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亚里香火兴旺 8552展威灵

8552槟城红灯角填地在几十年是一片海域,后来有关当局把垃圾及拆屋后的废石与废木填在这里,几年之后,废物竟把靠近路边的海域,填成了一大片烂泥地。

后来不知是谁想到,就在这片烂泥地建起木屋来,而且越建越多有200余间,而成为了木屋区,当时这段土地是属于州政府的,因此,居民在无申请准证的情况下,在州政府的土地上建屋,当然全是属于非法木屋区了,因此,无水及电供应。

该木屋区地段是由垃圾和废物填成平地的,所以“填地”之名就由此而来,这里的居民一般上都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经过居民多年的努力申请下,州政府体恤居民无水与电之苦,终于提供水和电给当地居民。

祈求平安

在红灯角填地木屋区内,有一间拿督亚里拿督公庙,庙内安奉有一块近3尺高的石头,据居民透露,这块石头因享尽日月精华,而被拿督亚里附在此石头上,在还未建庙前此石头是非常“凶猛”,只要有人去碰它或是爬上去玩,就会无端端的生病。

有居民说,石头是从别处运来填海的,但是,有人又说是从海中打捞起来的,后来有人发现这块石头与众不同,就被建了一间简陋小庙来供奉,拈香膜拜祈求出入平安。

1969年,由当地的热心善男信女慷慨乐捐,建了一间较大空间的拿督公庙宇,让拿督亚里坐镇在庙中,保佑合境平安,庙建成后,拿督亚里的脾气也变好了,不再发脾气乱罚人,小孩子在庙前玩耍都无任何事发生。

但是,在这里曾经发生过令人费解的事情,在拿督公庙前有一块空地,有一位居民的在这空地上建了一间木屋,在即将建竣时,突然括起一阵大风把木屋给吹塌了,左右两边的木屋却没事,唯独这间面对拿督公庙的新建木屋倒塌,经过此事件后,屋主也没有再重建。

不久后,另一个居民在拿督公庙旁建起木屋来,谁知建竣后,有关当局下令拆除,拿督亚里庙又恢复一片空地,从此,再也没有人敢在拿督公庙前空地建屋了,居民都说这是拿督亚里显灵,不希望有人在祂面前建屋把风水给遮住。

每年农历四月十五日是拿督亚里的神诞,有演戏酬神大事庆祝一番,而临时戏台就搭在拿督公庙前空地上,这空地恰好可以搭一个大戏台。

%e6%8b%bf%e7%9d%a3%e4%ba%9e%e9%87%8c

香火鼎盛

居民和善信才恍然大悟异口同声的说,原来拿督公庙前的空地及旁边要建屋建不成的原因,是拿督亚里要用此空地来搭戏棚演戏的。

红灯角填地拿督亚里庙,建立至今已有47年历史,在众理事和善男信女的支持下,每年拿督亚里的神诞都办得有声有色,香火鼎盛。

红灯角填地拿督亚里有求必应,除了庇佑境内居民康宁外,也常赐财给有缘信徒,历年来受惠的信众不计其数,记者日前向拿督亚里,求组8552正字来刊登。

拿督亚里庙有一副对联是:“拿督神灵保佑合境庆康宁,亚里威名显赫信众中万能。”

祈望神威赫赫的拿督亚里展神通,扶助8552早日登上榜首,令信众中万能发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