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4:
种生基避死劫 牛头马面擦身过

0123问:以前听老人家说,病重的人才去种生基,以避开牛头马脸的索命,为何现代人把种生基视为趋势?会否只是一阵流行风?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人在生病时,除了看医生诊断治疗外,一般上也会采用各种祈福法,如结婚冲喜、折寿延年、拜北斗、拜南斗、点七星灯、死后重生等。冲喜即借着家中办喜事,用喜气来冲走疾病的煞气。折寿延年是说家中的子孙,向上天祈求折寿,来延长家中长者的寿命,这是孝感动天的亲情表现。

余者多属于生基道法,如彭祖拜南斗延寿八百岁成了寿星公,还有诸葛亮礼拜北斗的点七星灯、步罡踏斗等。死后重生法,最具体的例子,便是《封神榜》中第24回记载的,樵夫武吉,误杀官员犯死罪,姜太公念其孝顺,便特地教他在床前挖掘一个深四尺的洞穴,而后在头前脚后各点一盏灯,再吩咐武吉于黄昏时睡入其中,并在他身上撒下米饭和草,好让文王卜卦时,以为武吉已畏罪自杀,最终助武吉逃过死劫。

小藏魂术 避索命无常

一旦生死无常到,人生百般的功名富贵,也终将带不去。道教的后天阴阳界,活人住在阳间,待重病弥留,或命终之时,阴间便会派来黑白无常和牛头马面,来勾魂索命。因此,古时候的人,已经懂得用小藏魂术,或买地种生基,来避过死难。

所谓的种生基,原本是活人在生前,预先买下一处风水好的福地,再择日动土挖掘洞穴、埋入魂瓮、洒五谷、立生基碑、旺土等,这便是所谓的寿坟,可供当事人百年归根复命时所用,也被称为大生基。

有者为了节省买地费用,只是买了一个能埋入魂瓮大小的方寸之地,是为寿基,或称之小生基。

王道长表示,种生基不仅可以让人致富,还可以躲过死劫。
王道长表示,种生基不仅可以让人致富,还可以躲过死劫。

以命換财 邪术生基法

种生基重新被盛传开来,主要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事件。人称小甜甜的龚如心,其生基是由香港号称生基王的俞志麟师傅所处理。种生基后的龚如心,获得千亿财产,但何以她却患病提早逝世,留下巨额遗产的风水遗嘱争夺案。

为了不让群众误解种生基,是以命换财,在此特简述龚如心种生基之余,还让陈振聪施展家传的堪舆天书《天图布局》 ,传自陈汝楠,其实属于邪术,非正道生基之法。在华懋物业地底的“风水洞”中,出土许多神秘物品,其中包括了小甜甜瓷相、变黑的人形公仔及银纸灰烬等。《天图布局》中,提到施展“魂摄”,将会使人减寿十五年。

无可否认,种生基在今年形成了一股潮流风气,试问谁不想借着具备阴阳宅风水道法的种生基,来保命护身、招财进宝、求婚生子、加官进爵、添福添寿呢!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