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生鱼煲

cy_001_cm
_mg_2212_cm材料:
生鱼700克、芋头1/3粒(切片)、仙人掌1截(削皮切片)、烧肉150克、白菜3片(切片)、蒜头2瓣(剁碎)、小葱头4粒(剁碎)、高汤半锅
腌料:
盐1汤匙、胡椒粉少许、太白粉1汤匙
调味料:
盐半茶匙、麻油2汤匙、蚝油1汤匙、糖少许、绍兴酒适量、生奶(份量视个人口味)

 

作法
1.洗净鱼身、切块,用腌料腌置20分钟。
step_12.热鑊下油,将生鱼煎至金黄色,盛出备用。
step_23.倒入芋头略炸,盛起备用。
step_34.热鑊下麻油,爆香蒜茸葱茸,再把仙人掌、烧肉及白菜同时倒入拌炒。
step_45.下高汤及调味料,最后下生鱼盖锅焖约5分钟,上桌前撒少许葱花添口感。
step_5

中医师:包清祥
中医师:包清祥

 
疗效:
护胃、开胃生津、美颜、治肠胃不适、修补伤口组织、增强免疫功能。

贴心叮咛:
芋头含有较多的淀粉,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不宜过量。

 

 

 

营养宝典:仙人掌

%e4%bb%99%e4%ba%ba%e6%8e%8c_cm4
健胃补脾养颜护肤
仙人掌是已知的含有维生素B2和可溶性纤维最高的蔬菜之一。
它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以及抱壁莲、角蒂仙、玉芙蓉等珍贵成分,不仅对人体有清热解毒、健胃补脾、清咽润肺、养颜护肤等诸多作用,还对肝癌、糖尿病、支气管炎等病症有明显治疗作用。
包医师鼓励说,食用仙人掌的营养十分丰富,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仙人掌的嫩茎可以当做蔬菜食用,果实则是一种口感清甜的水果,老茎还可加工成具有除血脂、降胆固醇等作用的保健品、药品。可以说,仙人掌浑身都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