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7:
土地公有求必应 烧发财金增添财运

tu土地公为土地的守护神,正式名称叫做“福德正神”或大伯公。

中国人自古以农立国、所以百姓非常重视土地,认为有土地才能栽种五谷、有了五谷才能生存。

然而,来到大马华人的习俗,我们除了将土地公视为地神外,也视为财神与福神,因为民间相信有土斯有财的观念,所以土地公就被商家奉为守护神。

经常祭拜 与土地公结缘

据说,祂除了使五谷丰登及镇鬼神,还可以求财、求事业、或是任何你想要求的,皆有求必应!

可是,要如何求?也是一个很大学问。

万宝神料店少东尤国林举个例子,有人会一味的追求去大庙拜拜,其实有时候是走得勤快比给得多还重要,就拿人际关系来说好了,常常拜访相对于一年只送一次大礼来说,一般人还是会比较喜欢常常来拜访的人吧?

“神性其实也是人性,如果能常常拜拜,神明通常也会跟这个人比较有缘,自然就比较容易帮忙这个人,所以家里旁边的土地公,其实是不可不拜的啊!”

他说,一般家庭供奉佛家或道家的神灵必供奉土地公,如没有供奉土地公的就会在每月的初二、十六日在家门口设香案、烛台、金衣纸符、供品祭拜。

“土地公是管我们财运的正神,正确的祭拜才会带来好财运!”

虽说每个月初二、十六日都是拜土地公的日子,但在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的生日,所以这一天要拜得丰盛一点。

尤国林分享道:“如果你常常拜神,神明通常也会跟你人比较有缘,自然就比较容易帮你了。”
尤国林分享道:“如果你常常拜神,神明通常也会跟你人比较有缘,自然就比较容易帮你了。”

心愿达成 多布施添好运

准备的供品包括半生熟的三牲、果品、茶三杯、酒三杯、其它随意,“若是求财的人,必须再加上五路财神金、土地发财金、四方金(刈金)、寿金、土地衣和大神宝一套。”

土地衣亦称花衣,一般有小许花纹,有不同颜色,正所谓:“人要衣装,神也要金装。”

而土地发财金与五路财神金,其功效同样可使求财者的财运更加旺盛、生意更加兴隆;刈金则是土地公帮你排除障碍,让你行运顺畅的公关费。

祭拜方法很简单,放一张高桌子,桌子上可敬拜水果、贡品,口念:“奉请福德正神、十方土地公,给我加持,是非无、小人闪、贵人来扶持,弟子XXX敬拜。”

香烧过十五分钟之后,即可烧金纸,烧完金纸后,再以斟过三旬的酒,洒在金纸上。

“如果有达成心愿时,也不用担心土地公会来跟你要人情。不过,如果能以土地公之名,多做些好事行善布施,相信土地公会更乐意帮助好心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