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6:
福地大小效果有别 做好事催快灵力

王忠文道长表示,种生基是好事,不需要忌讳自己种过生基,但是也不需要大事张扬,随緣分享就好。
王忠文道长表示,种生基是好事,不需要忌讳自己种过生基,但是也不需要大事张扬,随緣分享就好。

问: 种生基招来的“福运“,可以维持多少年?种生基者,自己本身需要做些什么吗?还是做了就应该把这件事忘掉不可提?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由于种生基有大中小之分,因此各种类型的生基,所招来的福运,能维持多久,也各有不同期限。

最大的种生基,当属中国历代的皇陵,由国师级的人物所规划,星罗棋布,周密布局,其维护龙脉的气运,可长达数百年之久。

中国最久的朝代是由姜太公辅佐文王、武王伐纣成功后建立的周朝,历时八百年之久。据说,当年文王为表礼贤下士,亲自为姜太公拉车,走了八百步,而奠定周朝天下。其次,便是由大汉三杰(张良、韩信、萧何)辅佐汉高祖刘邦所成立的汉朝,历经四百年沧海桑田。

一般人所用的阴宅风水布局,多数不会超过百年。就算是请风水师精心策划的家族风水布局,也难以逃脱“富不过三代”,就是不会超过三百年。风水学中,分成三元九运,上中下元,各有元运六十年,按此有所谓的“三元不败”之风水布局,也只有180年。

寿坟式的种生基,买一块可埋葬人身大小的福地,经完整施法,埋入魂瓮,可维持约十多年到廿年之久。至于寿基式的仅能埋入魂瓮的福地,约有寿坟的60~70%效果,其功效可维持十多年左右。如果是道坛内,所置放的本命元辰生基炉,可维持三至五年左右。这一切还要看施法所用的龙穴、法物和施法师傅的功力而论定。

这里要带出的讯息就是,每一个人其实可以种好几个生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明朝国师一代神人刘伯温,就在神州大地上,为自己做了将近百个的生基寿坟,来催旺自身的运程。

50

与人分享 也是福份

其实,能帮助自己的生基,重要的不是期限多长,而是我们是否有争取在行旺运时,及早实现我们所追求的美好理想。

种生基者,不需要忌讳自己种过生基,但是也不需要大事张扬对别人说自己已经种生基。福主最重要的是要多体念上天有好生之德,从而行善积德。存好心,做好事,能加快种生基的效果。

种生基是多多益善的,没有能力买福地做寿坟生基的,可以选择方寸之地做龙龟寿基,也可以在家中设置密室生基,又或者是逐步安奉本命元辰炉、九转乾坤炉、铜龙龟生基、铜龟生基、仙鹤凤龟生基、聚宝盆生基等。最低限度,也可以请奉各类的本命生基符,这包括了个人所属生肖、北斗、廿八宿、九星、六丁六甲等。

有必要时,把自己种生基的美好经验,和有缘人分享,也是一种福份和机缘!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