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33:
大师赐教扫墓DIY 先人住好有运行

wu2a一次与慈悲为怀的吴佰霖谈起发现原来有很多人漠视了祖先及亲人坟墓隐藏各种各样的问题。

他分析说:”其实,坟墓天地磁场深深影响子孙,很多人上山扫墓就离去,加上没有阴宅知识,所以没有快速补救墓地风水。

当墓地风水遭破坏,子孙间不知不觉发生了很多霉运纠缠及病痛伤亡事件,问题可大可小。

于是,我们便建议他不如公开最常见的坏墓风水,以让读者受益来个自我大检测(又无须花钱)。

就这样敲定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吴侣霖便带领记者上山实地考察、寻墓,孰知前世为守义山大伯公之子的吴侣霖,脚步一踏上山,亡灵便正知他的来意,纷纷争先向他报告感应。

怪异的,此时,原来阳光轻洒的天空,竟突然变沉转黑,吴佰霖见风雨欲来,不禁对天说话. “雨不要下,我还没进行上山的任务。 ”

雨,果然像暂停脚步,果真在访问结束后一上车才如大豆般滴落……

在义山细心考察时,吴佰霖表示,虽然是在此教读者自己动手修墓, 但阴宅风水可不是说笑的,不是全都能够DIY的,如果不小心动了不该动的部分,就会种下祸根 ,产生的影响力就非笔墨所能形容了。

在扫墓时,到底有哪些部份可以DIY,而哪些又不可随意乱动,这都要多加留意,尤其是不可乱动的部分 ,绝不可轻视它的反效果,正所谓不怕一 万,只怕万一 ,一个不小心破了祖坟风水,后代子孙问题可就多了!

DIY守则损伤严重勿乱动

在阴宅风水学上,墓碑和坟墓是亡灵居住之所,和阳宅一样,若破损、淹水、潮湿、凹陷或有外物侵入,亡灵居住必不安,而对阳世子孙产生不良影响。因此,保持墓碑和坟墓之完整清幽,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我国著名阴宅风水师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说,祖坟风水被破坏在阴宅风水学上仍属大忌,因为这会影响阳间子孙的运势,不管是在事业、家庭、运程等,都会受到很大的牵连。

吴道长说,祖坟的风水有问题,轻者可自己动手维修,不过破坏程度 严重的就不能DIY了,需要请教风水师父协助不可。

他说,什么可以自己动手做呢?

基本上来说这是 眼睛看得到又能立刻解决,就能DIY。

眼睛看得见的包括长满野草、小树、子孙堂积水、家土轻微陷塌及墓碑文字不清等,这些都是可以在扫墓时自己动手做的,无须请教风水师父。

不过在DIY之前,必须先拜后土,然后在墓碑顶上以橙压住小金纸,这叫压煞,在扫墓及DIY时就百无禁忌了。

他指出,DIY的部份就是清明扫墓时大多数都会很自然去做的工作,可是如果发现祖坟有破损,就不可轻举妄动了,这是因为关系到祖坟风水的问题,如果处理得不好的话,分分钟就会看到反效果,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运气不佳,没有贵人扶持,做什么都不顺利。

在道家来说,阴间的物质生活其实也和凡间一样,不同的只是阴间是处在第二空间而已。

吴佰霖指出,很多人都会扫墓但不会特别在意祖坟有否损坏,其实祖坟的好坏会直接影响阳间子孙运程、财富、事业及家庭的运势,不能忽视。
吴佰霖指出,很多人都会扫墓但不会特别在意祖坟有否损坏,其实祖坟的好坏会直接影响阳间子孙运程、财富、事业及家庭的运势,不能忽视。

阴宅破烂 祖先被瞧不起

民间有句用来形容爱面子的人,就是“死要面子” ,其实阴人何尝不是和阳间的子孙一样,死后也要面子 ,如果子孙没有替它们维修破损的 “家” 的话,祖先就等于住在一间破屋,它们会觉很没面子,会被左邻右舍瞧不起。

他说,祖先没有面子,子孙也会先样同样没有面子,在事业上则缺乏贵人后来土扫相助。

这是因为祖先都在担心它们自己然就后的问题,试问它们又如何有能力去保佑子孙呢?

所谓阴安阳乐,阴人每天都活在不安之中,阳间的子孙肯定会过得不快乐的。

他说,对于阴宅风水,有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认为阴宅是葬死人的地方,风水再好也与活人无关。

古代 的地 理理论认为,人由父母 所生,父母去世以后,若葬在好的地方,骨骸可以得到地气的温暖,然后可以起到荫佑子孙的作用。

他说,《地无绝地有绝向,向无绝向有绝水、路》,《骸骨本有主无灵,死骸不安子孙 寒》,这两句话是先人所留下来的名言,叫子孙将祖先埋葬时要注意山川地形,好的墓地像得到好的环境,能使子孙家业代代流芳万世,兄弟姐姐和睦,步出社会中庸老实脚踏实地作个有用之人。

点墓相抢救法大公开

如果扫墓时, 发现有以下的问题, 就要小心了。
2221.遗照破裂——子孙会破相
如果祖先立在墓碑上的相片己破裂或模糊不清,这表示祖先没眼看, 试问祖先看不到子孙,又如何能够保佑子孙?

子孙事业不页,财运不好,头头碰着黑,些种种的不页,都不能怪祖先,这是因为子孙没有去处理这个问题。

除了会造成诸事不页外,更严重的是子孙当中可能有人因此而破相。

抢救法 :
墓碑相片不管是破裂或是有裂痕,都要尽早维修,让祖先的照片还原,当然这种事还是事先请教风水师父比较妥当。

2.墓碑破裂——没贵人扶持
在阴宅风水学上,墓碑的两旁是代表肩膀,如果己破坏的话,则表示子孙就要不停承担债务,使到生活陷入困境。

此外,在事业上也无法左右逢源而取得两全其美,因为缺乏贵人相助。

抢救法 :
不可自己动手修补,最好是先请教风水师父,才能择日维修。

3.碑文模糊不清——没出头天
祖坟的墓碑有其玄机之处,它会产生行运的作用,同时也代表了祖先的面子。

如果祖坟墓碑上的字体因为年代久而变得模糊,这会让祖先被左邻右舍看不起,觉得很没有面子,在这种情况下,当然也会对子孙产生影响。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子孙在缺乏贵人扶持下,不管多么努力工作,都无法做出成绩。

抢救法:
重新为碑上的字体上色。

4.过江龙——财富败清光
祖坟旁有大树,树根就会深入坟中,这在风水学上被称着“过江龙” ,对后代子孙非常不利,因为树根将会侵入坟墓里的棺木,不只会破坏坟墓,更会吸走土里的气,进而影响阳间的子孙。

凡是遇上这种过江龙风水格局的坟墓,风水必将受到破坏,当然也会影响到后代的运势。

这种被盘根老树攀住的坟墓,其后代的运程将会有很多的阻挠,使到人生非常失意潦倒。

此外,健康也不好,轻则小病不断,重则就会性命攸关。

即使是将毒树砍掉,但是并不表示毒树己没有破坏力,而它的树根依然在泥土底下,同样会干扰到祖先。

抢救法:
为了避免这种过江龙的出现,最好是迁坟,因为你不可能会 清除泥底下的树根。

坟墓四周最好是不要种树,如果要美化四周环境的话,只须种草就好了。

一B树根深入穴中,就会吸走土里的灵气,这样一来后代的财富也一迸被吸个清光。

5.墓碑歪——后代心术不正
祖先墓碑不正,后代子孙会出现颠倒事非心术不正的人。同时还会影响事业、财运、家运等等,最终演变成诸事不顺。

所谓虎死留皮,人死留面。墓碑等于祖先的面,如果墓碑歪了子孙都不处理,祖先就会觉得没面子,试问又如何保佑子孙呢?

抢救法:
请风水师父指点 ,择日重建,如果风水已破的话就得搬迁。

6.子孙堂积水——影响后代健康
上古,明堂是天子理政、百官朝见的场所。风水中的明堂是穴前之地,诸山聚绕,众水朝拱,生气聚合。

子孙堂积水,影响非同小可,因为水有分好水与坏水,好水为财,坏水损财。

本来是好风水,因为积水而产生了反效果,子孙后代会家道中落和健康出问题。

所以子孙堂的出水口不能被阻塞,否则积了坏水,子孙健康受损也看不到财富。

抢救法:
一定要请教风水师父看过才行,不可乱开出水口。

7.祖坟围墙倒塌——生活艰辛
祖坟的围墙倒塌,即是祖先的的屋子受到破坏,祖先也因此而无法安息。

所谓阴安阳乐,祖先的屋子有缺陷,祖先当然是担忧屋子的问题,又怎会照顾子孙是否过得舒适快乐呢?

抢救法:
不可自己动手维修,找风水师父择日请相关行业专业人士去做。

8.白蚁巢——克死男丁
先人下葬之地如果有白蚁巢的话,尸骨必会被化得荡然无存,相同的,在阳间子孙也不会有好日子过。

而最明显的就是财富被败光,更严重的还会造成损丁,男丁会一个接一个去世。

也许先人下葬时根本就没有白蚁踪影,可是当山头的某处有白蚁巢的话,一个风水原本极佳的风水地也有可能会成为白蚁穴的一天。

根 据古书的记载,这种情形叫着化骨穴,或一般称着白蚁穴。像这种先人死无全尸的奇闻,其实古书早有记载,也就是说早在数百年前的中国就曾发生过这种死后无全尸的事件。

抢救法:
赶快拾金搬迁 ,如果发现得早, 或许先人户月还能保存全户。

9.野草丛生——惹烂桃花
祖坟长满野草可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它会产生一种不好的磁场,进而对后代子孙造成不如意的事,不管是野草还是有毒的花,都是不吉利的,例如太高的草会影响子孙产生复杂的思想,做什么事都无法拿定注意。

如果长满了野花, 别以为很美观,万一是有刺和有毒的花,会惹上烂桃花,对已婚者来说会造成家庭破裂。所以,最好是不要在祖坟家土上种花,以免犯上坏桃花。

以理论来说,祖坟长满野草像荒山野岭,祖先会觉得被孤立,难庇佑后代子孙。

抢救法 :
如果要美化祖坟,建议种一些长不高的草,例如牛草等。

10.冢土陷塌——破财见血光
在阴宅风水学上,家土陷塌或土崩会影响后代子孙不能光宗耀祖及缺贵人扶持。

如果发现祖坟上面之土,下陷或凹下一个大洞,一般的断定是坟内上方棺木腐掉,才会下陷,地气泄掉、泄气泄财,家族损财连连,负债累累,且都腰酸、全身筋骨酸痛,乃雨水和泥土混入坟内,骨头翻黑、损坏,且有意外、血光之灾。

万一家土沉陷又见棺木的话,可说是大凶,应尽快迁坟,否则恶运还会继续来。

至于土崩,会导致家中人丁单薄,所谓山主丁,水主财,就是这种解释了。

不过一旦祖坟被破坏,最好就是拾金搬迁,一般来说,棺木只能见光一次,就是下葬的那一刻,如果见两次光,除非是拾骨搬迁又或天灾造成,否则就一定会对后代子孙不利。

抢救法:
 如果只是轻微的陷塌或土崩,则可以将祖坟旁的泥土填高。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