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味蛋糕 醉入心房

main-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记得去年年头跟一位很要好的网友谈起酒渍磅蛋糕,当时大家都兴致勃勃跃跃欲试。
隔天,轩宏妈妈就从冰箱翻箱倒柜的寻找果干,很幸运的还有少许的蔓越莓干。冰箱也有一瓶未喝完的红酒,反正轩宏妈妈家里没人爱喝酒,就不客气的倒入蔓越莓干一起腌制。期待着一星期后烘烤的磅蛋糕。
可是啊,往往在忙碌的生活摧残下都会把未来得及完成的事情给忘了。
最近,陆续看到有朋友烘烤酒渍果干磅蛋糕,就在这时,我想起了轩宏妈妈那被遗忘的酒渍蔓越莓干……
腌制了这么久,轩宏妈妈想它更入味了。又再次翻箱倒柜寻找奶油,幸好,还有一片奶油。
酒渍蔓越莓磅蛋糕,带着酒香与奶油香,口口醉如心房,别具一般的香醇味!
pic-1
材料(A)
蔓越莓干 100克
红酒 适量
(一起浸泡至少3天,越久越入味,沥干)
中筋面粉 1汤匙

 材料(B)
无盐奶油 125克
低筋面粉 110克
蘇打粉 1茶匙
泡打粉 1茶匙
细砂糖 70克
材料(C)
牛奶 2汤匙
室温鸡蛋 2个

做法:
1.无盐奶油室温软化,打至绒毛状。加入细砂糖糖继续打至泛白。
pic-22.分数次加入蛋液,每加入一次必须让蛋液完全混合于奶油内才能加入另一次的蛋液。
pic-33.过筛低筋面粉与苏打粉泡打粉入奶油蛋糊内,再加入2汤匙浸泡蔓越莓干的红酒液和牛奶,搅拌均匀。
pic-44.沥干的蔓越莓干加入一汤匙的中筋面粉,混合均匀,筛出多余的面粉,把果干倒入面糊内,混合好。
pic-55.面糊倒入模具内,放入预热烤箱170度40分钟。烤好后,在蛋糕表面扫上一层淡淡的红酒液,冷却至略带余温用保鲜膜包好。待至2天后食用,味道更加。
pi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