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房魚池吉中带凶
新屋主漏财招横祸

鱼池水景极佳,但具体布置要看环境及阳宅,否则好就大好,坏就大坏,可夺性命,非同小可。
鱼池水景极佳,但具体布置要看环境及阳宅,否则好就大好,坏就大坏,可夺性命,非同小可。

读者来信:
我这些年来做生意赚了点钱 ,3个月前花了上百万令吉买了一间“面海”的屋子。

我很喜欢这间新家,因为前任屋主是一名鱼痴,在屋旁建了一个长方形的鱼池,养了几条日本锦鲤,魚儿犹如围绕屋旁悠游,我一得空就会来赏鱼。

前屋主是因炒股失败卖屋,我搬进来后,生意虽好,可是总会发生一些事情把钱花掉,钱来钱去的存不到钱,我怀疑是风水问题,请大师指教。

陈先生 上

Pro-Sperity风水公司顾问何启雄解答:
买屋的一个原则是,不要买前屋主破产出售的屋,人家住得不好,你搬去住,风水应不会太好。最好是买人家发达要搬去更大间洋房的屋子,这比较保险。

不过,世事无绝对,最安全的做法是先找一个风水名师实地堪察,这就万无一失。

你是爱鱼人,家中有一条似是水沟般长长的魚池,你觉得可以陶冶性情,美化环境。可是,我告诉你,从风水学来说真是大错特错。

风水,有水这个字,可见水在风水中占了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我的劝告是,任何人若非有名师指点,千万不可以在家中做鱼池,好就大好,坏就大坏,可夺性命,非同小可。

举个例子,你在财位挖一个鱼池,肯定会财源广进。问题出在,你挖鱼池的地方若是在五黄或太岁位,不只会破财,还会伤身,问题可大可小。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家中的鱼池长长像一条水沟,占地极广,肯定有中到一些吉位及凶位。吉位带给你吉祥,凶位带给你凶险,一旦凶星刚好走到这个位置,凶煞大起,你和家人就会有流血、受伤的凶祸。

在家中风水吉位放鱼缸,也有催财功效。
在家中风水吉位放鱼缸,也有催财功效。

放对旺位 魚缸催财

从你信中来看,你的生意虽有赚钱,可是总存不到钱。依我看,你的长鱼池一定是建在财位及破财位,才会财来财去无影踪,你要小心,倘若一些年份、月份或日子,凶星或五黄降到这个破财位,你就会大破财,可能会破产,不可不防。

还有,假如鱼池也建在桃花位,问题就更严重了,大有可能你和太太之中一人会有出现婚外情,因为池水也会催烂桃花,造成家庭不和睦。

所以,我通常不鼓励人家建太大的鱼池,刚好落在财位及催动财运就可以了。今天的房屋因寸土如金,屋旁少有大块空地可建鱼池,多数仅有的空地若是落在凶星位置或煞位,最好是不要建流水淙淙的鱼池,这是受限于环境,在布风水局时受到限制,可改用鱼缸催财法。

比如,一些位在公寓的屋主,根本不可能在屋前建鱼池。身为风水师,我会建议屋主在家中放鱼缸养鱼,不然就放有流水的水像饰物,这也可以催财。

我有一个客户,他家中的财位不在客厅,而在后房。对方坚持要在客厅来一缸鱼。我的建议是,客厅放小缸,后房的财位放大鱼缸,大鱼缸来财,小鱼缸漏财,可是财漏不完,这是其中一个补救的方法。

还有,有一个客户,屋中的财位刚好落在后门。依风水学来说,风水要面水背山,明堂有水池,屋后有靠山会风生水起。可是,在飞星飞水学来说,有一种奇特的风水局,可以在后门财位放一个催财小水象,这可以聚气招财。

因此,风水是活学活用的,不一定要在家门前建鱼池才会招财,在家中放水象也可以。所以,我建议你装修一下你的鱼池,要不然长住对你及家人不利。

何启雄师父表示,庭院中的风水鱼池不是随便建造的,需要认真细致的考查才可行,如果位置没有选好,就很容易招灾引祸。
何启雄师父表示,庭院中的风水鱼池不是随便建造的,需要认真细致的考查才可行,如果位置没有选好,就很容易招灾引祸。

放错凶位 催生横祸

有人问我,这间屋子,前屋主住了发达,他搬去住是否也会发大财?我的答案是未必。人各有命,有的人天生命硬,有的命软,有的人生辰八字缺水,有人欠火,在风水布局时要依一家之主命宫来配。

一些风水,适合缺土的前屋主,但却未必适合多水命格的你。

第二;一间屋子有分七运、八运的风水,七运时大发的屋子,你在风水走八运时搬进去,可能就不是发财,而是漏财。

好的风水,最好一年进行一次小调整,因为大环境的改变,你家中的小环境也要有适当的调整,这样才会十全十美,一家人住得安乐。

最后,我要告诉你的是,你家中的鱼池落在东北,迟早会对你的家人造成伤害,有人会患上重病,小心为妙。

还有,一个住家,只有三个地方可放鱼缸招财,就算你爱鱼如命也不可养上十缸、八缸的金龙鱼。超出三个鱼缸,一定会放到凶位,就会催生横祸。

还有,要养温驯的鱼儿,不要养生性凶暴的鱼,会使家庭出现戾气。最好,家中养的鱼,不要给它吃小鱼,让它吃鱼粒,才不会犯上杀生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