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美梦成真

a
古国荣又作梦了。

梦中,肥L又在作威作福,拿起一堆文件,兜头就砸来,丢下一句:今天怎样也要给我死出来!

古国荣脑中像有霹雳一向,全身一下抽搐,就惊醒了过来。眼前黑压压一片,要好一会儿,才认出是自己房间,是在自己床上。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全身冷汗直冒,一摸,不仅衣服,连枕头床被都汗湿了。手不由自主握成了拳,是那么的紧,骨节都现白了,发出“嘞嘞”声响。

接着,一股怒气就冲上心来,他再倏地一拳捶打在床,连作梦都要受威胁,真要命!

梦中的肥L,是古国荣上司。

肥L姓刘,有个大大鹰钩鼻,逢人就说自己跟刘德华很像,“瞧!我们的鼻子是不是很像?”其实真的就只有鼻子像,而且他那百多公斤身型,几个刘德华加起来也拼不上。肥L之名,就是这么来的。

肥L不只在梦中作威作福,现实中,一样常找古国荣麻烦,经常给他难堪。

古国荣认为,肥L总是故意选在公司人数最齐时,特地来奚落他。有时候,一大份文件从天而降,重重压在古国荣桌上,也重重压跨了古国荣的自尊。再狠狠丢下一句话,肥L头也不回,就大摇大摆走回自己办公室。

哼,还不是因为你是老板娘表弟!古国荣总是及时在心中骂回一句,好平衡心理。

这一天,又是这样的场景。

因为昨夜梦里给欺压了一场,乍醒过来, 发现还不到四点。一直到天亮,古国荣都未能再合上眼。所以,如今上午十一点钟不到,他已不期然打起瞌睡来。

正神游太虚,突然有一大手闯入视角,猛力敲打桌面,古国荣一抬头,喉头一紧,差点给自己口水呛着了,不问而知面前站着的,不是肥L会是谁!

肥L一脸狰狞,恶狠狠:“公司请你回来睡觉的吗?”

古国荣一时怔住,没能回答。

“啊,你那是什么表情,是不是不想做?”

“我…”他想解释,至少随便扯几句,息事宁人就算了。

“怎么,晚间太多外快,赚够了,不想做?”最后结论还是认定古国荣不想做。

古国荣又怎会,怎敢不做,房债加车贷,做少一天也不能!他心里明白,肥L并非要弄清他想不想做与否,而是最好他不要再做,谁叫自己惹人嫌。最后,又是古国荣低声下气,向肥L一轮道歉,上司才志得意满返回自己座位。

“那份报告,今天怎样也要给我死出来!”那就是肥L留下的说话。怎么跟梦中说的一样,古国荣不禁咬牙切齿。

把报告赶完,古国荣已是半条人命,走出公司所在大厦,觉得连守卫也似在笑他。

“嘿,古先生,又是这么夜啊?”留着浓黑胡子的守卫跟他打招呼。

又?你他妈的是什么意思?古国荣面无表情,没好气望了对方一眼,急急离开。

又做梦

当晚古国荣又作了梦,梦中又有肥L。

即使在梦中,古国荣仍很清醒,心里还记得早上肥L那嚣张模样。梦中,肥L不知何故,像给人施了定身术,直直站着,动不了。虽然如此,他一见到古国荣,仍是那副欠篇嘴脸,一开口:“你在这里干什么?报告打完了没有?公司请了你真是多余,白养你…”滔滔不绝。

古国荣想,不知哪个家伙,只定住了肥L身子,却定不了他的嘴。落难了,还这样漫骂,可见这人嘴有多贱!古国荣一气,就狠狠抽了肥L一记耳光。

同样,他再次全身一紧, 又醒来了,但这次他是笑醒过来的。黑暗中,他露出一排洁白牙齿,无声笑着,显得有点诡异。而且,无须眼光光到天亮,很快的,古国荣又睡着,一觉到天亮。

第二天,古国荣神清气爽,身心从未有过那么舒爽过。站在文件柜旁,他暗暗瞧着留在私人办公室中的肥L,想起梦中的事,不禁偷笑。古国荣想,人家可以说他这是阿Q,他本来就只是小人物,能有个幻想,当作发泄也是好,否则真会心理不平衡!一名女同事走过,见他边翻找文件,独自偷笑,大感意外。

可是,梦中打了肥L又能怎样?古国荣上班生涯中,不会少挨肥L的骂,他是个中等平庸的人,工作不太可能突然出色亮丽,再努力也不可能有升迁一日,就是说,肥L永远都骑在他头上。他已忘了到底是如何与肥L结下梁子,还是说,根本就是天生八字不合,招肥L嫌,总之,古国荣战战竞竞,尽量挽救自己在工作场所,所剩无几的自尊。

古国荣继续作有肥L在内的梦。梦中的肥L,比真实的,更加讨厌,古国荣就像小时候常看的日本特摄片咸蛋超人,给怪兽制得死死的,危急关头才反败为胜。每个梦的结尾,古国荣或是出拳,或是脚踢,就是要把该死的肥L好好炮制一番!

这天,古国荣一到公司,才刚推开门,就呆住了,原因正是肥L。并非一早又招来痛骂,而他也仅仅见到肥L侧面,但他看得十分清楚,肥L右眼,竟黑了一圈,那跟梦中一样。惟一差别,梦中古国荣挥拳击中肥L左眼,现实肥L则是右眼受伤。据说,是夜里起身上厕所,不小心绊倒了椅子,撞伤了眼角。

虽说是巧合,古国荣仍开心了大半天,工作起来特别得心应手,不管是否源于他的梦,还是肥L自己倒霉,他心里觉得,肥L都是“应有此报”。

这一番巧合,似乎给了古国荣很大鼓励。夜里作的梦,越来越心想事成,肥L一再受到报应。

他记得,有个梦很滑稽。 梦中,古国荣突然化身成默剧大师查别灵,肥L还是一样肥,还是恶上司,画面一开始,办公室中古国荣垂着头,大气不敢透,静静听肥L斥责,肥L边骂,肥大屁股边往下坐,不知道“查别灵”脚下绑着绳索,与椅子连在一起,脚下一拉,椅子挪开,肥L立即跌个四脚朝天!

现实中,肥L也真的跌倒了。但无关椅子,也不在办公室,而是厕所,清洁女工拖地未干,他急急走进去,脚下一滑,还没感觉到什么,已重重摔倒在地。据女工后来转述,他那么肥胖,一摔地刹那,整层楼都震动起来,看了也觉得疼。不用说,肥L挣扎起来,第一件事是把女工骂个狗血淋头。

古国荣要到中午用餐回来,才听到这个慢了半天的“转播”,心中又是乐得偷笑,肥L真如梦境般跌个四脚朝天,同时,又有点内疚,总觉得女工替他完成了“任务”,却当了替死鬼。

“放心吧!不会让你白白挨骂,今夜会再发梦替你出气”古国荣暗暗在心里明誓。接下来大半天,竟无心工作,一直祇在想着,晚上要如何早睡,好好“设计”美梦!

愉快的梦

古国荣继续作梦,作有肥L在内,一洗心中郁闷的好梦。

在一个梦中,他化身叶问,以咏春绝技,“儆恶惩奸”。

他还记得,梦中闯进了日本武道馆。一声暴喝,十多个着空手道服日本高手已围了上来。

一个先前吃过他亏 ( 不知何故,梦中就是已有这感觉 ) 怯生生问:“是不是…要打十个?”

古国荣大笑:“不!我要打一个!就一个!”说着一指,就指向缩在角落的肥L,“我就打你这贱人!”身子一闪,已到肥L面前,不理对方如何用力冲撞,他来留去送,甩手直冲,使出日字冲拳,每一拳都打中肥L脸中央,打得脸青口肿。

就在梦的最高潮,《叶问》配乐精彩之处,古国荣微笑着醒过来,恰恰正是上班时分。他心里很得意,摸了一下头,又笑起来,自己真是疯了,巧合不会天天都有,梦又怎能成真,自己是阿Q太过了。这几天,玩这种游戏也算够了。他拍拍脸,赶紧起身梳洗出门,免得上班又迟到,又要挨骂!

一进公司大门,古国荣就明显感受到气氛不同:大家今天很轻松,每个人都挂着笑脸,他转头一望,啊,原来肥L没上班。

听说,肥L昨夜回家,跟人争车位,争执起来,人家三个打一个,肥L惨变猪头,进院了,至少要躺两天。古国荣表面上无表情,内心却是一阵激动, 梦…又成真了!

那种兴奋实在太强烈,他急急跑进厕所,一连推开五间厕格,确定没人,才怪叫一声好!连听着自己叫出一声好,也感觉得太美好,以致他又意犹未尽,再叫一声好!那一整天,他办公特别有精神。

一直到快放工时,才突然有个想法闪过脑际:为什么每次梦中向肥L报复,都有应验?是不是说自己的梦,真都会实现?

他望了望公司其他同事,大家都在轻松说笑,或正埋头文件中,没注意到他。如果他说出心中疑问,大家一定会说他神经病。但那些梦:先是挥拳击左眼、然后有“查别灵”默剧拉椅子、叶问闯武道馆…现实中,肥L都跟着受伤,说是巧合,会有那么多巧合?不然,那就是说,古国荣真有使梦成真的能力。

如果那样…他脸上浮现一丝邪恶表情,他问自己,为什么不干脆把肥L干掉?

他再转头看同事,你看,没有肥L的日子,大伙多快乐啊。能让幻梦成真,就是上天赐予他的特殊能力,要他来打救同事。

他就决定了,要在美梦中解决肥L。

对付肥L

一想到要“做个好梦”,古国荣却反常起来,不想马虎行事,即使是梦,也该希望能够完美,要给肥L最残忍的死法,才消得了心头恨!

一连几天,古国荣都在思考,要如何把肥L杀掉,当然,他是指在梦中杀掉。他想得头快爆了,没有半丁点头绪。他翻推理小说,专拣密室杀人、完美陷阱之类;也看电影,甚至上网寻找案例。他动员每一个脑细胞,疯狂吞下海量的资讯,以便可以找出“最佳杀人”方案。

因为这样,古国荣尝试到了少有的挫折,比如说,他竟一连好几晚失眠,更不可能有美梦慰藉了。

后来,他才想到,梦就是梦呀,为什么要有何逻辑,什么完美杀人,现实中根本就不存在,不如痛痛快快杀个够本!即使再大破坏,也不过是个梦!一想及此,古国荣计划已定,反而很快有了睡意,头才沾枕,意识已迅速模糊。只记得最后一眼望见房间天花板上开了洞,有蓝天白云。

哈,他住九楼,上面还有八层,不该看见的,梦这东西真是说来就来。再一黑一闪间,他望见的,自己竟然人就在公司了。

同事见了他,个个脸上都显现出惊讶。似在讲些什么,古国荣没能听清楚。他平日暗恋的女同事,近在身前,他伸出手去,一把搂了过来,狠狠对准了嘴吻下去,吻得女同事一头一脸都是唾液,女同事尖叫着推撞他,跑了开去。

啊,多么真实,这就是梦吸引人之处!

如果完全为所欲为,心想事成,那是多么无聊的梦境!但如今,这个仍算“为所欲为”梦中,加插一些“现实”成份,就令他更享受这个美梦。

古国荣两手向横一推,办公桌椅通通推开,有如摩西分开红海般,哈哈大笑,直直向上司房里走去,他接下来要做的,正是要解救同事脱离恶魔的压迫。

门给大力撞开,原本正蜜蜜细语,讲着电话的肥L,见他无礼闯进,怒不可遏,大声喝骂他。但古国荣听不见,梦中一切都像消了音。

反正我也不想再听你废话,古国荣想,脑子里想着,到底该赐予肥L一个怎样的死法?

他低头一望,手里不知何时多了把大雨伞。啊呀,有这个呢!

突然,卡通片里某情节钻进了脑里,古国荣忍不住笑了出来,不理会肥L还骂些什么,一跃而起,跳过办公桌,把肥L扑倒在地。真神奇,他的手一拉,就把肥L那丑陋肥肿的双唇扒开,而且越拉越阔,越阔他越是拉,橡皮似地,非常有弹性。

梦醒

高潮一幕来临了,古国荣撑开了肥L的阔嘴,反手一握,立即用力把长黑伞撑入了上下颚,肥L活活撑脱了臼,口中鲜血咕噜咕噜涌出,四肢胡乱伸张,就像卡通一样。肥L四肢徒劳地一再划动,再数下后,渐渐停止不动了。

古国荣环视一周,破坏得真殆尽啊!

刚才尖叫着离开的女同事,趋上前献吻,反倒把他吻得满头满脸都是唾液,几乎要窒息的吻!

古国荣志得意满,啊,这个梦真过瘾。

他紧紧拥抱住女同事,闭上双眼,享受着在梦境在最美好一刻醒来的刹那。但等了好一会,他感觉有异,睁开眼,还是肥L办公室,四处血迹斑斑。梦还没完?

不,梦境变了调。

古国荣望见外头同事鸡飞狗走,刚才亲吻他的女同事,正张大嘴在叫,应该是在叫喊,古国荣一点声音也听不见,画面还是消了音,他一转头,还望见有个男同事吓得尿裤子!

古国荣开始慌了,这个梦有古怪,“真实感”会不会太强了些?

这时候,他听到一阵卟通卟通响,原来是自己心跳。紧接着,就像打开了声音的围墙,同事逃命叫喊,女同事歇斯底里哭叫,所有声音,刹那间,全都涌入古国荣双耳。

古国荣脸色铁青,口中呐呐:“不是的…不是的…这是梦,快醒啊!我要醒来啊!”

直到两名警员冲上来,一左一右,紧紧捉住古国荣,他仍不相信这就是现实: “明明是个梦,不是真的!”不断央求警员掴他,好把他叫醒:“掴我!用力掴我…这不是真的…快掴醒我!”

警员当然没有“掴醒”古国荣,反而将他送入了精神病院观察,才决定是否可判刑。

现实是,古国荣一天醒来,手拿黑伞,穿着睡衣到公司,不只肆意非礼女同事,又闯入上司办公室,大开杀戒。用黑伞猛戳上司嘴,更硬生拉裂死者嘴唇,非常血腥暴力。一共十二名同事,加清洁女工,都可以作证。
古国荣分不清梦与现实!