可爱,除了在各个咖啡厅追寻他的踪影,也有些粉丝会把要送给他的礼物托店员转交给他。

网路追踪他的粉丝也逐渐增多,至今已逼近万人,为了感谢粉丝的爱戴,他想出一个游戏:“如果有粉丝在任何地方认出我,我就现场为他作画。”

但低调的嘟嘟强调:“粉丝可以要求拍照,但不会露脸,而且先说明不会应要求画你的样子,因为这对我来说有点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