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初恋女友婚姻破裂
太公授招砍断生死恋

姜太公表示举办所谓的‘冥婚’,其实是一种可怕的执念,不仅使人透不过气,就连九泉之下的一缕幽魂,也得不到一丝安息、解脱!
姜太公表示举办所谓的‘冥婚’,其实是一种可怕的执念,不仅使人透不过气,就连九泉之下的一缕幽魂,也得不到一丝安息、解脱!

潮流兴搞冥婚,而且不大不搞,越搞越莫名其妙!

日前,香港著名有线灵异节目《怪谈》,疑为催谷节目收视而“冥”不惊人死不休,好搞不搞,竟然拿 已故多年的艺人来大玩噱头,要跟1985年开煤气自杀的“历代最美黄蓉”翁美玲,以及1989年跳楼自杀的名主持钟保罗冥婚!

《怪谈》主持人之一梁思浩还透露,监制曾提议搞“哥哥”张国荣及梅艳芳冥婚,但怕两人歌迷不喜欢而搁置,并指已找到钟翁二人的骨灰位,准备预订灵堂搞作。

是不是极度荒谬?所以说,这样拿已故名人来消遣消费,毫不尊重他人的冥婚烂构思,自然引来坊间的劣评如潮。其中,曾和翁美玲拍拖的汤镇业,身在中国得悉事件后更是大发雷霆,狂轰此举骗神骗鬼,简直是娱乐圈的耻辱!

针对上述乱象,远在大马这里的双溪毛糯“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也略有所闻,并语重心长表示,冥婚风气,万万不可长也!

“各位有所不知,因忘不了已逝爱人,选择与鬼结婚,举办所谓的‘冥婚’,看似有情有义,有始有终,其实是一种可怕的执念,不仅使人透不过气,就连九泉之下的一缕幽魂,也得不到一丝安息、解脱!”

深深思念晶晶的俊杰,进行了冥婚后,才娶小倩为妾,可是“三人行”的婚姻让彼此都痛苦不已。
深深思念晶晶的俊杰,进行了冥婚后,才娶小倩为妾,可是“三人行”的婚姻让彼此都痛苦不已。

要结婚先娶鬼女友

姜太公信手拈来,阐述一个曾经发生在大马的“冥婚”真人真事,希望发人深省,警惕世人,要冥婚,请三思而后行……

故事中的痴情男主角俊杰(化名),与女友晶晶(化名)同甘共苦多年,感情恩爱甜蜜,两人早已来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彼此宣誓非女不娶,非君不嫁。

只可惜,天意弄人,硬是要拆散这对幸福鸳鸯,就在一次毫无预警的车祸意外中,晶晶不幸香消玉殒,永别俊杰而去!

“晶晶,晶晶啊,不要离开我啊,呜呜……”

俊杰万般痛苦、悔疚,因为发生车祸,主要是他的疏忽所造成,他无法原谅自己,更不能接受爱人已逝的残酷事实。

自从晶晶离开后,俊杰意志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心中想的念的,全都是伊人昔日的一颦一笑,熟悉的身影,还有属于两人不可磨灭的甜蜜回忆,渐渐地,对身边的女人完全看不上眼,完全沉溺在追思回忆的无底深渊里。

做母亲的,眼看儿子的婚姻幸福遥遥无期,自然也着急了,忙催促俊杰尽快成家立室,还用心良苦为他安排一连串相亲活动

俊杰是出了名的孝顺仔,因不想拂逆老人家的意愿,只好勉强答应赴会,经由别人介绍下认识小倩(化名),并决定步入红毯,共结连理。

但俊杰内心深处,始终放不下晶晶。他对母亲说,要他结婚可以,条件是一定要先让他迎娶晶晶,而且晶晶的身份必须是正室,名字要刻在祖先神牌上,否则宁愿终生不娶。

逼于无奈下,双方家长商讨后决定顺应俊杰的请求,举办一场冥婚,百日之后,再迎娶小倩为妾。

从此以后,阴阳妻子共事一夫的奇闻怪事,就此展开。不管做什么事,俊杰总会预留晶晶的一份,甚至睡床也选择 Super King Size,以便晶晶有足够的“空间”同睡一床。

只要是女人,一想到丈夫心中另有一个更爱、更重要的女人,即使那女人已不在人世,内心想必不好受,爱吃醋的甚至可能翻脸了,但小倩却是与众不同。

她,早知道晶晶的存在,不但知道,还敬晶晶为姐,平日勤于上香供奉,毕恭毕敬,不敢怠慢,即使俊杰对自己冷言冷语,漠不关心,也毫无怨言,只因她明白丈夫最爱的是晶晶,这样子是“正常”的,只要能够与俊杰长相厮守,哪怕得不到丈夫完全的爱,也就满足了。

至于俊杰呢?几乎每一晚躺在床上,望着身边熟睡的小倩,他总会微皱眉头,眼神闪过一丝愧疚之色。

他心里清楚明白,小倩品性温柔娴淑,持家有道,可说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实在是个无可挑剔的女人。

俊杰常常沉溺在两人甜蜜回忆,幻想晶晶就在身边。
俊杰常常沉溺在两人甜蜜回忆,幻想晶晶就在身边。

鬼妻遭历代祖先责备

他自认很爱小倩,两人爱的结晶也生了好几个了,但不知怎的,当面对面的时候,总是无法好好表达自己的心意,相反,对小倩总是诸多挑剔,有时心情不好就会把气发泄在她身上,尽管小倩总是逆来顺受,从不埋怨什么,反而自己事后总会闷闷不乐,为自己的霸道行为感到后悔不已。

他无法解释为什么明明深爱她,却又伤害她,更不明白为什么后悔之后,又再重蹈覆辙,仿佛陷入某种恶性循环里,无法自拔?

想啊想的,偶尔想到心烦了,俊杰会不自觉把身体别到另一侧,动作轻柔地偎抱放置在那里的抱枕,继而深情喃喃自语说道:“晶晶,我又想念你了,你有想我吗?”

夫妻之间,如此这般“同床异梦”,一直维持了数年之久,俊杰压根儿没有意识到,这正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久而久之,俊杰内心对小倩的愧疚感与日俱增,但这份难以言喻的感觉却又无处申诉,令他痛苦不堪。

因缘巧合下,他认识了“天地日月观音坛”的姜太公,冀望能够得到太公的开示。

最初,太公以为是卧房风水问题,于是便询问卧房有何奇怪或奥妙的摆设。待俊杰如实相告,包括他迎娶鬼妻,二人一鬼同睡一房的情形后,太公才惊觉,这正是问题所在。

“你回去带你的两位妻子来,在此之前,记得先上香跟鬼妻禀告,叫‘她’不必担心,太公仁慈,绝对不会为难她。”

为了方便鬼妻前来,太公刻意选一个比较阴的日子,且会面时间约在晚上。

待各方各就各位后,谈判便开始了。太公指出,其实这件事上,不仅俊杰与小倩遭遇痛苦,已逝的晶晶也是一样。

望着俊杰,太公进一步说道:“其实你的鬼妻晶晶是位拥有菩萨心肠的好女鬼,‘她’明白当年自己车祸身亡是宿命,不想你因此内疚痛苦过一生,只想你过得幸福快乐,好好对待小倩。但问题是你对晶晶的思念,实在太过强烈,不仅对小倩造成伤害,更连累晶晶背负‘毁人幸福’的罪名,在泉下遭历代先魂的责罚,永世被沉重的‘思念枷锁’捆绑着,试问在这份执念的折磨下,‘她’如何得到解脱,如何能够快乐起来呢?”

俊杰妻子小倩敬晶晶为姐,并且早晚叩拜上香。
俊杰妻子小倩敬晶晶为姐,并且早晚叩拜上香。

不吃醋鬼妻献上祝福

一言惊醒梦中人,当下俊杰有种当头棒喝的感觉,但还是有点不放心地问:“真的没问题吗?太公?我担心对小倩太好,晶晶会吃醋哦,因为‘她’生前是个很爱吃醋的女人,记得我们交往时,‘她’都不准我望其他女性多两眼的,怎么办?”

太公微笑表示:“这点你放心,你对晶晶的情与义,以及对爱情的忠诚,‘她’都看在眼里,而且你也已给了名分,让‘她’不至做无主孤魂,已是仁至义尽了!‘她’不会怪你续弦,反而会献上满满祝福,反而是你对晶晶超乎寻常的思念,必须有所改变,否则这将构成一笔剪不断,理还乱的‘念债’,折磨彼此,对大家都不好过。”

太公字字珠玑,晓以大义,这下俊杰总算恍然大悟。从此以后,他把对晶晶的思念深藏在心中,他要做的,就是珍惜小倩这位眼前人,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看到这里,不知各位是否有所感慨?所谓人鬼殊途,再多的思念,毕竟已是阴阳分隔,最终只会构成一把沉重的无形枷锁,不仅封锁在世者的快乐幸福,也使得亡者无法得到解脱,何苦至此?

艺人冥婚案例
我们都知道娱乐圈的爱情很儿戏,今天还手牵手对着镜头眼睛都不带眨地一劲儿夸对方怎么怎么好,明天就能说分手,但是吧,明星当中也有那么几个真性情的,让我们来看看那些为爱而冥婚的真性情明星吧。

图4叶世荣冥婚给女友名份

2002年,香港著名摇滚乐队Beyond鼓手叶世荣的女友许韵珊,不幸在家中沐浴时意外暴毙,由于两人当时已有结婚计划,为与女友再续未了缘,叶世荣当时破天荒在女友的丧礼上举行冥婚仪式,为她戴上结婚戒指,其丧礼亦以“叶府治丧”名义进行,堪称艺人冥婚第一人。

母亲代郑多彬挑鬼新郎

韩国女星郑多彬于2007年在男友家上吊自杀,得年26岁,她的母亲不舍得女儿未婚辞世,日前为她钦点“鬼新郎”文在成,在韩国京畿道阳川的龙泉寺举行冥婚仪式,将文在成的骨灰移至“乌托邦”灵骨塔,与郑多彬的骨灰一起安放。

图5米雪办冥婚报男友长情

2010年,时年53岁的尹志强(尹佬)抗癌失败,在大年初三逝世。

据悉尹佬死前唯一的心愿,就是与相恋26年的米雪结婚,可是至咽下最后一口气为止,仍然等不到米雪点头。

为要让男友含笑上路,自觉亏欠尹志强多年的米雪,态度终放软、接受好友的建议,与尹志强举行冥婚仪式,好在自己将来死后能与对方双栖双宿。

图6张曼玉蔡依林惨沦冥婚新娘

明星肖像被盗用事件屡传不鲜,以中国为例,现在情况似乎越来越夸张。

最叫人讶异的是,居然连“阴间结婚证书”都有得卖,而且标榜可以挑选张曼玉、蔡依林这些当红巨星,全部被填上冥婚护照的配偶栏,上面还备注影星的生日,甚至加注证件号码。

 一张要价50元人民币的“阴间结婚证书”,群众买来烧给往生者,被盗用的女星形同与陌生人“冥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