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32:
开灯超度108天 开棺还先人全尸

000“请帮帮我,帮我找回完整的身躯,还我一个全尸…… “寒冷的夜里,一声又一声的哀求 声在耳边荡漾,吴侣霖道长从梦中惊醒过来。

死无全尸者竟然报梦给阴宅风水师父,希望师父能还它一个全尸!

梦到这个先人报梦怪闻的阴宅风水师,是我国著名阴宅风水师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侣霖道长,他接受记者访问时道出这起死后要还原的怪闻,是在接到某宗拾骨迁葬的个案后所发的一个怪梦 ,这是在多年处理阴宅风水个案中 , 可说是头一次遇到。

他说 , 在这之前也曾梦到一个老人家托他转告子孙的怪梦 ,没想到事隔多年 后再次发 到这种梦 ,看来先人也懂得找对人替它们完成心愿。
 
Part 1
怪梦出现 事主先人求全户

他指出,这起先人托梦要求全尸的梦,其实是在一年前替黄先生的祖坟看风水后,就发了这样的怪梦,梦中清楚听到黄家祖先的要求,并说出当年死时是皇军侵略马来亚,在逃难中被炸弹炸死,肢体被炸到支离破碎,后来家人勉强搜集碎尸,最终在不齐全的情况下葬,如今有机会还原,当然是不放过了。

为什么死无全尸的先人会要求还原呢?

先人报梦要还原 ,是 因为死时无全尸 ,如今后代 子孙要替祖先拾骨迁葬 ,祖 先就捉紧了这个千载难逢的 机会 ,提出了这样 的 要 求 ,而且不是报梦给 子孙 ,而是负责迁葬工作的阴宅风水师父吴侣霖道长。

这说起来虽说带有 点迷信的昧道,可是很多时候这些事 连现代科 学也解释不来。以道家的说法,死无全尸者一旦有机会轮回转世 为人后 ,其身体必有某些 缺陷的地方,例如少了一 只手或脚,又或长短脚等等。

他表示,在确定要为黄先生的祖先拾骨迁葬后,当晚便做了怪梦,后来将这个怪梦转告给黄先生,说其祖先当年下葬时是 死无全尸的,如果要还原就得做 一个草人来代替缺陷的部份。

他说 ,在道教的拾金仪式上 ,得先为先人开灯一 百零八天, 做 一个 点 “护祖仙魂灯” ,这样做除了超度先人外 ,另一个主要的目的是定先人的魂 ,以免开棺时魂魄会飞走,此乃拾金之大忌。

然后再择个吉日破土开棺拾金。这可是快不来的事,凡事都得选好日子 ,否则就会欲速则不达,出现了反效果。

一个月后,吴道长终于为黄家祖先拾金,同时还预先准备了一个草人和一件寿衣,以预防梦里的情景是真的。

吴佰霖道长在发怪梦后,立刻准备草人及寿衣,择日进行拾金仪式。
吴佰霖道长在发怪梦后,立刻准备草人及寿衣,择日进行拾金仪式。

Part 2
拾金改运 喜获麟儿

据吴道长说,整个拾金的过程可说是非常的顺利,并没有发生什么怪异现象,不过在拾到七七八八时,脚部少了一节骨,无论怎么找都找不到 ,后来才想起所发的一个怪梦,原来是黄家的祖先托梦,要求全尸,而所带来的草人和寿衣也真的派上用场。

他说,也许这个先人知道即将还原,所以也没有发生火化不熄或天不作美等事干扰。

同时也将预先准备好的草人穿上寿衣,以便让黄家的祖先 “定形”,免得尸骨不全。

他表示,自从黄先生替祖先拾骨后,不久黄先生就升级做祖父了,其媳妇替黄家生了白白胖胖的男婴,当婴儿出世后,黄先生第一个就先检查孙子,看看身体有哪些地方有缺陷,后来总算放下了一百个心,孙子身体健全。

他说,这些事听起来的确是有点迷信,可是在这世界上还有很多所谓的怪事是科学解答不到的,所以只能以信则有不信则无这句话来看这起怪事了。

他说,不过在道教的角度来说,的确是有祖先庇佑子孙这回事的,也就是说阴安阳乐,祖先安乐,才会保佑阳间的子孙找到吃。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