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收据

a良少经常独自去同一间咖啡店喝茶用餐,时有碰到熟人。

一天,一个中年男人坐在他前面,跟他搭讪。那人一叫就叫出他的乳名,他不觉一愣,对眼前不速之客提了戒心。

这人说:“这么多年不见,你不认得我了,我是你同村对面家的雷叔,你爸爸开杂货店,你妈妈卖面的,不过现在他们都退休了,你后来去念独中,我说得对不对?”

全对!良少想了想,终于记起这人是谁了,于是和他闲聊了一阵。这人脱下手表说:“这手表有三十年历史,在你爸爸杂货店隔壁钟表店买的,镀金的,当时三百令吉,跟我这么多年,我舍不得,但是我现在急需一千令吉周转,希望你能帮我这个忙,手表给你收着,我一个月后还钱,赎回手表。”又说:“手表有收据的,你也收着。”以物抵债,以小索多,是小偏门的伎俩,良少觉得手表质地不差,讨价还价,八百令吉,这人说,八百元无济于事,他要的是一千,一千才可解困。

良少很喜欢这只古董表,于是给了这人一千令吉。

回到办公室,他看到收据号码,他想这个号码来自数十年前的收据,中午一定要去买万字。

良少买了很多期,这个号码都没有现踪。一个月后,手表主人竟然没有食言,重现咖啡店,还良少一千令吉,取回手表与收据,并感激良少的义气相助。

良少想,最后一期买收据号码,不开就作罢。

好心有好报,那期开彩,收据号码开在首奖,良少中了十多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