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月孤魂大解放 青峰道长授招避忌

烧祭品时,最怕行使的车子将其吹散。
烧祭品时,最怕行使的车子将其吹散。

在人间,每一天都有孤魂野鬼的存在,要减低撞鬼的机率就要懂得避忌,若不幸“中招”,被阴界物体缠上,就要懂得即使解救方法,保住性命!

茅山华阳青峰教,三清道院的青峰道长娓娓道来,“除了烈日阳光之下,鬼是无处不在。因此很多时候,时运较低的人都会不小心地冲犯到来自阴界的灵体。”

道长表示,除了比较严重的案件或遇上恶鬼需要找修行高深的道长,若是小问题,基本上读者都可自行解救,即时化解煞气。

“当遇上这些危急情况,可使用以下的自救方法,非常简单且有效,这样就不怕被鬼缠身。”

祭品被毁
许多人在路边焚烧祭品给孤魂时,行驶经过的车子、摩哆驾的风速将正在路边焚烧的祭品给吹灭或被吹至散开。

又或者不知情的小孩会对着祭品乱说话时,惹得正接收祭品的孤魂们不开心的话,就惹来麻烦了。虽说童言无忌,但依然有许多小孩因此而生病且良久不愈,询问神明后才发现冲犯阴界的灵体。

道长拆招:
准备七张往生钱带着犯者到发生的地点,用往生钱在犯者身上从头到脚由上而下扫,前面三次后面四次,并念诀法“前三后四去离离”,然后诚心道歉,当场将往生钱烧掉即可化解。

路边小便
正所谓进屋叫人,进庙拜神。无论到哪里,预先知会主人家才不会得罪他们。
“当人有三急,无论在户外任何地方,都要请各方游魂、精灵、神仙跑开,才不会得罪它们。”青峰道长如此表示。

道长拆招:
若在荒山野林、郊外等地方大小解,必须先禀告,请各方神仙、游魂、精灵回避,告诉它们小弟或善女当务之急需要在此地方便,非常抱歉,恳请诸位回避,如有冒犯请多多包涵。

出席丧事
阴月出席丧事,感觉不吉利,害怕“肮脏东西”跟回家,却又非得出席这丧事不可。许多人携带民间流传据说具有辟邪功效的姜、茅草、蒜头、铁钉等物出席丧礼,但效用不大。

“除了丧礼之外,在农历七月出席红事,无论是婚礼、摆大寿、满月酒宴则百无禁忌,因为喜气洋洋之事,气场较高。

道长拆招:
无论出席什么场合,如深怕有不干净的东西跟随回家,可在进家门前使用打火机在全身上下进行“过火”仪式,因为鬼怪怕火,这样便可把一切不明之物体给驱赶走。

在鬼月出席丧礼,分分钟会招惹“好兄弟”。
在鬼月出席丧礼,分分钟会招惹“好兄弟”。

与出席丧礼一样,有些人出席普渡法会后回家便大病一场,有人说是冒犯到“好兄弟”们,有人说时运低。

青峰道长表示一年365天里,总有人与年、月、日相冲,这时就会做事不顺,容易发生意外,或者冲犯到“阴”的东西后大病一场。

道长拆招:
要避免被这衰气重重包围,可请修行高的道长画张化煞符或将两个铜钱以五色绳绑起,形成结法,随身携带能保平安,发挥驱邪功效。

时运低者去普渡法会比较容易冒犯“好兄弟”。
时运低者去普渡法会比较容易冒犯“好兄弟”。

青峰道长叮嘱:东北方挂风铃易招惹鬼魂!

在生活中我们可自行减低见鬼的机率,如深夜不要对着镜子梳头或美容,因为对着镜子时容易看见阴物。

“还有,千万别在家中东北方挂风铃,否则会加重阴气。”

原来东北方称为“鬼门”,属于阴气最重的方位,若在这方位吊挂风铃、铃铛之类的物品,容易招惹鬼魂以及为家里带来不祥。

“因为阴气较重,可在东北方放置一盏白灯,在晚间的时候让它亮着,减低阴气的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