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指点种金术 善信发乞丐财

真所谓:“施比受更有福”。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因为施舍得越多,得到的符宝也会跟真多,如果是在佳节施舍的话,就会获得双回报。
真所谓:“施比受更有福”。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因为施舍得越多,得到的符宝也会跟真多,如果是在佳节施舍的话,就会获得双回报。

农历九月初九,外国朋友来马观赏九皇爷神诞庆典,见一大批衣衫褴褛的乞丐坐在庙外,人人手持纸杯或破碗行乞,香客则排队给钱,他笑说:“大马人真有爱心,这样派钱,简直是乞丐的发财日。

过后,他问香客,你们为何这样心甘情愿派钱给乞丐?一些香客答:“祈福啰!我去年派了钱,父亲的病就好了。”有的则说,为子孙积福,这几年派钱给乞丐,儿子考进大学,孙子在小学考第一名。

其中一名妇女,还大口气说,小钱不出,大钱不进来。她去年派了500令吉,总共发了1万5000令吉横财,今年决定派1000令吉。

外国朋友听了,含笑说,到底是乞丐发财日,还是华人发乞丐财日?

不管如何,华人一面拜神,一面派钱给乞丐,这已经是大马一个独有的行善奇观。外国朋友还说,不理谁会发财,给的人心甘情愿,讨的乞丐也展欢颜,大家都有财发,信徒派钱给乞丐的奇景才会越派越旺。

一名商人获高人指点“种金术”,就是施舍越多,得到越多,他表示屡试屡灵。
一名商人获高人指点“种金术”,就是施舍越多,得到越多,他表示屡试屡灵。

 

种金术屡试屡中
施舍500令吉中10万

在大马,一年有三天是乞丐可以日讨上千令吉的发财日,乞丐叫为发财日,就是农历年除夕夜、年初八拜天公夜及九皇爷神诞期间,香客出手最大方。

除此之外,每月初一十五,乞丐也会盘踞百年古庙讨钱,一晚也会有二、三百令吉,是乞丐小发财日。

但是,神庙善信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这样派钱给乞丐,看起来是乞丐发财,实际上是善信在发乞丐财,上天给的回报不是一倍、二倍、十倍,而是百倍。

有一名商家,见一乞丐双脚溃烂,好心付医药费给对方入院治疗,还给了对方500令吉。结果,他在一星期后发了一笔约10万令吉横财,他称这种为种金术,种的越多,得到越多,是一名高人所教,屡试屡中。

华人是功利主义的民族,华人相信,拜神也要行善,可以广种福田,福泽子孙,也可带来财运。

记者特向本地两位风水大师谭福祥及陈清文询问时,他们也证实,向乞丐布施,心存善念,确实可以积善、积德及积财,有很大的福报。

他们还说,选在佳节给钱乞丐,有双重福报。

记者曾经到过不少百年老庙实地考察,每逢佳节确有数以百计的乞丐群起而出,有的携妻带子,有的扶老牵幼,包括三大民族乞丐及外国乞丐,争先恐后向香客讨钱。

有一些乞丐是残障人士,有的没穿上衣。他们都说,一晚有上千令吉,不必开口乞讨,香客自动给钱。

但是,给钱的信徒却认为这是发乞丐财的好日子,通过行善凝聚财运,可以行运一条龙大发正财、横财。

获施舍祝福香客
堆积正念增添好磁场

记者在现场观察,拜神的信徒都是有备而来,多数已经兑换了一令吉纸币,一个乞丐派一令吉,人人有份,一个晚上至少也派了数百令吉。他们相信,上天会加倍回报。

有一对年轻情侣,在庙堂上了香后便出来派钱,一个乞丐给五十仙。他告诉记者,他不是求财,是求健康和日后婚姻美满,这也是人生一大财富。

一些乞丐,他们不只是讨钱,当香客带着慈悲的善心给他们时,他们会在内心祝福香客平安、幸福、开心、快乐及发财。一个乞丐一个祝福,几百个乞丐,就有几百个祝福,人的磁场也会“兴、旺、发”起来,做事顺心顺意,顺顺利利。

有人说,这叫正念的威力,充满正气、旺气财气。

或许,你会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但你不妨一试,你会感受到行善助人之乐,人缘佳,出外有贵人相助。

新年的时候,乞丐会在石拿督庙乞讨到天亮。
新年的时候,乞丐会在石拿督庙乞讨到天亮。

发乞丐财3佳节
除夕夜乞丐聚集庙外

根据多年收集的资料,大马共有三个发乞丐财日,第一个发乞丐财日是农历年除夕夜。

华人传统上都会在除夕夜凌晨12点后亲自到古庙上头炷香,祈求一年到尾大小平安、财运亨通。

通常,华人上了新年头炷香后都习惯到外面捐钱给乞丐,通过做善事来祈福。这种上头炷香后捐钱给乞丐的习惯,导致许多香火鼎盛的古庙挤满了来行乞讨钱的乞丐,因为乞丐知道华人过年一定会做善事,是行乞的好日子。

在北马,有多间百年老庙,年除夕都挤满拜神的香客及讨钱的各族乞丐,包括槟城椰脚街的观音庙、峇央峇鲁的蛇庙及阿依淡的极乐寺,还有怡保的斗母宫及老庙、马六甲的青云亭观音庙及南马的发财庙,乞丐可说络绎不绝而来。

在隆灵一带,在武来岸的石拿督庙,是当地出了名的发财庙,加上石拿督是当地的守护神,从除夕拜到年初一,乞丐可以讨到天亮,一个乞丐没有800令吉,也有500令吉的收入。

槟城天公坛
富豪派50令吉遭包围

第二个发乞丐财日是槟城独有的景观,槟城人习惯在年初八晚上拿手电筒,从槟岛垄尾一条山路登山,爬上1200层的石阶登到山上一间古老的天公坛老庙上香拜天公。一条石阶,一半给人登山,一半给人下山,从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槟岛的夜景,美不胜收,加上凉习习,令人心旷神怡。

年初八拜天公的天公坛,是记者见过最多乞丐的地方,天色微暗,乞丐就从四方八面如潮水涌来,没有一千也有五百,分坐在上天公坛石阶两旁,善信一面上山,一面派钱,拜了天公下山时又派给另一边的乞丐,蔚为盛况,可以列入大马的乞帮大会。

过去,发生过乞丐争位吵闹、打架的事,现在则由庙方安排乞丐分坐两旁。很多善信都换上五十仙硬币,一个乞丐给五十仙,人人有份,不可相争,减少了口舌之争。

有些父母也鼓励孩子储蓄,一年后将钱换成二十仙硬币,同样跟着父母派钱给乞丐,灌输孩子行善的意识。有的孩童,是拿红包钱来行善,父母子女皆相信派得多,发的财也多。

今年蛇年,槟城天公坛迎来了一位为人低调的大善人,他是槟州大富豪,根据当地报章记者拍到的照片显示,他也在年初八上天公坛拜天公,同时也做善事派钱给乞丐,以向上天祈福、求财。

原本人家没认出这个只穿短裤的大富豪,可是他手拿一大叠50令吉现款派给乞丐,马上引起轰动,大家都奇怪的问,这个人出手这样大方,他到底是谁?

后来,眼尖的乞丐马上认出他是大富豪,乞丐都当他是财神爷,蜂拥而上抢钱,场面混乱,导致他的私人保镖不得不保护他上车,匆匆离去,结束了他的派钱行动。

现场的乞丐说,尽管如此,他已在现场派了几万令吉,轰动了整个槟州,成为茶余饭后谈论的课题。

每逢乞丐发财日,有的会携带幼儿,甚至出动全家一起在庙宇外乞讨。
每逢乞丐发财日,有的会携带幼儿,甚至出动全家一起在庙宇外乞讨。

九皇爷诞
真假乞丐大唱丰收

第三个发乞丐财日是农历九月初九的九皇爷诞。

许多九皇爷庙,一大清早就会出现衣衫褴褛的乞丐,他们都在庙外等信徒捐钱。

记者发现,单是吉隆坡安邦的九皇爷庙,历史悠久,每年就有成千上万的信徒来上香膜拜,到来乞讨的乞丐也年年增加。

据悉,全马各地的九皇爷庙,每年都有布施给穷人,安排善行捐款给乞丐,行善为乐。记者发现,乞丐坐在地上,手持纸杯或碗讨钱,纸杯的钱一满,马上快速将钱塞进腰包,仿佛担心别人发现。

一些老乞丐则不避嫌,当场点算硬币,一天听说可讨到二百令吉至500令吉。初步估计,9天的九皇爷庆典,至少可以带来上千令吉入息,难怪他们眉开眼笑。

记者深入了解后发现,乞丐也有真假之分,职业及兼职之分。

所谓的假乞丐,他们平时都不出来讨钱,只是乞丐发财日到来才出来当几天乞丐讨钱。尤其是一些残障人士,九月初九九皇爷诞出来讨钱,往往可以讨到不错的收入。

在槟城,年初八天公坛外乞丐云集,很多不是真正的乞丐,有的从双溪大年、亚罗士打下来,全部为了金钱。有的是一家人出动,女儿睡在妈妈的脚,丈夫则分头讨钱,讨一晚够他们一家人二个月的伙食费。

至于职业的乞丐,不少来自外国,专车将他们载来行乞,怀疑被集团操纵,多是来自中国及泰国。

当然,本地亦有兼职的乞丐,因为家境穷苦而出来当乞丐,她们一个月只选初一及十五到庙堂讨钱维生。一名约50岁的吴女士受访时说,她因受伤不能工作,为了帮补家用当乞丐,到一些香客多的庙宇讨钱。

在槟州的蛇庙及极乐寺,也有不少兼职的乞丐,有些四肢完好无损,可是却来当乞丐,一些信徒认为他们好吃懒做,没有给他们钱,加上执法当局常有取缔乞丐,怕乞丐有碍市容。

一些乞丐也是悲歌唱不完。有一名女乞丐是缅甸的难民,她连吃饭的钱也没有。她说,不出来讨钱,她要去哪里找饭吃?

大师提点

风水大师谭福
风水大师谭福

行善需诚心诚意

怡保真实国际风水馆国际风水大师谭福祥透露,选好日子做善事,福报加倍,但别一直想发乞丐财。

针对华人喜欢在过年过节及神诞爱捐钱给乞丐的习俗。他强调,每一个人每天都应行善。可是,选在年初一、年初八或神诞日特别行善,福报特别好,因好日子的磁场特别强,会带给我们更大的善报及财气。

另一个原因是,华人爱在年初一派钱给乞丐,给的人心情快乐,与穷人分享佳节喜庆,上天也会多加回报。

好日行善获双倍回报

他指出,行善时要心甘情愿,诚心诚意,不只是手给钱,口也要讲好话,心也要存善念。这样行善的人,脸上会发出慈善的磁场及光芒,人缘会好,自己得福报,家中的长者及小孩也会有福报,一家人平安、快乐。

谭师父说,虽然施恩不忘报,可是事实证明,多做善事的人,尤其在好日子做善事,将会增加横财运,给一千,可能会收获10万令吉的回报。

陈清文师父
陈清文师父

助人勿只想回报

吉隆坡风水天地祝福堂堂主陈清文师父说,过年布施,功德无量,福报也多。

“一个人,趁新年拜神时布施乞丐,是让穷人一起欢度佳节,福报也多。当然,这不仅限于派钱给乞丐,到孤儿院、老人院派米,粮食或红包,福报也是一样的。”

他强调,做善事不分多寡,在于一份真心。一个小孩,身上有10令吉,他拿5令吉做善事,比一个富翁有千万令吉,只拿1万令吉做善事的福报还大。

智慧行善意义更大

他形容,最近,有集团安排老人到神庙当乞丐敛财自肥,这些集团抢慈善财会有恶报。对于做善事的人,他们虽然受骗,但是只要心态正确,存好心做好事,上天还是会给福报。

不过,他还是提醒大家要用智慧行善,真正帮助有需要的人,行善的意义更大,只是不要整天想回报,时辰一到,天财自来。

最后,他劝告大家要做善事,放下怨恨,生命会活得更有意义,财运会更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