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阴阳庙网络爆红
招财椰供奉地主
催财催运好运到

大山脚一间名为道济堂疯癫济公庙,是由阴阳神齐坐镇,除了让信徒求神问卜之外,这里也以派财闻名,据悉奉请一粒“招财椰”,供奉给地主爷,富贵临门。
大山脚一间名为道济堂疯癫济公庙,是由阴阳神齐坐镇,除了让信徒求神问卜之外,这里也以派财闻名,据悉奉请一粒“招财椰”,供奉给地主爷,富贵临门。

前阵子,有一个取名“道济堂”的社交网络公开让人“邮购”开光后的大二爷伯、钟馗天师或金钱伯招财符,还有大二爷伯、济公及金钱伯招财护身瓷面牌,引起大批网友关注,当中不乏有人声称此符咒或护身牌特别灵验,因此发了一笔横财,此举动更是让这小庙名声大噪,慕名而来的信徒一夜之间爆增。

这间打破传统,搭上科技列车的庙宇,原来是座落于大山脚武吉丁雅高架天桥旁的道济堂疯癫济公庙,迄今已有7年历史。

记者收到风声,也第一时间找上这间“爆红神庙”,接受记者访问的是年仅34岁的师父朱蚩德,他不仅是该庙的主持,也是庙里的乩童,兼且还拥有如泰国高僧自制佛牌的法力,引起善信疯狂抢购。

金钱伯善于派财,祂还能替信徒打通阻滞的财路,亦能助经商者解决金钱周转问题。
金钱伯善于派财,祂还能替信徒打通阻滞的财路,亦能助经商者解决金钱周转问题。

小小护身牌 制作工程大

朱师父大方揭露说:“我特制的大二爷伯、济公及金钱伯招财护身瓷面牌是“内有乾坤”的法宝,正面是大二爷伯、济公及金钱伯图案,背面则加入各种吉祥圣物,包括该堂的大二爷伯、金钱伯及众阴神炉丹灰,以及槟城七条路城隍庙城隍爷及大二爷伯炉丹灰,大山脚埠众庆赞中元炉丹灰,加上各种花草五谷、檀香粉配上符咒等制成圣粉,最后再进行开光加持仪式。这些瓷面牌具有各种功效,有招财、招贵人、避小人及化煞等,佩戴者纷纷赞效果显著,霉运小人也远离。”

他披露,前年农历二月,他初次答应南马信徒的要求,以邮寄方式将信徒所指定的符咒或护身瓷面牌“送”到他们的手里。

孰料随之越来越多各地网友效仿,甚至新加坡的信徒都纷纷通过网络联系他,并表示想拥有招财符和护身牌的意愿,自此网络效应如雪球般越滚越大。

“开始时只是因为为了方便一些住在南马的信徒,不必舟车劳顿南上北下到庙来领取符咒,才想到通过网络联系和邮寄的方法,没想到竟吸引更多各地网友,纷纷表示想把符咒、护身牌请回家。”

道济堂疯癫济公庙特制的招财护身瓷面牌,引起大批网友关注,更有不少人“邮购”回去后,都发了一笔横财,然后传简讯向朱师父道谢。
道济堂疯癫济公庙特制的招财护身瓷面牌,引起大批网友关注,更有不少人“邮购”回去后,都发了一笔横财,然后传简讯向朱师父道谢。

阴阳神坐镇 金钱伯助通财路

这间神庙,阴阳神齐坐镇!案上供奉着疯癫济公、 而案下则摆放阴神大二爷伯及金钱伯等。

济公是降龙罗汉转世的神仙,大二爷伯则是地狱鬼差,两者怎能“共处一室”呢?

朱师父笑说:“当然可以,阳神有阳神的神位,阴神有阴神的神位,是分开的,其他的庙也一样有阴神也有阳神,不奇怪。我有跳济公,也跳大二爷伯,不会有什么冲突的。”

他解释说,头戴破僧帽,身着破袈裟,手持破蒲扇的济公活佛是家喻户晓的一个传说中的人物,法名道济。大二爷伯则是千百年来最有名的鬼差,大爷伯是谢必安,二爷伯是范无救,司职为城隍爷逮捕恶人。相对之下,很多人对金钱伯比较陌生。

他娓娓道来金钱伯的由来。传说金钱伯的家境并不富裕,但善良老实的金钱伯依然毫不吝啬送钱给穷人,最终却把自己饿死。阎王顾念他的善举而赐封他在地府里当一小官,专管理阳间人们所焚烧予先人的财宝,而服刑期限满的鬼魂,才能领取应得的财宝,否则将被扣留。此外,金钱伯也会发派财宝给人们,帮助他们渡过经济难关。

“请金钱伯打开财库不仅能提升财运,还能打通阻滞的财路,尤其有助经商者解决金钱周转问题。较早前,还有一批善信组团包巴士前来开财库。”

朱师傅说,每逢初二及十六,该堂可以请金钱伯为善信打开财库之门,让他们财源滚滚,不必再为钱苦恼。而大二爷伯和金钱伯的宝诞都落在农历五月初八,济公的宝诞则是在农历二月初二及十月初二。

问神信而不迷 信徒抢要符咒

朱师傅自揭,他原本只是一名普通的装修工人,却在10年前受到济公亲自点名,摇身变成济公的“代言人”。

“记得那时候我工作特别不顺利,原来想找朋友谈谈,正巧他家是济公庙,就在那时候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了。突然济公附身乩童后,竟然点名要我做他的代言人,后来我还跳过哪吒三太子、大二爷伯及金钱伯。”

他说,乩童可说是灵媒的一种,被神鬼附身的乩童,可预言祸福或治病,通过一些道教仪式,充当人和灵界之间的媒介,这都是一种科学都难以解释的特殊力量。但他强调,求神问卦这事,可信不可迷,尤其患病者,不应放弃到医院治病的机会。

“我一直强调的信而不迷,就算我当乩童10年了,我还是不会特别鼓励人们过份迷信,尤其是生病就应该看医生,除非真是遇上一些‘特殊状况’,我才会开坛。”

他指出,乩童可分为醒童和醉童,而神明附身乩童时俗称起乩,福建话称为“起童”。 醒童是乩童在起童时,本身的意识还是清醒的;醉童则是起童后,本身就会失去意识,清醒后根本不知道事前发生过什么,他是属于后者。

朱师傅透露,他每次在起童前总会感觉浑身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感应,而过程中却是没有意识,全程都靠身边的助手的帮助和提点,包括帮忙翻译,替信众解惑。

除了通过神明上他身为信徒解决疑难,他画的符咒也是善信抢要的镇宅之宝。

他强调,符咒是中国传统文化道家的其中一种祈愿祝福工具,象征灵界的一种公文或通关密码,即可以获得神明助力,也可以消灾避凶。符咒的种类和派别繁多,惟一般常见的有符咒作用包括祈福、求财、开运、镇宅及护身等,还有收惊、化煞及解降等作用。

因此他特别强调,画符咒绝不能儿戏,否则符咒不仅没任何功效,还对神明大不敬。他在多年前拜金英三教陈法应师父门下,经过一番苦功夫才练就了画符咒的技巧和知识。

年仅34岁的朱蚩德师父,既是阳神济公的童身,但同时也是大二爷伯及金钱伯的代言人。有不少信徒都来向他求神问卜,但他却提倡信而不迷,尤其患病者,更不应该放弃到医院治病的机会。
年仅34岁的朱蚩德师父,既是阳神济公的童身,但同时也是大二爷伯及金钱伯的代言人。有不少信徒都来向他求神问卜,但他却提倡信而不迷,尤其患病者,更不应该放弃到医院治病的机会。

印裔司机撞鬼 家传尸臭味

这间神庙灵力非凡,来求助的善信不单止只是华人,连外劳和印度人也来向朱师傅求助,跨越了不同信仰及种族的藩篱。

朱师父向记者陈述,年前有一名印裔罗厘司机遭遇各种不顺又诡异事件,经过另一名华裔同事的推荐下,不惜从威南淡汶到道济堂来向他求助。

“记得他来找我时已经很消沉,他告诉我他工作突然变得特别不顺,出差时又频频莫名奇妙遭遇意外,不是罗厘坏就是发生车祸,一家大小更是夜夜失眠到天亮。我怀疑源头在他家,所以我到他家去了解情况,孰知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尸臭味,果然是他带家人去海边时招惹回来的好兄弟在作祟,我立马施法请走他家的好兄弟,他的生活才恢复平静。”

另外,附近工厂的外劳被鬼上身,陷入歇斯底里无意识状态,同僚在走投无路之下,寻求朱师父帮忙,最终救回一命。自此在他们口耳相传下,每次该庙举办大二爷伯和金钱伯宝诞,他们也前来参与其盛。

迷你棺招财运 发芽椰可招财

记者发现,在阴神殿里出现一个怪象,大二爷伯旁摆放三个大小不一的迷你棺材,而隔壁土地公和土地婆旁供奉一颗贴着符咒的椰子,朱师父还表示这可是两件宝呢!

他解释说,这三个迷你棺材又称之为升官发财,是数年前信徒所赠,体积分别是6寸、8寸及12寸,里面装满大大小小的硬币和钞票,当中还有先人古币,能带旺招财运。

不过他建议,喜欢收藏小棺材的爱好者,应该到庙里请师傅开光,以避免招惹阴灵。

“年关将至,想要碰碰运气,发一次横财过肥年的善信,可供请招财椰,请回家后供奉在地主爷神位旁即可。中奖后即要把招财椰敲破。”朱师傅托起贴着符咒的椰子说,前来请“招财椰”的善信越来越多,用椰子招财是一种较为普遍及简单的方法。招财椰每粒只是区区10令吉,开光红包则随缘。

“招财椰必须是已经发芽的,而且眼睛一定要明亮、清楚,有这两条件的招财椰加上开光的符咒,才有招财的效果,否则它还是一颗平平无奇的椰子而已。”

小小的阴神殿里有着许多不可思议的故事,朱师父信手拈来道出,较早前,有一名印裔妇女不知何故浑身发痒和脱皮,看过几个医生都无法痊愈,甚至越发恶化的迹象。

后来通过友人推荐下,到庙来求助。大爷伯降乩后即算出她在一个月前,开车辗死一条蛇,因此得罪蛇精而被施法惩罚。大爷伯开了两道符给她,才平息了这场噩运。

对于这样离奇古怪的事,往往就像无线电波传播信号的原理一样,肉眼看不见,但磁场的变化,将会产生现象。

他举例说,曾有信徒卜中大二爷伯的炉主,并将香炉安奉家中。当天深夜奇怪的现象发生了。

当晚,该信徒屋外的狗群如狼嗥鬼叫般吠不停,之后还清晰听见拖拽铁链的声音,家中年幼的孩子更声称亲眼目睹两个老人,分别穿着白衣和黑衣,一起缓缓地走进家里后,不知所踪。

大二爷伯旁摆放三个大小不一的迷你棺材,是数年前信徒所赠,里面装满大大小小的硬币和钞票,还有古币,能带旺招财运。
大二爷伯旁摆放三个大小不一的迷你棺材,是数年前信徒所赠,里面装满大大小小的硬币和钞票,还有古币,能带旺招财运。

灵性菜狗 守护二爷伯

谈及不可思议事件,朱师傅表示本身经历无数次不可思议事件,随之他即叫了一声“卡卡,来!”,一只黑溜溜、短尾巴的胖菜狗即慢条斯理地走出来,他指向胖黑狗说:“这是我家的卡卡,养了10多年,越大越有灵性,每次大二爷伯来,它就窝在桌角下,不吵不闹,好像守护将军一样,寸步不离。”

他还透露,之前也收养过另一只黑菜狗,有一天它突然冲过庙前大路,不幸被一辆摩多撞上,导致摩多翻覆路旁,但骑士和黑菜狗却毫发无损,隔天该辆摩多车牌还开了头奖,只是后来这只黑菜狗不知所踪,再也没回来过了。

由于此庙灵异事迹频频,一传十、十传百下,瞬间在我国爆红起来,善信四面八方远道而来,成为当地佳话。

温驯的卡卡是道济堂忠心耿耿的“守护将军”。
温驯的卡卡是道济堂忠心耿耿的“守护将军”。

—————————————————————————————————————————————————-

担任济公翻译人
每月中字当酬劳

信徒陈汉漳(30岁,商人)直言,他常到道济庙,并不是因为遭遇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或想求财,反而是因为每当他一踏入这道济庙,心里自然感到特别平静舒服。

“4年前,我初次和朋友到这庙,当时也不是为了求财或求助而来,只是想来凑凑热闹,没想到只要是踏进庙里,心里就感到特别平静,什么心烦的事都没了,我的生意也自然好多了,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他还说,他现在不只是一般的信徒,而是济公的得力助手呢!由于他本身是潮州人,精通潮州话,每当朱师傅起童时,一开口即是正宗传统的潮州话,口音比较重,很多信徒都听不懂,他就会自动请缨充当翻译员,帮忙传达意愿。

陈汉漳打趣说,每次来庙里帮忙,事后总会得到一些“酬劳”,几乎每个月中2至3次万字呢!

陈汉漳
陈汉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