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纠缠廿年 中医看诊开救命药方

:生地——功效:具有清热凉血功效。
生地——功效:具有清热凉血功效。

老天爷为什么那么不公平,要让一个生活作息正常,洁身自爱,不酒不烟的年轻人,饱受肾病折磨长达20年?
这就要追溯还在念中学时期,郑先生动了盲肠的小型手术后,一直感觉口渴,误以为是热气的他,不断饮用菊花茶解热,以为这样就能散热,可是喝了一个星期后,他的家人却发现不对劲,因为他的双脚有明显的肿胀。

由于深怕割盲肠手术后所引发的后遗症,家人赶紧到附近的诊所看病查明,怎知医生劝告他们得赶紧到医院检查,并写推荐信安排他到中央医院做全身的身体扫描和血液检查。

检验结果,证实了郑先生患了肾病!
郑先生说:“当时医生告诉我双脚水肿的原因是肾病造成的,需要长期吃药控制,加上肾的过滤功能衰退,无法消化所进食的蛋白质,导致体内流失大量的蛋白质……”
郑先生补充,由于体内的水份拥有所流失的蛋白质,这样就会导致骨骼肿胀的原因,当时不但双脚水肿,就连脸肿得像“发水面包”,回想都都觉得可怕。

“当时我的体重增加了6公斤,我不是吃很多东西,只是一直感到口渴,导致我每天需要喝大量的水解渴。”

长期吃药  控制病情

或许是当时还年轻,身体的康复度比一般人来得快,只要定时吃药,病情就能控制,而且强化肾脏不再流失大量的蛋白质。

“当时医生有告诉我要长期吃药控制,药量自己可以拿捏,当发现有好的迹象的时候,就应该慢慢减少用药,毕竟我还年轻……”
反反复复的吃药、检查、治疗,郑先生都依据医生的吩咐乖乖吃药,可是他的病还是离痊愈很遥远,令他信心开始动摇,心情也开始感到低落。

一般人说,患病的病人很容易胡思乱想,导致意志消沉,反对病情百害而无一利。
为了不让郑先生有胡思乱想时间,其哥哥便邀他在自己的猪肉摊帮忙,一来可以利用工作忙碌忘记自己是个病人;二则哥哥在身边可以得到适当的照料,可说是一举两得。就这样,郑先生就展开了繁忙的工作日子,每天至少在猪肉摊工作15个小时以上,忙碌的工作让他暂时抛开患病的痛苦,“那个时候根本没有多余时间想东想西,因为真的很忙。”

郑先生表示,由于肾脏过滤功能衰退,无法消化所进食的蛋白质,导致双脚出现水肿,幸好经过草药治疗后,水肿情况己不复再。
郑先生表示,由于肾脏过滤功能衰退,无法消化所进食的蛋白质,导致双脚出现水肿,幸好经过草药治疗后,水肿情况己不复再。

郑先生每三个月都会到医院检查,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又一年,他的肾病也跟随他有10年的时间了,可是没有好转的迹象。

然而这种煎熬的日子,终于在一位友人帮忙下亮起了生命的曙光,这位友人介绍了专治奇难杂症的文正球医师给他认识,希望他可以摆脱“药罐子”的包袱。

草药补肾  长期调理

不知是否上天的安排,还是注定他的生命里会遇到这位贵人,将他的人生重写,示仅让他做个正常的男人,还可以结婚生子组织家庭。

“据知,我的朋友也是给他治好的,所以我也抱着不妨一试的心态求医,因为我这个病已经困扰我很多年了,看到身边的人都过着正常的生活,而我却每天都要面对时不时肿胀的身体,当时的心情是非常低落与难过会难过,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很多时候只能将泪水往肚子里吞……”
“我记得第一次见医师的时候,他看到我那一刻的反应是吓了一跳,因为当时我的脸肿得很厉害。”

“文医师替我看诊后说,我的肾有衰退的迹象,所以无法吸收蛋白质,导致蛋白质流失和引发水肿,再加上我长期吃西药,所以身体会比较虚弱,就要用生地、熟地、黄芪这草药来补气补肾,强化肾功能,这样一来他就能慢慢恢复肾功能操作,但还是需要长时间调理。”

病情好转  渐渐康复

黄芪——功效:补气固表、祛毒排脓、利尿、生肌。
黄芪——功效:补气固表、祛毒排脓、利尿、生肌。

除了以上的草药之外,还要将茯苓、择泻、红小豆、玉米须、老姜皮、大腹皮、黄连等草药一起煲水,热滚后装进容器里,每天当水喝。
由于这些草药都有消肿、消炎、排毒、清热、补气、补肾的作用,所以再难喝的草药水他都得喝下去,因为他非常渴望摆脱病魔的纠缠。
在他的坚持不放弃与坚定的意志力支持下,时间一天一天的过,他的病情也慢慢好转,而他每天所饮用的草药水也慢慢在他体内发挥功效,这不但增加他治疗的信心,还让他感觉自己离康复的日子不远了。
“我开始发现我的病情有好转,是因为我定时会检验自己的尿液,我发现尿液越来越来清澈,检验棒的颜色也从严重的标记变成正常的标记,当我发现这个好现象的时候,内心的激动非笔墨能形容。”
郑先生康复了6年的这段期间,老天也不待薄他,让他有机缘认识他现任的太太,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家庭,也圆了他的梦。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