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传神奇棍针 疏通筋络除病痛

虽然出痧时的情形让人有点目不忍睹,但是其疗效好、无副作用的优势深受患者喜爱。
虽然出痧时的情形让人有点目不忍睹,但是其疗效好、无副作用的优势深受患者喜爱。

 一支棍针,能帮你的身体把脉,知道哪个部位出现问题, 然后再以棍针通筋,任何健康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许多人觉得全身酸痛,胸口郁闷,走起路来双脚疼痛兼无力,经常性头痛等等。这些症状就是筋络堵塞而引起疾病病发前的症候。若不能及时治疗,一旦病发便会危及性命!

大马资深中医师方绣莺表示:“一般上病发前,身体都会出现讯号,但许多人都对这些小毛病不以为意,更认为给医生进行全身检查后报告正常便可。其实许多疾病若未达到一定的程度,仪器是检查不出。但我们体内的筋脉若出现一点堵塞的情况,只要透过棍针推刮便可知道身体哪个部位出问题,从而达到预防严重疾病的爆发。”

这坊间正在热烈讨论的“棍针疗法”,能即时舒缓身体不适。如果患有坐骨神经痛、糖尿病、中风、戒烟、骨刺、落枕、皮肤病和高血压,女生经痛、月经不调等, 只要进行棍针疗法来通筋,便能即时纾缓不适,堪称最有效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的疗法!

“之前我的胸口一直感到不适,到医院看了医生却说没事。但经过方医师以棍针帮我推刮后才发现我开始有心脏病的症状,经络有堵塞的情况才会感到胸口不适。经过棍针推刮后,胸口不适的情况已经消失。”一名病患如此表示。

 棍针疗法源于陈伯甫

进行棍针疗法,只要在身体进行推刮便能知身体的健康状况,能通筋络、排毒,促进新陈代谢等,从而达到预防疾病及治疗各种致命性疾病的效果。

“棍针”并非如其名,既不是棍也不是针,而是代替针灸疗法以纯正水牛角制成的一种刮筋工具,对于许多害怕针灸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好的疗法。

“针灸是刺激穴位而达到疗效,同样地,棍针也是刺激穴位而达到治疗的效果。尤其外国人,他们相信推拿却害怕针灸,我们便从棍针疗法下手。”

“神奇棍针”由此而来,同时研发这项疗法的是一名大马资深中医师蔡培春,灵感则来自一位缅甸华侨中医师陈伯甫。

话说,有一天陈伯甫头痛,一般人头痛都会搽风油驱头痛,而他,随手用风油罐子边角揉弄按压太阳穴,结果无独有偶,解除了头痛,也勾起了他的好奇心进一步研究:“菱角物体+ 经脉+ 按压= 纾解疼病及达到治病功能。”

偶然的一次头痛,加上无意识的“风油罐子”揉压太阳穴,就成了后来陈伯甫潜心研究的“棍针法”。
多年前因缘际遇,蔡培春医师特赴厦门向陈伯甫的学生取经,发现透过尾指般大小的刮痧板医头痛,需要一个小时慢慢刮弄,很磨人心志。

懂得木工艺术的蔡培春回马后,即刻用水牛角做成符合人体工学的“棍针”,再结合他行医的经验及经络解剖学,研发成新一代棍针疗法。
如今,扬名中港马的方绣莺医师,便是从蔡医师身上取经学习这套棍针疗法。

各式各样由水牛角制成的棍针,是依据人体解剖和生理学来设计,符合科学的要求。
各式各样由水牛角制成的棍针,是依据人体解剖和生理学来设计,符合科学的要求。

她说,棍针之所以使用水牛角作为辅助工具是因为水牛角不会产生静电,不会伤到皮肤而引起斑点。
“有趣的是,它是依据人体解剖和结构来设计,符 合医学科学的要求。若用其他质料如塑料制成的工具就会导致皮肤受伤。”

方医师称,人体经络有六条经经过颈项,两边各六条,加上任脉、督脉,共十四条。这水牛角棍针其中一边有六个高起的圆突,操作时,一次可刮六条经。

“中医药典记载,牛角能舒筋活血,有清热作用,也是中药。以水牛角做刮筋工具,可以间接提高身体新陈代谢机能。”

这较为特别的棍针设计适合医师推刮诊断病情通经络以及推拿师专用之外,一般设计的棍针也容易使用,不论何时何地自己也可进行棍针疗法。

棍针与刮痧有相同之处。刮痧的原理是要将人体皮下微细血管弄破,让它出血,进而达到治病的物理作用。但棍针法只是借由刺激皮肤层下组织、增强其传导功能,改善皮下循环,看起来乏红,但没有起痧。

 推刮痛点有效改善病情

一般上,泛红的情况约5 至15 分钟内就会消失。除非被刮者的身体很燥热,这时我们的血管经脉全部都是浮的、膨胀的,因此轻轻一刮它就会破裂, 色泽看起来就会较红,像痧。可是它的视觉效果也不像刮痧一样,呈大片的红,过程也不痛苦。

“但是皮肤表层有小伤口的话,就应避免直接推刮,而是避免患部在它的周围3公分外推刮,一方面减少刺激,一方面加速周边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还有糖尿病患及久病老人因为体质虚弱皮肤抵抗力差,因此推刮时动作应轻柔,时间要缩短。”

“孕妇也可以推刮筋络,但必须注意,不能推刮至‘三阴交’这会导致孕妇流产的穴位。”方医师叮咛道。
这“神奇棍针疗法”能让患有偏头痛10 多年的人经过一次疗法之后便不需吃止痛药入眠。每晚失眠导致精神恍惚的人接受疗法后也能精神奕奕地上班。

总括而论,无论患有头痛、胸痛、高血压、失眠, 肩颈肌肉酸痛、中风后遗症,足部跟部疼痛,关节炎, 肩不能抬举等等患者,只要用棍针在病筋上推刮, 病痛就能改善及消除,疗效极为显著!

方医师表示,曾有病患感到胸闷、心痛及手麻, 但到医院进行所有检查之后,报告显示身体非常健康,没有任何异状。在中医来说,这些都是症候, 进行棍针疗法能及时治疗避免心脏病发的危险!”

“我帮该位病患进行棍针疗法时,在他的左边颈肌推刮的时候,他便感到有凸出的筋结,证明经络开始堵塞。患有胸痹心痛症的患者,左右劲肌都会有凸起的筋结,特别是左颈肌,会有明显的硬块, 这是经络堵塞的情况。”

她还说,以棍针推刮的时候,若患者经络有堵塞的情况便会感到疼痛,但之后会立即感到纾解, 再经过数次推刮,将筋络刮通便可恢复健康,避免病发。

当时,方医师就致力于研究利用棍针配合中药来治疗心脏病。在他的临床观察中,经过棍针疗法配合中药治疗胸痹心痛的患者,明显纾缓病情,有效率达93%。

通过刮筋,刺激体表或肌肉、关节间的筋络穴位,把深层肌肤里的筋结刮开,将不通的经络刮开, 轻松刮通阻塞之经络,使气血畅通,便可改善不适或强化其功能而起着预防及治疗的目的。
“有些人新陈代谢慢,加上少运动,导致筋络逐渐堵塞至某个程度的时候,便会出现酸痛,疾病等问题。”

 自己动手按走肩膀酸痛

 肩膀酸痛是大部分人的通病,肩膀酸怎么办?日常这种算不上大病的小问题,用自我按摩的方法最实惠,方医师就教大家缓解肩膀酸痛的穴位按摩法,你的不适之感也许会跑得无影无踪!

 按压后溪穴。它是八脉交会穴之一,可通到督脉,对于眼睛和腰背酸痛都很有效。
按压后溪穴。它是八脉交会穴之一,可通到督脉,对于眼睛和腰背酸痛都很有效。
长期在电脑前的朋友,可以利用桌子横边做轮轴似的推动,有效的缓解颈腰痛、利眼目。
长期在电脑前的朋友,可以利用桌子横边做轮轴似的推动,有效的缓解颈腰痛、利眼目。
腰背酸痛也可能是胆经问题,可以坐在椅子上,然后按摩右少海穴。
腰背酸痛也可能是胆经问题,可以坐在椅子上,然后按摩右少海穴。
有水牛角者,除了可以按压丘墟穴,也可以沿着那个反“C”上下的随着足踝的弧度轻刮,能让肩颈松一松。
有水牛角者,除了可以按压丘墟穴,也可以沿着那个反“C”上下的随着足踝的弧度轻刮,能让肩颈松一松。

 

棍针除了能治病,在方医师的研发下,自成“方医师棍针美容法”。
棍针除了能治病,在方医师的研发下,自成“方医师棍针美容法”。

也是天然美容瘦身术

棍针疗法,除了能预防及治疗疾病之外,也能用作美容。
“真正的美,永远来自肌肤下的经络。刮筋调理经络,使我们由内至外变得健康又年轻。我非常推崇棍针美容。”

生命要活得长,美丽又健康全靠经络来养。刮筋美容让我们变年轻。不动刀、不打針、不吃药便能变得漂亮健康的刮筋秘术。
棍针美容能刺激局部血流,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无情岁月的痕迹。每天两分钟推刮脸上肌肤,能预防脸部下垂、消除皱纹、淡化雀斑、收紧毛孔、去粉刺抗青春痘等等。

不但如此,除了棍针美容,还能以棍针减肥,针对需要的穴道或是想要纤瘦的部位进行推刮便可达到瘦身的效果,适合工作忙碌,生活忙碌的都市人利用余暇的时间利用棍针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