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木瓜汤

cy_068_cm
cy_006_cm

材料:青木瓜1粒、银耳25g、枸杞15g、红枣5粒。
调味料:盐适量。

 

 

 

作法:
1.银耳浸透发开,撕小块。
step_12.木瓜去皮洗净后,切成小块状。
step_23.以大火煮滚半锅水,放入木瓜及银耳后转小火继续煲煮一小时。
step_34.下盐调味,最后放入枸杞,再煲五分钟即可饮用。
step_4

_mg_3782_cm

中医师:方绣莺

疗效:具有滋润养颜功效,兼有效改善肺部功能。
贴心叮咛:肠胃过敏者应慎食,每次食量不宜过多,否则可能会导致肚泻。

 

 

 

 

 

 

营养宝典:木瓜
papaya1_cm
滋润养颜去湿疹

许多人都爱吃木瓜,但却都不知道木瓜是一种神奇的水果。
木瓜中的蛋白酶,也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
此外,木瓜也有利于乳汁不通、湿疹、绦虫蛔虫等寄生虫病、手脚痉挛疼痛等病症,一物多用的木瓜是家家不可或缺的健康食品。
只要清洗干净,剥去它的外皮,既可以生吃,也可放入锅内煲汤,非常方便。方医师特别提醒:“皮呈黑点的木瓜已开始变质,甜度、香味及营养都已被破坏了。”
除此之外,木瓜能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并能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对于皮肤也有显著的效果,能够滋润养颜,因此木瓜不失为美容护肤的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