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8:
集体造生基结合三运
闰月最佳旺运时机

55问:其实每个人的时辰八字,运势、旺命方位也大不同,集体造生基如何发挥效力?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每个人的出生,因性别不同而有所谓的乾造(男)和坤造(女),因出生年份不同而有所谓的东四命和西四命。

几乎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因此旺命方位有别,而流年运势更是各自不同。

古时候,生基叫做寿坟,即活人借用阴宅风水力量,来催动天地生生不息的力量,让自身的力量加强。所谓的天,指的是用来扭转乾坤的道术,其中包括择日、藏魂术和符箓的应用。所谓的地,指的是元运的好风水座向。

如果有良好的天运和地运,便可推动个人不佳的人运。这好比两匹一流的快马(天运与地运),可以拉动一匹病马(不佳的人运)。有些人虽然其貌不扬(面相欠佳,人运也欠佳),但却成就非凡,这有可能是其地运(阳宅和阴宅风水)好以及天运(自身八字)好所带起的缘故。

孟子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许多人面对的问题是个人没有好的人运,或者已经有好的人运,希望更能锦上添花。

晋朝的郭璞祖师在《葬经》提出:“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这告诉我们风水讲究的是“藏风聚气”,所以早期的生基法称之为“藏生基”,也就是说保有个人隐私,在不公开的情况下,选择福地,埋下个人种种藏魂之物和灵符,以求化解难关(比如化官非、使病体痊愈),或实现心愿。

近代的生基法,则称为“种生基”,照样是择好的风水地,再选好日子来埋下个人生基之物。

王道长坦言,种生基是暂时性的使用生基力量,在有期限的时间内使用福地去催旺运势。
王道长坦言,种生基是暂时性的使用生基力量,在有期限的时间内使用福地去催旺运势。

集体造生基 人多力量大

那“藏生基”和“种生基”到底有何分别?

藏生基是需要物色风水宝穴,作出生基的独特风水布局,依照个人需求而量身订造,其法力效果较强,但是过后不可再用来棺葬或埋骨灰瓮。

种生基则是暂时性的使用生基力量,在有期限的时间内使用福地,在福主百年之后,种生基之物可当做陪葬品,其棺照放,但是甲君种生基之地,不可由乙君种下生基或由乙君葬下,因此地已充满甲君的气场。

王道长更指出,闰月适合集体造生基,因天运的磁场强,因此只要选择一处绝佳的风水地,便能让天运和地运互相运作。

而集体的好处是可以加强人运,正所谓“柴多火焰深,人多力量大”。集体造生基更可以把成本减低,也就是让生基平民化,人人都有机会做生基,从而达到“命由天定,运由我造”。

集体造生基的趋势,是把天运(闰月)、地运(八运风水格局,如坐西向东的长生富贵局)和人运(结合群体力量)三者结合起来,为生基风水谱写创新而富有生命力的一章!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